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须怜卿卿自怜

想写什么写什么。

(祺鑫)心跳


番外
马丁篇
保姆车在街道上平稳的行驶,马嘉祺看着日本京都古朴的街道,错落起伏的小街巷和花木葱茏古色古香的房子,因为刚刚下了一场春雨,整个京都都笼罩在水汽之下,轻盈而朦胧,让人更加感受到这座古城厚实的存在感。

只可惜某人对这么美丽的景象完全没兴趣。
马嘉祺回头看着靠在自己肩膀上熟睡的人,轻笑了一声,把旅行指南某页轻轻折了一个角然后合上。抬手握住那人微凉的手,温柔的开口“丁程鑫,醒醒。”
含糊的嘟囔了一声,丁程鑫悠悠转醒,小脑袋在马嘉祺颈窝上蹭着,嘴里抱怨“我刚睡着,不是说好了到了地方再叫我么。”

“好不容易忙里偷闲出来,你还睡觉?”

“你也知道是忙里偷闲啊!”伸了个懒腰,抬手打开车窗,雨后清新的空气钻进来,丁程鑫感受着拍在脸上清凉的风,像只慵懒的猫咪一样眯起了眼睛“三儿要是知道,唯一的一天假期咱俩给他一个人扔在京都,自己跑出来玩,还不得活吃了咱俩?”

怕丁程鑫吹了冷风着凉,马嘉祺皱着眉把窗户关上,无视那人不满的眼神给他把凌乱的刘海打理好,开口“我宁可回去让三爷打一顿,这么珍贵的假期如果还不是咱俩一起过,还不如杀了我痛快!”

二团从出道到今年,正好十周年。

丁程鑫前一阵子刚过完26岁生日。

公司为了准备他们的十周年庆典,从去年年底开始就安排了满满当当的行程,他们恨不得一天分成两天来过,很久都不知道放假为何物了。这次来日本,也是为了筹备十周年的专辑。里面的主打歌MV邀请了日本著名的导演蜷川实花女士来操刀拍摄,地点定在了古城京都。
因为大家都有了各自的工作,所以都是从各个地方直接飞往日本,他,丁程鑫和敖子逸不过正好前一阵子一起接了一个广告,所以直接从瑞士一起飞到了京都。没想到一落地天气就开始急转直下,本来约定好的其他团员的飞机延误,要晚一天才能到,三个人就奇迹般的在忙碌的一年中得了一天假期。

“你要带我去哪?如果让我觉得没有我在旅店补眠来的重要,我现在就掐死你!”一边说着,丁程鑫一边呲着一口小白牙,双手掐上马嘉祺的脖子威胁到。

马嘉祺有时候就奇怪,都是已经26岁的人了,丁程鑫怎么可以越来越可爱?看着丁程鑫的小狐狸样,马嘉祺配合的哀叫了几声,哄道“是是,要是耽误了你丁程鑫大人的时间,就罚我一辈子给你当牛做马伺候你怎么样?”

“怎么!你觉得伺候我是惩罚?!老火柴,你胆子变大了!”丁程鑫瞪着眼睛,故意鸡蛋里挑骨头。

为‘老火柴’这个称号默默的在心里翻了一个白眼,马嘉祺无奈的开口“这么多年了你能不能换个称呼?难听死了!”

“换了啊,小时候叫你小火柴,老了叫你老火柴~”笑眼弯弯的看着眼前的人,丁程鑫揶揄道。“老火柴,老火柴~~老~火~柴~”

知道丁程鑫是故意气他,马嘉祺眼珠一转,嘴角浮起一丝坏笑,低头靠近丁程鑫的耳蜗,利用角度阻挡了其他人的视线,直接张口咬上了那人的耳垂,语气暧昧的低声说着“我是不是‘火柴’你还不知道?这些年你应该是最清楚的啊~”

具有暗示性意味的话成功让丁程鑫红了脸,看着面前那人耍了流氓还一脸得意的样子,丁程鑫羞愤的推开他反手拿过旁边的一本书挡住了脸。

这些多年丁程鑫还是老样子,两个人明明什么都做过了,却还是那么容易害羞。看着他通红的耳尖,马嘉祺心情愉悦的大笑出声,引得前面的助理回了头。

丁程鑫脸上红晕未消,听见他的笑声从书后抬头骂道“流氓!”

马嘉祺受用的紧,不仅不反驳还配合的点了点头,一脸的斯文败类模样。

丁程鑫碍着有外人在,不好再开口说什么,只能气呼呼的翻着眼前的书,正好翻到折角的那一页,丁程鑫看着那一页的内容,抬眼问马嘉祺“你要去长野?”

“没错。”

“去那干什么?”以前来日本旅游,两个人都是去东京,名古屋等比较出名的城市,长野比较小,从没在两个人的考虑范畴之内。

“到了你就知道了!”神秘的一笑,马嘉祺拿过旅游指南,看了一下车外面继续说“不过在那之前还要准备点东西~”

话落,车就停了。

丁程鑫跟着下车,发现在车子停在一家高级的店面前面。

‘Nagoya Cowboy’,是一家全自主订购的精肉店。
丁程鑫跟着马嘉祺进去,纯木质的架子上,摆着各种各样高级肉类。一个穿着西装马甲,带着一条紫色围巾的中年男人迎上来给了马嘉祺一个热情的拥抱。

两个人用日语交谈,语速很快,丁程鑫日语水平一般只能简单的听懂几句,不像马嘉祺几年前曾经接过一部中日合作的电影,系统的学过日语。丁程鑫看着相谈甚欢的两个人,站在一边还有些搞不清楚状况,左右一看才发现,店里除了他们和工作人员以外没有其他人。

正想着,马嘉祺跟那人寒暄完,一把拉过丁程鑫介绍到“这是上野望,我之前来日本认识的朋友!这家店就是他开的!”

