我须怜卿卿自怜

想写什么写什么。

(祺鑫)心跳


勿上升真人X3

四十四。

深夜的麦当劳二层,从左边那块巨大的落地玻璃看出去,正好能一览重庆江北机场的全貌。丁程鑫带着口罩靠着旁边一盆塑料盆栽,默数着窗外的霓虹,听着店里放的舒缓音乐没忍住打了个哈气。手机上显示时间是凌晨三点,接过点餐员递过来的热牛奶,丁程鑫转身朝角落一位背对着他的少年走过去。

“喝点热的吧。”丁程鑫把牛奶放到桌子上,轻声说。

看着面前的牛奶,少年仰起头冲他一笑,眉眼处的神态像极了马嘉祺“谢谢你。真是不好意思,这么晚了还要麻烦你。”

丁程鑫拉开凳子坐他对面,抿着嘴摇摇头。

对着面前这位深夜赶来的少年,丁程鑫其实很紧张,从郑州到重庆绝对不是他们这个年龄可以随意坐飞机来回的距离,马嘉诚连个书包都没有背,可见是临时起意的也说不定。丁程鑫隐约猜到马嘉祺这位双胞胎哥哥来的用意,曾经好几次想要开口询问都忍住了。他甚至不知道怎么称呼这位少年比较合适,只能一路上装安静,等着那人先说出来意。

马嘉诚咬着吸管安静地喝着,眼睛毫不掩饰的在丁程鑫身上来回巡视。

闻着空气中牛奶若有若无的甜香,丁程鑫感受到对方打量的目光,身体僵硬的默默挺直了后背。

感受到了丁程鑫的不自在,马嘉诚脸上露出一丝微笑,半天才放下杯子开口“你很漂亮,怪不得我弟弟对你那么着迷。”

明明是略带轻佻的语言,丁程鑫却没有从他嘴里听出一丁点的不尊重。比起那句别扭的赞美,丁程鑫更多的是惊讶马嘉祺把这件事告诉了家里人。

“我............”

“你不用紧张,除了我,嘉祺没有告诉任何人。”身体前倾,马嘉诚将双手交叉放在桌子上,脸上依旧挂着淡淡的微笑“不过,你们如果将来真在一起了,我想嘉祺迟早会告诉我爸妈的。”

听此,丁程鑫苦涩的一笑,轻声说道“我和他其实已经分手了,将来能不能在一起还不好说。”

“情侣之间吵架分手很正常,比起这个,我更在意的是你还喜不喜欢嘉祺!”

丁程鑫低垂眼睑,咬着嘴角不说话。

马嘉诚看着他的样子,眼里闪过一丝了然,开口转移话题“从小时候起,长辈就总说嘉祺性子太温和,遇见什么事都是不争不抢,将来很吃亏的。其实他们根本就不了解他,嘉祺不争是因为没有遇见真正喜欢的,不抢是因为没把那些东西放在心上。”

抬眼看着丁程鑫沉默的模样,马嘉诚再次开口“你知道双胞胎有心灵感应么?”

丁程鑫有些跟不上眼前这位换话题的速度,只能呆呆的点头“有的小说是这么写的。”

想到了什么,马嘉诚眼睛里带了丝无奈,依旧温柔的开口“嘉祺坚持来重庆读书是我没有想到的,从他来的第一天开始我偶尔就会梦见你,放心,我对你没有别的意思。”

“你的意思是,嘉祺他?”

“除了他还会有谁呢?”孩子气的耸肩,马嘉诚继续说“我有时候早上起来就坐在那想,这家伙是有多喜欢你,搞得我都能几乎每天梦见你。后来,我给他打了个电话,才知道你俩似乎进行的并不怎么顺利。”

马嘉诚没错过他说这句话时丁程鑫眼里的纠结和难过,眼神一闪,继续说“我这个弟弟啊,从来都是走一步看十步,什么事都愿意往长久了考虑。他能把喜欢男生这件事告诉我,就证明他已经为你俩将来做了打算。不然也不会那么傻乎乎的天天半夜跑去找你。”

眉头一皱,丁程鑫看着马嘉诚眼里满是疑惑“什么半夜找我?我不明白!”

“他没告诉你?!”这回轮到马嘉诚惊讶了“嘉祺前一阵子每天晚上都会去找你的,不然我俩也不会吵架。”

丁程鑫回忆着最近马嘉祺和他互动,要说每天晚上都有的只有那个晚安电话!可他来找自己是怎么回事?突然想到了某天夜里电话那头传来的杂音,丁程鑫瞳孔微缩,惊讶的坐在椅子上好半天没缓过神来。

看着丁程鑫明显被蒙在鼓里的样子,马嘉诚叹了一口气,看了一下时间,然后开口“我这次来也是瞒着家里偷跑出来的。我是不知道你和嘉祺发生了什么,但是我如果没猜错你应该心里是有我那个傻弟弟的。你们两个人的事我没打算管,分手还是和好你肯定有你的理由,我尊重你的选择。但是我也希望你能通过嘉祺做的这些事明白他到底有多喜欢你,不要因为一时的困难做出将来会后悔的选择。”说到这,马嘉诚从口袋里拿出了两根红绳编的手链,上面分别坠着半颗珍珠,把东西放到丁程鑫手里,马嘉诚握着他的手腕继续说“这红绳是我亲手编的,珍珠是我找人切开的,东西没有多值钱,但是我这个做哥哥的一点心意。你要是还愿意跟嘉祺在一起,这个就当我送给你俩的礼物,将来爸妈那边有我在,你俩什么都不用怕。如果你还是觉得你和嘉祺不合适,就扔了或者留着玩都行,不用放在心上。”

“这个........我不能要!”

