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须怜卿卿自怜

想写什么写什么。

(祺鑫)心跳

四十。【下】

(我再说一遍:勿上升正主!孩子们关系都很好!)

晚饭。

十个人好不容易集齐了,大家许久不见的第一顿饭,外卖点的很丰盛,可是气氛却没有想象中的热闹。

丁程鑫是和敖子逸一起来的,那时候大家已经入了座,知道内情的人都能看的出来马嘉祺被分手了。所以几个人为了避免尴尬,不留痕迹的给三个人隔开了。贺峻霖为了避嫌也因为愧疚,哪边都不敢坐,只好拉着张真源折了个中,挤在中间。李天泽倒是不在乎那些,招呼着不知内情的宋亚轩坐在马嘉祺的一左一右。刘耀文粘着丁程鑫,跟敖子逸把人夹在中间。剩下的人不知道这几个人的心思,乱七八糟挤一挤,莫名其妙就把马嘉祺和敖子逸挤成了面对面的局势。

这是马嘉祺和敖子逸分手事件之后的第一次见面,顾及着饭桌上的其他人,马嘉祺皮笑肉不笑的打招呼“好久不见,三爷~”

敖子逸也不想把事情闹大,装作什么都没发生一样,搂着丁程鑫肩膀笑着回应“哈喽,小马哥~”

然后两个人就全程无交流。

十个人里面一半都有心事,所以怎么都热闹不起来,连着冷场好几次,到最后连宋亚轩都觉得有点不对劲,咬着馒头左看看右看看。

李天泽眯着一双猫眼,纤细的手腕上一条手链松垮垮的戴着,越过马嘉祺给宋亚轩夹一筷子菜,笑着说“快吃啊,瞎看什么~”然后眼珠一转,装作不经意地开口“今天除了我们四个还有谁住宿舍啊?我跟亚轩一个房间,你们打算怎么分?”

四个,说的是家在外地的马嘉祺,宋亚轩,贺峻霖和李天泽四个人。周末训练,他们四个人都是住公司。

敖子逸这一周都是丁程鑫陪着在两人的家里轮流睡,周末为了训练方便,商量着住了宿舍,这事是他们几个都知道的。本来大家私下里分了就算了,没想到李天泽当着大家直接问了出来。

贺峻霖抬头看了一圈,不知道怎么开口。一共六个人,敖子逸和丁程鑫,李天泽和宋亚轩,就只剩他和马嘉祺了。可是..............

看了一眼不说话的敖子逸,又看了一眼安静吃饭的马嘉祺,贺峻霖只觉得自己头都大了。现在这种情况,他刚拒绝帮小马哥的忙不说,之前还被敖子逸训斥过,怎么跟人家一个房间啊..........

正想着,马嘉祺就慢条斯理的开口“我最近感冒,身体也不太舒服,还是自己一个屋吧。剩下的,你们随便分。”

听这话,贺峻霖差点哭出来!感激的看了马嘉祺一眼,然后赶紧开口附和“那我也自己一个房间吧!”

敖子逸看着对面马嘉祺平静的样子心里觉得蹊跷,也不搞明白李天泽说这个话题的用意,刚想开口说,自己和丁程鑫一个房间。谁想到旁边刘耀文就一把抱住丁程鑫的胳膊,大方的开口“鑫哥跟我一个房间~”

敖子逸一愣,皱眉看着刘耀文“好好的你不回家住什么公司啊?你鑫哥行李都收拾好放我屋了!”

刘耀文没看出敖子逸不开心,眨着大眼睛解释“这几天冷,我懒得大清早起来往这跑!住公司多方便,你们都在。而且鑫哥都答应我了,鑫哥你说话啊~”说着,抱着丁程鑫胳膊晃了晃。

听着刘耀文的话,敖子逸第一反应就是看了对面那人一眼,然后扭头问丁程鑫“你什么时候答应他的?怎么不跟我说一声!”

被敖子逸问到头上,丁程鑫就没办法再低头装鸵鸟了,只好硬着头皮解释“他刚才跟我说的..........耀文晚上上厕所怕黑,要不咱三挤挤吧?”

公司的床小,怎么可能挤得下三个大小伙子!而且这哪里是挤挤的问题,分明是有人背后做推手!