丁程鑫微笑,礼貌的伸手问好。

对方是个很绅士的人,礼节周到,连打量的视线都不会让人觉得不舒服。握上丁程鑫的手,上野望冲他友好笑着。然后对马嘉祺说了句什么,这次丁程鑫听懂了。
上野望说“他比电视上还要好看,怪不得让你这么大费周章!”

这下丁程鑫更是懵了。

上野望给他们准备了店里高级的牛腰臀肉,然后带着他们换了一辆车,是他的私家车。马嘉祺跟丁程鑫解释,他已经让助理们回去了,剩下的路程由上野望带他们去。丁程鑫帮着把肉放进后备箱,看见了里面一些其他的用具,拉过马嘉祺问“你要去野外烧烤,干嘛大老远的跑到长野去?”

马嘉祺把手指放到唇边,还是神秘的一笑“秘密!”说着把丁程鑫拉上了车。

到长野有几个小时的路程,丁程鑫半路迷迷糊糊的睡着了,醒来的时候车子里只有他一个人。摇下车窗,丁程鑫看见外面竖着块牌子,上面写着‘银河红叶露营场’。

不远处,马嘉祺和上野望在搭帐篷。

开门下车,丁程鑫一边活动着睡麻的腰背,一边打量四周的景色。宽广的草地,四周包围着连绵起伏的山坡,树木花草都郁郁葱葱的,大自然的气息十分浓郁。丁程鑫好久没来这种地方了,当即大口吸着清新的空气,心情也变得十分愉快。

这时,马嘉祺注意到他,跑过来给他披上了一件棉衣“这里晚上气温下降的厉害,你去车里等着,好了我叫你。”

丁程鑫这才注意到已经到了傍晚,肚子也饿了起来。把衣服穿好,丁程鑫摇摇头,抱着马嘉祺的胳膊撒娇“我一个人在车里没意思,我要跟你一起!”

马嘉祺没办法,只好先把火生起来,把人推到火堆边坐下,转身继续去忙。

上野望一看就是野营爱好者,干起活来干脆利落,不一会就搭好了帐篷,开始处理食材。看着上野望在牛肉上涂上盐和胡椒粉,丁程鑫不太好意思干坐着,便起身跑过去帮忙。

“有什么我能做的?”

上野望把蔬菜放到他面前“那你帮忙把这些切块,你做过料理么,需不需要我教你?”

丁程鑫摇摇头,洗过手拿起刀开始按照上野的要求处理食材“我以前经常帮家里人做饭。”只不过出道之后没有那么多时间,就生疏了。

上野看着丁程鑫眼里划过一丝赞赏,大方的夸奖“你很优秀,怪不得马那么喜欢你!”

丁程鑫动作一顿,惊讶看着上野。

“你放心,我们的关系很好,我不会说出去的。”上野把牛肉放到架子上烤,语气温和的解释“我在意大利长大,那里比中国思想要开放很多。”

丁程鑫这才松了一口气,看了远处不知在忙什么的马嘉祺一眼,搜索了一下脑海里的日语词汇,断断续续的说着“他也很优秀,我很开心,跟他在一起。”

上野知道丁程鑫日语不是很好,于是体贴的把语速放慢“你们很般配,一定会很幸福的。”

丁程鑫还不是很习惯跟别人谈论和马嘉祺的感情问题,只是内敛的笑笑,然后不自在的转移话题“这个露营场好像没什么人,你们包场了么?”

上野看出了丁程鑫的尴尬,善解人意的顺着他的话题说“你真聪明,马说要给你一个惊喜,很久之前就托我准备了。就连这两块牛肉也是我提前帮他留下来的!”他们店里的顾客都是各界的泰斗和名人大亨,这种高级的肉类很是抢手,鬼知道他花了多大的劲才帮朋友留下去讨好美人!

丁程鑫当然知道马嘉祺带他出来肯定不是野营这么简单,于是问道“什么惊喜?”这个地方看不出会有什么新花样来。

上野也是神秘一笑,把全面烤好的牛肉放进荷兰烘箱,才扭头对丁程鑫说“说出来就不叫惊喜了,我只能说马他真的很浪漫,很爱你。”

“连点提示都不能给么?”

上野有些为难,歪着头思考了一会,开口说“我只能说,这个地方叫‘阿智村’是以一个很美丽的景象出名的。好了,我不能再说了,不然马的努力就白费了。”

见此,丁程鑫也只好停止追问,把切好的蔬菜块装盘递给上野“你打算做什么?”

“奶油炖菜和烤牛肉,希望你能喜欢。”说着,上野把切好的蔬菜铺在烘箱的底层又把之前烤好的牛肉放进去,盖上盖子,在上面放上炭火。“剩下的等二十分钟就可以了,炖菜的话马会做,还是交给他吧。”

正说着,马嘉祺就忙完走过来从背后抱住丁程鑫,看着相谈甚欢的两个人有些吃味说着“望,你离我的人远一点!时间到了你该走了!”