看着丁程鑫还想再推辞,马嘉诚把东西直接塞进他的口袋里,后退一步,看着丁程鑫的眼神多了一份亲切“我这次来就是想单纯的见见你,总在梦里接触也没什么作用不是?丁程鑫,你是个很优秀的人,你不用因为我影响你的判断,就算你和我弟弟将来没走到一起,我也会把你当成朋友。但是说实话,下次见你,我希望你能跟着嘉祺叫我一声哥哥!”说完,马嘉诚又看了一下时间,发现已经四点多了,拿出机票晃了晃“我时间有限,马上就要赶下一班飞机回去了,咱们有机会见~”

“那我送你!”

摇摇头,马嘉诚把人按回座位上,开口拒绝“检票区人多,你这身份不方便,我自己走就行了。”说完,不给丁程鑫反驳的机会,就推开门离开了。

看着马嘉诚的背影,丁程鑫握着那两根手链,半天,突然起身夺门而出。

从江北机场到公司跨了半个城市,丁程鑫运气不好,刚出机场就被人认出来了,好不容易摆脱了粉丝,又正好赶上早高峰,平时四十分钟的车程硬生生拖了一个多小时,等他到公司的时候天都大亮了。

而另一边,因为今天的任务只有拍戏,所以马嘉祺一帮人很早就在化妆间造型,几个人围在一起有的对台词,有的讨论剧情。工作人员来通知,第一场戏就是天台那场,环顾一圈发现少了主角,就问丁程鑫来没来?

话落就听见‘哐当’一声,丁程鑫气喘吁吁的出现在门口,手扶着膝盖,弯着腰,嘴里断断续续喊着马嘉祺的名字。

马嘉祺和敖子逸并排坐在一起吹头发,丁程鑫又低着头,没注意到他说了什么,反倒是靠门最近的贺峻霖听清了,吓得赶紧把人拉到沙发上,机智的帮忙掩饰“大哥你可来了,你瞧三爷和大家都在呢!你怎么能迟到呢!”一边向丁程鑫使眼色,贺峻霖一边加重话里的语气“你不会又起晚了吧?看看场合啊老大!!!”

丁程鑫这才注意到小小的化妆间除了他们还站了一堆工作人员,于是话到嘴边憋了回去,平缓了一下呼吸,顺着贺峻霖的话往下说“我堵车,就来晚了...............”说着,眼睛看向镜子里的马嘉祺,看着那人冲他一笑,不自觉握紧了手里的红绳。

坐在一旁的敖子逸面无表情的瞥了丁程鑫一眼,便低头看着台本上老师写的红色笔记出神。

敖子逸和丁程鑫的状态都不好,很久都没有进入角色,于是天台的戏就费了些时间,等最后一条过的时候已经接近中午了。

今天重庆一直雾蒙蒙的,马嘉祺为了上镜好看,没有穿秋裤,拍戏期间一直裹着白色的大衣抱着肩膀原地蹦达,听工作人员说可以了,忙不迭的帮忙搬着凳子往回走,谁想到刚走几步就被敖子逸拦住了。

前面的一行人没发现他俩的动作,敖子逸拉住马嘉祺走在最后,等人都走了,抬手把天台的门关上。

马嘉祺两只手冻得冰凉,放下凳子把手插进兜里,看着一脸严肃的敖子逸不明所以“怎么了三爷?”

敖子逸不说话,扯着马嘉祺的胳膊,带人走到他们刚才拍戏的地方,踩着地上的某一块石板,盯着看了好久,然后抬头“去年,老丁儿就蹲在这哭了一晚上。”

听这话,马嘉祺也收了玩笑的心思,脸色正经的看了一眼这块并没有什么特别的石板。

仿佛情景就发生在昨日,敖子逸想起当时的情况依旧红了眼睛,强忍着哽咽,伸手拽着马嘉祺的衣领把人拉到面前,像一条护食的猎犬露出了獠牙一般,恶狠狠的开口警告“你TM以后要是敢让他哭,我就跟你没完!”

空气一瞬间变得安静。

马嘉祺看着面前的敖子逸,惊讶的睁大了眼睛,两个人呼吸间萦绕的白色雾气让彼此的面容都有一瞬间的模糊,可马嘉祺还是清楚的看见了敖子逸眼里的痛苦 ,于是认真的开口保证“永远不会有那一天,三爷!”

得了马嘉祺的承诺,敖子逸一瞬不瞬的盯着他的脸,不放过上面任何一个细微的表情,过了一会才放手,转身擦了一下眼角大踏步的往回走。

“三爷,谢谢你!”马嘉祺没有追上去,扬声冲着敖子逸的背影喊道。

开门的动作一顿,敖子逸握着冰冷的铁把手,回头看着远处站在原地的马嘉祺“别忘了你说的话!”话落,就干脆的离开了。

评论(78)

热度(906)

  1. 共6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