无视丁程鑫眼里的恳求,敖子逸直接歪头冲刘耀文说“贺峻霖和小马哥都一个人睡,你去跟他俩一屋去!”

谁知话音刚落,马嘉祺就抬眼轻轻飘的又强调一遍“我身上不舒服,跟别人一张床不方便。”顿了一下,把目光看向丁程鑫,嘴角噙着一抹意味不明的笑“丁程鑫知道,对吧?所以,耀文你还是找别人吧。”

想起马嘉祺身上的伤,丁程鑫心里更是内疚,于是连忙点头“嘉.....小马哥生病了是不方便...........”本还想再说什么,可身边敖子逸生气的眼神,让丁程鑫咬着舌尖把后面的话吞了回去。当即把头低下,戳着面前的饭不再说话。

丁程鑫的表现让敖子逸心里更不是滋味,偏偏当着大家的面没法说什么,只好压着火,指着贺峻霖没好气地说“小贺一个人,他没病,你去找他!”

贺峻霖莫名被牵连,一口米饭含在嘴里,不上不下简直欲哭无泪。

我就是安安静静吃个饭,你们能不能放过我啊............

这刘耀文来找丁程鑫,指不定就是小马哥那个腹黑出的主意!你们三个的事,能不能不殃及池鱼?说好了不让我参与呢三爷?!

感受到四周汇聚到自己身上的视线,贺峻霖干笑了两声,拒绝也不是答应也不是“我,我..........那个啥........”

这时候,张真源把手里的碗一放,拉着贺峻霖的袖口给人挡在身后,隔断了一众人的视线“我今晚不走了,跟贺儿一个房间。”

“好人呐!”没忍住被解救的喜悦,贺峻霖抱着张真源的胳膊大喊了一嗓子。然后从他身后伸出小脑袋,看看敖子逸又看了看马嘉祺,开口“我有人陪了,你俩放过我吧!”

宋亚轩从头懵到尾,什么都没看明白,只觉得贺峻霖怪怪的,大家都怪怪的。于是纳闷的问“为什么要放过你啊?”

“没什么。”轻声冲宋亚轩说着,张真源拍拍贺峻霖的手背,看着桌子两头的人叹了一口气。

这哪是没什么的样子!宋亚轩左右看看,撅着嘴不开心“你们这都说什么呢?!”

一时间没人说话。

陈玺达早就觉得不对劲,他虽然没有张真源和贺峻霖看得通透,也隐约知道是敖子逸子在和马嘉祺较劲,就是不知道刘耀文是怎么回事,所以只好一直低头装哑巴。听着宋亚轩开口,看着这一桌子的刀光剑影,不愿意把他也搅进来,于是开口调和气氛“还能说什么,就是分宿舍呗!快吃快吃!”说着,把几块排骨都夹给了他。

李天泽从说完开头那句话,就一直拄着头看热闹,脸上挂着恰到好处的笑,也不知是在想什么。

贺峻霖都已经把自己摘出去了,敖子逸也不好再说什么,只能冷着脸瞪了一眼对面,然后扭头看着一脸天真的老小“你非要跟老丁儿一个房间?”

刘耀文歪头想了一会,为难的开口“我还有还几个舞蹈动作问鑫哥呢.......”

听这话,敖子逸冷哼一声。于是又问丁程鑫“你怎么想的?”

丁程鑫本来就挂念着马嘉祺一身伤,跟敖子逸一个屋子已经是心怀愧疚了,而且他答应马嘉祺晚上去给他上药,跟刘耀文一个屋子出去也方便些。想到这,丁程鑫咬着嘴角,小声开口“耀文还小...........”

话说到这,还有什么不明白的。

丁程鑫是夹在中间左右为难,马嘉祺在大家面前总要互相念着情分,刘耀文这么小哪里懂得这么多。敖子逸一股火气涌了上来,握紧了拳头竟然不知跟谁撒气,咬着牙开口“那我一个人还有什么意思?不如回家了!”

一听敖子逸要回家,丁程鑫紧张的抬头拉住他“你一个人睡怎么成,没个人看着我怎么放心!”

这一周好不容易让敖子逸睡几宿安生觉,黑眼圈刚下去,要是前功尽弃可怎么办!

这么想着,丁程鑫回头看着刘耀文,把胳膊从他手里抽出来“要不,你跟我俩挤挤吧?咱三一个屋...........”