上野看了一下手表,发现已经六点多了了,于是一脸委屈的把手里的东西放下“中国是不是有句话叫做:卸磨杀驴?”

马嘉祺不为所动,依旧占有欲强烈的抱着丁程鑫不松手,继续撵人“是的没错,你现在就要亲自体验一下这句话的意思了!”

上野耸耸肩,解下围裙,对丁程鑫说“我收回刚才的话,马虽然优秀但是也非常的重色轻友!我要走了,祝你有一个美好难忘的夜晚!”说着,故意做了个吻手礼,在马嘉祺生气之前聪明的跑路了。

“这家伙!”看着扬长而去的车子,马嘉祺嫌弃的擦着丁程鑫的手背,拉着人进了帐篷。

“为什么要进来?饭马上就好了。”

“秘密!”

帐篷是橙色的,顶端挂着的煤气灯让整个空间充盈着暖橙色的光亮。没了外人,丁程鑫举止也大胆了起来,扑过去压在马嘉祺身上,伸手捏着他的脸说道“老火柴你到底要干嘛呀,你告诉我吧~都一整天了。”

马嘉祺笑着,搂着丁程鑫的腰去亲他的脸颊“马上就好了,你听我的,一会出去先把眼睛闭上。”

“我要是不呢~”丁程鑫晃着小脑袋,笑着看他。

“那我的心血可就白费了,你舍得?”

“那好吧。”

看着时间,发现到了六点半,马嘉祺起身关了煤气灯,整个空间一下子变得漆黑,丁程鑫有些胆小的去拉马嘉祺的衣角“你关灯干什么啊?”

“因为会影响效果,快闭上眼睛!”马嘉祺语气里罕见的参杂了一丝兴奋,跃跃欲试的催促道。

丁程鑫无奈,只好照做,虽然他觉得一片漆黑里他有没有闭眼睛估计没什么差别。

磕磕绊绊的穿上鞋出了帐篷,马嘉祺不放心的从背后捂着他的眼睛,确定丁程鑫什么都看不见之后,倒数道“记得往天上看!要开始了哦,1,2,3!!”话落,松开了手。

丁程鑫仰头睁开眼睛,映入眼帘的满天繁星让他惊讶的说不出来话。

密密麻麻的星星好像是无数的钻石一样镶嵌在深蓝的帷幕中,在春天澄澈的像被洗刷过的夜空中不停的闪烁,就连天际最细小的星辰都看得清清楚楚,仿佛近在咫尺。丁程鑫从来没见过这么美丽的星空,一时间看的入了神。

马嘉祺从背后抱住他,低头亲吻他的发旋,低声开口“‘待岛村站稳了脚跟,抬头望去,银河好像哗啦一声,向他的心坎上倾泻了下来。’当年你读川端康成的雪国的时候,不就一直说想亲眼看看这种景象么?隔了好几年才让你看见,真的对不起。”

长野县下伊那郡西部的阿智村,这里拥有世界著名的澄澈星空。通过星空观测和大气环境考察,2006年阿智村在日本环境省主办的“全国星空持续观测”活动中获得第一名,被评为“星空最闪亮的地方”。

丁程鑫从小就喜欢看星星,可中国已经很少有这么漂亮干净的景象了,再加上他们工作太忙,就算他有心记在心里可一直没机会实现。几年前他来日本拍戏,知道阿智村之后就开始着手准备了,却一直没有契机带丁程鑫过来,这次终于得了机会。

平时罕见的流星,在阿智村的夜空都像河里溅出来的水花儿似的不停的滑过,眼前的景象过于美丽,丁程鑫眼睛都舍不得眨一下,听了马嘉祺的话心里不禁泛起一阵感动,哽咽道“我当年随口一说,这么久了,你还记得。”

他们出道之后,每天被镜头媒体包围着,出门更是小心翼翼给自己捂得严严实实的,早就把这个愿望悄悄地埋在心底了。

“你说的话我都记得!都说阿智村这么漂亮的星空也只有20%的几率才能看到,来之前我还担心呢,幸好老天保佑~”说着,马嘉祺长出了一口气。

“我们很幸运!”丁程鑫说完没听见马嘉祺回应,感觉身后的人放开了手,不禁纳闷的转身。

‘啪’

刚一回头,就看见马嘉祺打了一个响指,四周亮起了无数个橘子似的暖橙色的小灯笼,它们挂在四周的树上,好像长在上面的小宝石。本来漆黑的环境一下子明亮了起来,带着温暖的氛围。丁程鑫笑出了声,环顾着四周的小灯笼说道“原来你刚才就是忙这个去了?”

“是啊~”马嘉祺耸肩,后退了一步笑着说“因为我接下来的要做的事,需要一个温馨的气氛。而且光有天上的星星还是不够的,还需要一颗我亲自给你摘下来的才完美!”

“什么?”丁程鑫没太听懂。

马嘉祺脱掉棉服,露出了里面的西装,脸色严肃的看着丁程鑫。然后单膝跪地,拿出口袋里的戒指盒子打开,一只钻戒呈现在丁程鑫面前,郑重的说“丁程鑫,我们结婚吧!”

“............欸?”被突如其来的发展弄得惊讶不已的丁程鑫,看着面前跪着的人半天只发出了一个单音节。

大脑一瞬间好像停止了工作,只有心跳声音在耳边不断的放大,丁程鑫觉得自己似乎是在做梦,梦见了他这辈子想都不敢想的景象。眼前的人是他这辈子最爱的人,他在向自己...........求婚?

反射弧好象天上的流星一样划过了大半个夜空才将这个信息传递到丁程鑫的大脑皮层,一瞬间,惊喜好像海浪一样一波波汹涌的拍打过来,眼泪仿佛断了线的珠子不受控制的往下掉。丁程鑫捂住嘴不让自己哭的太大声,抽抽搭搭的对马嘉祺说“你......你再说一遍!”

马嘉祺的眼睛里充满了宠溺,他直挺挺的单膝跪在他爱的人面前,再一次大声的郑重的说道“我爱你丁程鑫,我们结婚吧!!!!!”

话音刚落,丁程鑫就奔向马嘉祺的怀里,抱着他哭得泣不成声。

马嘉祺紧紧的回抱着他,心里被幸福填的满满的,轻轻拍着丁程鑫的后背失笑着安慰“好啦,别哭了~”

听这话丁程鑫哭的更凶,闷在他怀里拼命的摇头。

马嘉祺无奈,温柔的开口哄道“你让我把戒指给你戴上再哭,不然我心里可不踏实~”

丁程鑫这才想起来正事,抬起哭花的脸,胡乱擦了一下眼泪。马嘉祺见此赶紧握着他的手,小心翼翼的把戒指戴到丁程鑫的无名指上,看着白皙的手指上的一个圆环,马嘉祺突然就明白了戒指的含义。这个人,这辈子都会被他套的牢牢的,再也不会分开。

盯着手上的戒指几秒钟,丁程鑫伸手摸了一下好像在确定戒指的存在,然后抬头看着马嘉祺眼圈一红,抱着他的脖子眼泪又开始噼里啪啦的往下掉。

马嘉祺被他可爱的举动逗乐了,任他像个无尾熊一样挂在自己身上,抱着他不停的耐心安慰。

等过了好一阵,马嘉祺的奶油炖菜都做好了,丁程鑫还没缓过来,端着烤肉坐在火堆旁盯着无名指上的戒指发呆。

“好啦别看了,你再看我都以为我买了假钻石了!”把丁程鑫手上已经凉了的肉拿走,马嘉祺盛了碗奶油炖菜放到他手里,故意开玩笑的说道。

丁程鑫红肿着眼睛不说话,眼泪又开始往下落。这下马嘉祺可慌了神,他怕丁程鑫这么哭下去伤了眼睛,于是赶紧给人搂过来擦眼泪,软声细语的哄着“乖,别哭了!你好不容易彻底是我的人了,再这样哭,我都开心不起来了。”

丁程鑫捧着那碗奶油炖菜,看着眼前的篝火抽抽噎噎的开口“家里人.........家里人怎么办?你怎么跟家里人说啊.............”

马嘉祺听这话笑出了声,搂着丁程鑫开口“我不把事情都安排好了,怎么可能轻易跟你求婚,你太小看我了。”

听这话,丁程鑫抬头,睫毛上还挂着泪珠“你什么意思?”

“你记不记得去年,我跟你说有部戏要封闭拍摄半年?”

“记得。”丁程鑫点头。

那时候两个人有大半年没有见面,连电话都零星才有几个,而且很多时候马嘉祺在电话里的声音都特别疲惫。

“我骗你的。那时候我就已经跟家里人说了,我爸妈还有你爸妈,我都说了。”

在瞒着丁程鑫的情况下劝服两家父母的过程有多难,这些马嘉祺不想跟丁程鑫细说,因为不管多难他都已经挺过来了。他有好好的保护着他爱的人,没有让丁程鑫承受痛苦,他只要享受苦难之后的幸福就足够了。

丁程鑫再一次惊呆了,怪不得当时马嘉祺回来之后人都瘦了一大圈,他根本不知道马嘉祺瞒着他做了这么大的事,还傻乎乎的以为是拍戏太过辛苦“...........可我爸妈从没跟我说过。”他甚至都以为,父母还不知道他的性取向。

“因为我马上要准备求婚了,还是瞒着你比较好,反正你很快就知道了。”马嘉祺故作轻松的说着。

其实那个时候是丁程鑫事业重要的上升期,他在准备自己的第一支SOLO曲,还要拍摄MV和新戏,是容不得半点差池的时候。马嘉祺求了双方父母好久才让他们答应瞒着丁程鑫,给他一个和以前一样的生活环境,不然按照那人纤细感性的性子,说不定会出什么事。

丁程鑫当然知道事情不会是马嘉祺说的那么轻松,看着那人这些年越发棱角分明的侧脸,丁程鑫咬着嘴唇掉眼泪,抱着他的腰颤抖着声线埋怨道“你怎么什么都不告诉我,当时不是说好了咱俩一起面对的么?!”

马嘉祺吻着丁程鑫的额头,握着他的手,摩挲着上面的戒指,温柔的开口“我怎么舍得!当年在电影院我就答应过你,‘只要你点头,咱俩的未来都交给我!’,你已经为了我经历过三爷的事了,要是再让你为了我面对亲生父母,我怎么舍得?!你都不如给我一刀算了!”

“我为了你那是我心甘情愿的!”

“就因为这样我才更舍不得!”皱着眉头说道,马嘉祺眼睛里闪过一丝心疼“等咱俩结婚了,我也许不能在全世界面前牵着你的手,但至少我能在你重要的人面前光明正大的跟你在一起!”