陈玺达不知道丁程鑫已经跟马嘉祺说分手的事,只以为敖子逸还是在生那张照片的气,不想让俩人走得太近。陈玺达别的无所谓,就是看不得丁程鑫不开心。丁程鑫这副纠结为难的模样看在眼里,心里隐隐觉得不舒服,于是开口“要不我也不走了,我陪三爷睡吧!”

“那你不如陪着刘耀文!”

“可我就想跟鑫哥一个屋,而且陈玺达舞蹈水平跟我差不多..........鑫哥,你不喜欢跟我睡么?”刘耀文耷拉着眼皮有些失望,嘟着小嘴说道。

被自己家老小仰着头这么问,丁程鑫哪里说得出‘不喜欢’三个字。

可是三儿他.........

看着丁程鑫为难的眼圈都红了,陈玺达心里越发不是滋味,脸色也不太好看。觉得敖子逸为了一张照片为难丁程鑫太不地道,这账怎么算也不该算到丁程鑫头上,于是语气也有点冲“三爷你就别为难鑫哥了,耀文也是为了好好练舞蹈!我陪你不也一样么?宿舍这么近,就隔着一道墙。你跟我一起睡,要是还做噩梦,再叫鑫哥回来也不迟啊!”陈玺达一心维护丁程鑫,殊不知为他人做了嫁衣。

敖子逸被陈玺达气的说不出来话,脸上一阵红一阵白。

怎么好像他是坏人一样?他敖子逸是幼儿园小孩不成,非要人看着才能睡着?一个破屋子,怎么就分不明白了!

看着场上一边倒的局势,敖子逸怒极反笑,把手里的碗筷往桌上一扔,视线滑过对面的人又转到陈玺达身上“想来你就来,我又没拦着你!”

敖子逸性子本就跟李天泽和马嘉祺不一样,不适合谋略。处理丁程鑫的事也是凭着自身的冷静理智,反而还差点给自己弄出事。如今心里知道这是马嘉祺的一计,可事发突然他也无可奈何,只能干生气。再加上心里到底舍不得丁程鑫难过,心疼他这星期对自己的照顾,于是拍着他的肩膀开口安慰“你也别多想,我最近好多了,失眠倒是不至于。你好好看着刘耀文,一会把东西收拾收拾拿走吧。”说完,就抬脚离开了。

敖子逸走了,留下这满桌子的硝烟味。

正在这气氛尴尬的时候,一直没说话的陈泗旭放下筷子,环顾了一圈神色各异的人,眼里闪过一丝莫名的光亮,然后拿起手机看了下时间,老神在在的开口“你们可真有意思!我先回家了,你们慢慢吃~”说完也起身离开了。

有人带头,剩下的人也陆陆续续离席。到最后,只留了李天泽和马嘉祺两个人。

慢悠悠地吃完最后一口,马嘉祺放下筷子,拿出纸巾擦掉嘴角的污渍。李天泽看着他风淡云轻的样子,抬手一脸敬佩的拍手鼓掌“你这招够厉害的!十个人里卷进来九个!”

“你说什么,我听不明白。”

翻了白眼,李天泽就看不上马嘉祺这得了便宜卖乖的样子。宿舍的问题他知道,他那句话本来应该马嘉祺来说,只不过李天泽顾虑着丁程鑫,怕那人夹在马嘉祺和敖子逸中间难做,才主动开口作了坏人。

“少来!你敢说耀文突然缠着丁程鑫不放跟你没关系?他那么小哪懂这么多弯弯绕绕!”也不知这家伙给老小灌了什么迷魂汤,一派天真地就站了队伍。

挑了一下眉,马嘉祺扯着一边的嘴角漫不经心的笑笑不说话,起身准备离开。

暗骂了一句腹黑,李天泽修长的手指捻着手链上的香珠,开口叫住他“你接下来打算怎么办?别告诉我,你整出这么大动静,就是为了不让丁程鑫跟敖子逸一个屋子!”

“当然不是。”人走到门口,马嘉祺回身一双眼睛如墨潭般让人捉摸不透,漆黑的瞳孔里面隐隐有光在流动,却转瞬即逝。“你忘了?蜘蛛结网,这经纬交错总要慢慢来!”

评论(92)

热度(904)

  1. 共6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