当年在电影院,丁程鑫逆光的背影一直是他心里的一根刺,这么多年他一直忘不了当时丁程鑫失落的表情!

“好了,这个话题到此结束!”收了眼里的情绪,马嘉祺歪头笑着擦掉了丁程鑫脸上的泪珠“烤肉不吃就算了,毕竟是望那家伙做的。但奶油炖菜我可学了好久呢,你可不能浪费!”说着,马嘉祺接过丁程鑫手里的碗,拿勺子喂到他嘴边“快尝尝怎么样,你要是喜欢我以后就经常给你做!”

丁程鑫吸着鼻子把眼泪忍回去,张口含住,一边嚼一边点头“...........好吃!”

“那就多吃点!”说着,又舀了一勺。

丁程鑫像只小松鼠一样鼓着腮帮子一直嚼,抱着马嘉祺的胳膊红着鼻头撒娇“以后有什么事要告诉我!”

“好~”

“婚礼后我还要来看星星!”

“好~”

“我还要陪你去看极光!”

“好~”

“以后不准骗我,不准跟我生气!”

“我什么时候跟你生过气?”马嘉祺无奈的笑。

“就是不准!!”

“好好~”

“这辈子都不准!”

“好~。那你答应我这辈子都是我的人,不准离开我!”

“好~”

-------------------------------------------------------------------------------------------------------------------------------------

敖子逸篇

什么是重色轻友?!

敖子逸看着隔壁空荡荡的房间,顶着一头睡乱的头发,终于在活了25年的时候深刻的体会到了这个词的意思!

”三爷你别生气嘛,老丁儿和小马哥也是看你睡得太熟不忍心叫醒你~“经纪人乔西,在吃早餐的时候扶着金丝眼镜不走心的安慰道。

“你少放屁!”敖子逸冷笑,一大清早就被好友抛弃的怒火全都发泄在了乔西身上。

他还不知道那俩个人,绝对就是觉着他碍事想过两人世界才给他扔下了!

混蛋!

重色轻友!

看着敖子逸越发难看的脸色,乔西笑眯眯的起身,提议道“好不容易有个假期,又是在国外,三爷要不要跟我出去逛逛啊?”

“跟你一个大男人有什么可逛的!”敖子逸嗤之以鼻。

“哦?那真可惜,我还说有一家很有名的和果子店就在附近,正好可以去尝尝,既然三爷不愿意出去的话..........”

“还不快走!”

话没说完,敖子逸就起身快步走了出去。乔西看着他的背影,扶了一下眼镜得逞的笑着跟了上去。

乔西说的和果子店离他们住的民宿很近,步行五分钟就到了。可也如乔西所说的,很有名,所以一大清早店门前就排了很长的队伍。

因为是在国外,敖子逸什么伪装都没做,大大咧咧的站在排尾,仗着自己一米八多的身高往前瞅,顺带鄙视了一下矮个子的乔西。

“这人也太多了吧,要排多久啊?”

乔西没有正面回答敖子逸,打量着四周的建筑物说着“人越多就证明东西越好吃,等待就越值得,就像方便面泡三分钟一样。”

“哎呦呦,大道理还一套一套的!”敖子逸做了个鬼脸,干脆拿出手机来听之前张真源传给他几个曲子的小样,偶尔慢慢的随着队伍向前挪着步子。

乔西看着自家高大帅气的艺人,又看了一眼前面被两个人的谈话吸引注意力而频繁回头的樱花妹子们,眼睛里闪过一丝骄傲。

怎么样,不比你们杰尼斯的差吧~~哼哼!

春天的日本很温暖,敖子逸穿了一件自己喜欢的黑色衬衣,几个小样都听完了,抬起头活动了一下身体,看着马上就到他们的队伍,抬手解开了顶端的一颗扣子。

前面突然就发出了几声女孩子的尖叫,夹杂着手机拍照的声音。

敖子逸一脸懵的不知道发生了什么,回头问乔西“是不是被人认出来了?”

乔西笑得越发骄傲,推着金丝眼镜愉悦地说到“没有没有,到咱们了快进去吧~”

敖子逸日语只会简单的几个单词,觉得排了这么久队伍不多买点简直都对不起自己,于是干脆拉着日语好的乔西从最左边的柜台开始扫荡,不管大小一律来他个几人份。

反正小爷有的是钱!

哼~

等走到最右边的柜台的时候,敖子逸照旧随手一指,可最后乔西只收到了一人份的点心,敖子逸有些不解,回头问“怎么只给了一份啊?是不是你没说清楚?”

乔西手里抱着一大堆点心盒子,连扶眼镜的空闲都没有,听敖子逸怀疑的语气,翻了个白眼解释“三爷,人家这家抹茶糯米糍是招牌点心,每天限量一百份,每人只能买一份的。”

“哦。”敖子逸点点头,只觉得这么受欢迎的点心还限购,真是麻烦!

看着买的差不多了,敖子逸拿出钱包打算去结账,刚一转身,就看见一只白皙纤细的手拿着一张卡片伸到他面前。往上看,是和服浅黄色的袖子上面印着红色的花朵,再往上看是少女精致可人的面庞,眼尾处一颗小小的泪痣,一双眼睛温柔地看着他,糯糯的说了句什么。

敖子逸感觉心脏仿佛被什么狠狠的打击了一下,一瞬间愣在了原地,耳边是心跳擂鼓般的声音。

少女看敖子逸半天没有接过去,只好又说了一遍。

身后乔西看着敖子逸傻愣愣的样子,从后面撞了他一下提醒道“三爷你怎么了,接过来啊!”

“............啊?哦!”

敖子逸回神,抬手拿过那张卡片,指尖和少女的手指有一瞬间短暂的接触,却成功的让敖子逸红了脸。

白色的卡片上呼应京都赏樱的季节,上面印着粉色的枝垂樱。敖子逸抿着嘴唇,开口问面前的少女

“这个是干什么的?”

少女听见中文怔了一下,然后为难的一边说日语一边比划着解释。

过了一会,乔西终于看不下去了,他真不明白敖子逸放着现成的翻译不用非得为难人家一个小姑娘干什么,于是上前开口“人家说,这是给一些消费到一定水平的顾客写感想的,写完了会贴在店里好好保存。”

少女似乎意识到乔西是在帮她解释,于是对他感激的一笑,冲着敖子逸微微鞠躬,向旁边一伸手,示意要带敖子逸去写卡片的地方,然后踩着木屐率先走了过去。敖子逸看着少女曼妙的背影,把手里的钱包塞给乔西,赶紧追了上去。

乔西结了帐后在门外等敖子逸出来,过了好一会才看见人一步三回头的走到门口,抿着嘴唇,脸上是乔西从没有见过的神色。

“三爷你怎么了?”

“乔西,她为什么穿的和服跟别人不一样啊?”敖子逸回头看着店里,在一群穿着统一褐色和服的店员里,少女显得更加娇嫩明显。

“应该是来家里帮忙的吧。”乔西回头跟着看了一眼,不确定的说着“一般这种店,家里的孩子闲暇的时候都会来帮忙照看。而且我听说,这家店主有一个刚刚上大学的女儿,应该就是她了吧。”

“哦。”敖子逸若有所思的点点头。

“对了三爷,你在那张卡片上写了什么啊?”

“啊?咳!我瞎写的,没什么没什么!”脸颊爬上一抹不正常的红晕,敖子逸咳嗽了一声,从乔西手里拿走了一半点心拎着快步走开了。

乔西看了看敖子逸慌张的背影,又看了一眼店里的少女,突然明白了什么,叹了一口气,颇有一种我家有儿初长成的感觉,感叹道“我的三爷啊,你可算开窍了!”

身为已经25岁的大好青年,敖子逸在体会到‘重色轻友’的这一天,同时也第一次体会到了‘心动’的滋味。

晚上,把买回来的点心分给了随行的工作人员,敖子逸回屋躺在床上,看着那盒抹茶糯米糍出神。

这时候乔西敲门进来,看着敖子逸懵懂的样子,眼睛里闪过一丝窃笑,开口“三爷,刚才收了个消息,有家日本品牌想请你拍一支广告,你有没有兴趣啊?”

“没兴趣。”敖子逸连眼皮都没抬,懒洋洋的说道。

今年二团十周年,他忙的要死,别说筹备演唱会和拍戏,他还有好几个舞蹈没有编好呢,哪有那个美国时间在日本拍什么广告啊!

“是么,我还想着你能答应呢,这样就能多在日本留一个星期了。”看着敖子逸无动于衷的模样,乔西不禁在心里嫌弃了一下敖子逸在感情方面的傻白甜,于是继续说道“真可惜,我还说那样就能多有一个星期时间去那家和果子店买糯米糍了,毕竟那家点心太好吃了,我都没吃够呢...........”

“告诉他们我接了!”

达到了目的,乔西憋着笑退出了房间,关上了敖子逸的房门,扶着眼镜叹了一口气。

我的傻三爷啊,身为经纪人我只能帮你到这了!





晚上

到了店里关门的时间,森川葵留下来帮忙整理剩下的点心。跟下班的店员一一告别,森川葵退下复杂的和服,换上了一身简单的衣服等着家里人来接。平时店里都是她和嫂子在帮忙,最近嫂子怀孕在家休息,就只剩她一个,为了安全每天晚上父亲都会接她。不过,等她大学开学之后,怕也是不能来了。

摸着饿憋的肚子,森川葵拆开了一盒卖剩下的大福饼,走到贴卡片的墙前,开始仔细看着上面客人的留言。

她家的店已经有很久的历史了,在京都甚至整个日本都很有名气。父亲将它传给了最近在外面出差的哥哥,不过看店里蒸蒸日上的生意,也许她大学毕业之后也需要回来帮忙也说不定。但其实她更喜欢去外面工作,更希望去外面好好看看。

留言几乎都是赞美的话,有少许是提意见的,这时候她都会好好的把意见记下来,父亲教育她们,要真诚细心的对待每一位顾客的反馈。从她记事开始,店里顾客的留言父亲都没有扔过,定期撤换的时候也都是小心的拿下来,仔细的保管在家里专门的仓库。

咽下最后一口草莓大福,森川葵被新贴上的一张卡片吸引了注意。因为上面是中文,只有简单四个字和落款,写的苍劲有力,她学过一段时间书法,从字体就能看出字的主人是个十分潇洒的人。森川葵突然就想到了今天店里碰见的那个说着中文的帅气青年,那人帅气的面庞和修长的身材给她留下了很深的印象。森川葵觉得,如果那个青年进了杰尼斯,一定会大受欢迎的!

看着卡片上面的字,森川葵鬼使神差的把它摘了下来,小心的放进了自己随身的小包里。

她想,千万不能让父亲发现她偷藏顾客的卡片!

她想,等开学了,她可以加入学校的中文研究社,学习中文也说不定是个很不错的爱好!

她想,这样,她就能知道他叫什么名字了!

可惜,好几天那个青年都没有再次出现。森川葵窝在自己的小床上,抱着玩偶盯着那张卡片发呆。她觉得自己一定是哪里不对劲,不然怎么会傻傻的在意一个只见过一面的人。

又不是少女漫,怎么会有那种浪漫的桥段...........

想到这森川葵不禁有些失望,她翻身下床拿出纸笔开始临摹那个青年的笔迹。中国字很复杂,她需要临摹好久才能照葫芦画瓢‘画’出来,可她完全不知道他写的是什么意思。她曾经把这张卡片拍给她学习中文的朋友,可朋友说他写的是连体字,所以她也看不懂,需要问问她的导师,明天就会给她答复了。

想到这,森川葵不禁有些小期待。

他写的会是什么意思呢?

森川葵决定她一定要学习中文,就算以后可能再也不会见到那个人。

少女心真是让人琢磨不透的东西啊~~

把卡片贴在胸口,森川葵感受着自己的心跳,悄悄地红了脸。

我什么时候才能再遇见你呢?

‘卡!’

“先休息,等一下我们再来一遍!”

导演喊了暂停,敖子逸当即不顾形象的坐到了地上。这几天的拍摄紧锣密鼓地开始,弄得他连喘口气的时间都没有。掰着手指头数了一下,敖子逸发现自己距上次去那家和果子店已经有三天了。因为MV拍摄取得是夜景,加上导演和他们小队长——丁程鑫克己的性格,他已经黑白颠倒熬了三天了。

叹了一口气,敖子逸顶着黑眼圈坐在了长了青苔的石阶上,根本无暇欣赏圆山公园古色古香的建筑和树形优美的枝垂樱。

说起枝垂樱,敖子逸就不禁想起了那个少女,想起她递给自己的卡片和指尖相碰瞬间的触感,还有她眼尾的泪痣。抬头看着头顶巨扇张开的樱花枝条,在灯光的投射下,散发出柔美的光晕。夜风拂过,空气里隐隐有暗香浮动。

如果不是来工作,敖子逸觉得自己会更有心情仔细欣赏这种美丽的景象!

唉..............

“全体准备,我们再来一遍!”

听着开工的口令,敖子逸任命般地叹了一口气,站起来调整好情绪对着镜头露出了迷人的微笑。

几个小时过后,这支包含了无数心血的MV终于拍摄完毕,敖子逸跟着大家拍手庆贺,不断的跟工作人员道谢然后等着回民宿好好休息。

这时候,丁程鑫给他叫到一旁,邀请到“要不要跟我到处走走,来了这么多天,还没好好看看呢!”

敖子逸知道丁程鑫是有话要跟他讲,于是心领神会的拖着疲惫的身子跟了上去。

两个人在一排樱花树下走着,敖子逸踩着地上落的花瓣,数着旁边古朴的路灯。

“乔西跟我说了,那家和果子店的点心很好吃!”丁程鑫率先开口。

“嗯。”

“尤其是那家的糯米糍,听说也很有名!”

“嗯。”

敖子逸知道丁程鑫想说什么,他对待感情是单纯,但他不是傻。已经25岁的他人生第一次有了心动的感觉,他当然知道那是喜欢,也清楚瞒不过身边熟悉他的人。

观察着敖子逸的表情,丁程鑫想了一下继续说“我听说,那个女孩叫森川葵,是京都国立大学的学生,很有名的学校!”

“嗯..........嗯?!你怎么知道的!”

看敖子逸终于有了反应,丁程鑫笑开了,解释道“你第一次上心的人,我就是拼了命也要给你打听到啊!再说她家的店在当地很有名,打听这些不是什么难事~”

森川葵。

在心里反复咀嚼这个名字,敖子逸心里不禁涌上来一股难以言说的欣喜。

“而且,我听说,小葵姑娘是单身哦~~”

“真的?!”

“我骗你干什么~”伸手搂过敖子逸的肩膀,丁程鑫开心的笑着“现在天快亮了,我觉得你如果现在去说不定排队能占个好位置!”

说着,丁程鑫递给敖子逸一张纸条,上面写着一句日语。

敖子逸纳闷的接过来“干什么?”

“你不是在偷偷学日语么?我和乔西商量,都觉得你先把这句话跟小葵姑娘说了比较重要!”

被发现了秘密,敖子逸有些害羞。他之前会简单的日语,这几天也不过就是在海绵里挤时间把读音学了一下。

看着天边隐隐升起的太阳,丁程鑫把人往外推,催促道“快去吧快去吧,这边有我在呢!”

敖子逸犹豫的看着好友,又想起那个少女精致的面容,最终快步跑了出去,刚跑几步突然想到了什么,又转过身视线落在丁程鑫的无名指上,笑着说“我都忘了说了,小马哥干的不错!到时候我给你俩包个大红包啊!”说完就跑的不见了人影。

丁程鑫冲他的背影挥了挥手,摸着无名指上的戒指笑骂道“小机灵鬼,怎么就对自己的事反应那么迟钝!”

‘嘀嘀嘀!!’

手机提示音响起来,森川葵迷迷糊糊的摸到手机,发现是她那个学中文的朋友。

“喂,早上好...........”

“小葵,你前几天不是问了我一句中文么?我现在知道了哦!”

听这话,原本还在困的森川葵突然清醒了,激动的对电话里说“真的么?你快点告诉我到底是什么意思!”

“那张卡片上写着...................”

挂了电话,森川葵早就没了睡意,想着好友的话不禁生出了少女的妄想。那句话,他是对自己说的么?

敖子逸。

尝试着学好友发出了不标准的中文音,森川葵心跳加速红了脸颊。

原来,他叫敖子逸。

看着外面蒙蒙亮的天,森川葵起身,决定今天早点去店里。

今天,那个人说不定会去!

敖子逸到店门口的时候,店还没有开。他守在第一的位置上,反复练习纸条上的那句日文。虽然已经工作了一个晚上,可他却无比的清醒,忐忑的等着那个少女的到来。

终于在附近行人渐渐多了起来的时候,敖子逸看见那个少女从远处款款而来。这次她没有穿和服,只是穿了一件很简单的蓝色裙子,外面套了一件白色的小西装,踩着一双白色的坡跟凉鞋。

少女很快也注意到了他,这样让敖子逸久违了紧张了起来,握着那张纸条,等待着少女走到自己面前。

森川葵有一瞬间以为自己看错了,因为那个青年穿着和那天完全不同的装扮,甚至还化了妆,看着像是从哪个舞台上刚刚跑过来的偶像一样,依旧那么的帅气。她抑制不住自己雀跃的心情,小跑到那个人面前,激动的打招呼。话说出口才想起来这个人是不懂日语的,于是她努力回想自己这几天自学的中文,羞涩却勇敢看着那人的眼睛,开口道“敖子逸,你好!”蹩脚的发音让森川葵自己都很不好意思,可她还是满怀欣喜的看着眼前的人,希望能把自己的心情传达给对方。

森川葵看见敖子逸的脸上闪过一丝惊喜,然后向前一步拿出手机,略微紧张得开口“おはよう、森川葵。よかたっら、君の電話番号が教えてくれませんか?君に好きだ!”(你好,森川葵,如果可以的话,能告诉我你的电话号码么?我喜欢你!)

森川葵惊讶于敖子逸标准的日语发音,更惊喜于他说的内容。一瞬间,她感觉自己好像踩在云朵上,连面前这个人帅气的脸庞都有些不真实。她好像听到了自己内心花蕾绽放的声音,她突然觉得春天真的是一个很美好的季节!

森川葵从包里拿出手机的时候看着夹层里面被自己小心保存的卡片,想到好友跟她说,那张卡片上写的四个字的意思是“一见钟情。”,于是欣喜的红了脸颊。

她想,其实少女漫也可以发生在现实中的是不是?

她想,也许敖子逸就是她命中注定的那个人。

看着眼前的人输入号码时认真的模样,森川葵不禁抬手覆上了自己的心口。

她想,一定是的,不然自己为什么会心跳这么快呢。

三年后。

敖子逸看着丁程鑫寄来的明信片,上面讲述了他们旅行的趣事,话说了很多,最后关心的询问什么时候可以收到他的喜讯。还附带了一张他和马嘉祺的合影,背后是美丽的极光。这两个家伙忙完十周年之后,就偷偷去国外注册结了婚,只有少数的亲朋到了场,敖子逸就是为数不多的其中之一。然后这两个不负责任的家伙就开始做甩手掌柜,动不动就开始搞什么蜜月旅行,把队里一堆事情扔给他管,说什么是弥补没有蜜月假期的遗憾。

鬼知道他们所谓的蜜月旅行为什么会持续两年多!

嫌弃的看了一眼照片上笑得灿烂的两个人,敖子逸撇撇嘴还是把它小心的收到了抽屉里。

敖子逸觉得,自己是不是也应该做个甩手掌柜,帮老四张真源同志培养一下团队责任感了。

走到客厅,敖子逸还在想着这件事就看见睡在沙发上的女孩,旁边还摆着看了一半的中文学习资料。拿起一旁的毛毯轻轻的给那人盖上,敖子逸抚摸着女孩眼尾处的泪痣,脸上不禁露出了幸福的笑容。

脸上的痒意让女孩翻了个身悠悠转醒,看着面前蹲着的敖子逸,裹着毯子伸手去抱他。“小逸,我饿了~”女孩糯糯的声音说着还不太标准的中文。

敖子逸笑着起身,把人搂在怀里伸手去帮她整理睡乱的黑色长发“小葵。”

森川葵安静的窝在他怀里,眨着眼睛抬头,正好看见敖子逸刚刚冒出胡茬的下巴“嗯?怎么了?”

“你今年就大学毕业了吧?”

森川葵猜到了敖子逸的心思,她现在是春假,很快就要毕业了。于是红着脸捏着敖子逸的衣角,点点头“嗯!”

“今年跟我回家吧,我爸妈想见见你。然后我陪你回趟京都,好不好?”

女孩甜蜜的笑开了,仰头亲上敖子逸的侧脸,用力地点头“好!”

微微一笑,敖子逸看着怀里的女孩,低头在她的泪痣上烙下一吻。

不经意间心的跳动,是命运交错的开始。

全文完。

评论(113)

热度(1193)

  1. 共9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