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须怜卿卿自怜

想写什么写什么。

(祺鑫)心跳

二十一.

清晨的重庆带着浓厚的雾气。

丁程鑫昨天写作业到半夜,马嘉祺起床的时候他还裹着被子懒洋洋地在床上打滚。

“我去洗漱,你快点起来啊~”马嘉祺套上T恤,趁着丁程鑫迷糊伸手在他脸上掐了一下。

“哼哼~”困得哼唧了一声,丁程鑫歪头躲开马嘉祺的手,把自己埋进被子里。

看他那个可爱样,马嘉祺宠溺得笑了笑,也不再招他,起身去洗漱。

结果回笼觉还没开始睡,就传来了敲门声。

带着点起床气掀开被子,丁程鑫连拖鞋都懒得穿,顶着一头乱糟糟头发去开门“谁啊............”

“是我。”

“..........天泽?”

本来以为是几个小的恶作剧,丁程鑫看着面前已经穿戴整齐的李天泽,有些尴尬的笑了笑,赶紧伸手理了一下头毛,脸上闪过一丝不好意思“这么早你怎么来了?”

天泽脸上带着笑,抬手把丁程鑫脑袋上的呆毛顺下去,一双猫眼若有若无的盯着丁程鑫光着的脚丫,把手里的东西递给他“给你送个小玩意儿~”天泽说话尾音带着京城的儿化音,嗓音温柔沙哑。

“什么啊这是?”丁程鑫不明所以把袋子接过来,从里面拿出来个水晶球“给我的?”

“嗯,我亲手做的。”天泽点头,怕人受凉,拉着人进屋用被子给裹了个严实。

丁程鑫捧着水晶球左右晃着玩,盯着里面细碎的金色的亮片笑得眼睛弯弯“天泽看不出来你这么厉害,做的好棒啊~”

看着丁程鑫的笑脸,李天泽也不自觉跟着心情大好继续说“本来前一阵七夕的时候就想给你的,中间出了点岔子,就拖到了现在.........”将水晶球的底座翻过来,上面用金色描边刻着丁程鑫的名字,是他的签名体。

听见七夕的字眼,丁程鑫愣了一下。是他多想了么,怎么总觉得天泽在七夕上的语气重了些...........

“又不是过年过节,怎么突然想起来送我礼物了?”为了掩饰心里的不自在,丁程鑫笑着打哈哈。

天泽伸出修长的手指摩挲着底座上的字体,棕色的猫眼盯着丁程鑫,一字一句清晰的说“不是说了,七夕礼物。”

天泽眼尾上扬,有着猫一样的清冷疏离。第一次被他这么近距离的盯着看,丁程鑫总觉着他的眼睛里有一种说不清的情绪在翻涌。

七夕...........

他总觉得天泽在暗示他什么,一时间竟是有些慌乱。

这时马嘉祺从洗漱间出来,天泽才收了目光回头“收拾好了就走吧。”

被天泽的眼神压的喘不过气,看他别开眼,丁程鑫才松了一口气“你们俩去哪啊?”

马嘉祺刷牙的时候就听见了李天泽的声音,心想这小子倒是个动作快的,摊牌的第二天就主动上门了。厕所隔音一般,两个人的对话马嘉祺也听了个七七八八,所以出来看到丁程鑫手里捧着的东西,只是一挑眉就移开了目光“第二人生,我和天泽有个外景,今天去补上。”

本来这场戏定在几天前,不过是因为马嘉祺受伤就往后拖延了。如今伤好得差不多了,就趁着早上的时间拍好。

丁程鑫点头,他看过剧本,这场戏是陶醉和简亓在车里面的一场戏。

想起来天泽剧本里的设定,丁程鑫拽着他的袖子晃了晃“天泽下次穿女装的时候记得叫我去看啊~”

低头看着拉着自己袖口的手,李天泽笑开了“这么喜欢看我扮女装?”

丁程鑫忙不迭地点头,他特别喜欢看几个弟弟扮女装的样子。

抬手覆上丁程鑫的手,李天泽看着他,猫眼里笑意盈盈“喜欢的话,哪天我单独穿给你看~”

这话说的相当暧昧。

马嘉祺皱眉,脸色有点冷,抓起椅子上的外套拉着李天泽往外走“我们先走了,你快点起床啊!”

出了门,马嘉祺就甩开了李天泽的手,语气里带着酸味“看不出来啊,你倒是个高手!”

天泽不在乎的整理了一下有些乱的衣服,看了马嘉祺一眼迈开长腿往前走“过奖过奖!”

啧!

砸了一下舌,马嘉祺抬腿跟上。

一路无话。

两个人坐在一辆车里对戏都叫着劲,来回说着几句高深莫测台词竟然是意外的有些应景。

李天泽和马嘉祺都是演戏老手,换着角度拍了几条基本都是一次过了。宣布收工,两个人才往回走。

还没进舞蹈室,就听见丁程鑫惊恐的叫声“你把它给我拿走!!陈玺达,我给你最后一次机会!!..............你别过来!!”

推开门,就看见丁程鑫瑟缩的躲在墙角拽着敖子逸当挡箭牌,剩下的几个人坐在一边看戏,陈玺达在他几步外抱着查理步步紧逼,嘴里故意道“你看它这么可爱~你跟它玩会呗~”

“你别过来,它身上有毛!!!”

敖子逸被迫挡在丁程鑫前面,衣服领子被拽的七扭八歪,看着陈玺达怀里的小查理,无奈的翻了个白眼“你再不松手,我这衣服就没法要了!!”

“三儿你快让陈玺达把查理弄走!!”

“陈玺达你快离远点..........”

全公司都知道丁程鑫讨厌动物毛,陈玺达平时被丁程鑫欺负惯了,好不容易才看到他害怕的模样,怎么可能轻易放过。不仅不把查理抱走,还坏心眼的又走近了几步,嘴里装傻“为什么啊,你看它这么可爱~~”

当即吓得丁程鑫又往敖子逸身后躲了一下,害怕的喊“陈玺达你别过来!”

敖子逸被丁程鑫手下一个用力,衣领子卡着脖子,一口气差点没上来,双手拽着衣领往前拉“丁程鑫儿你要杀了我啊.........”

看着陈玺达和丁程鑫玩闹,马嘉祺和李天泽对视了一眼,默契得从对方眼里看到了相同的想法 ,同时挑眉然后一前一后进了舞蹈室。

“泗旭家的狗这么可爱啊~”马嘉祺走过去,隔在中间挡住了陈玺达的视线,伸手摸着查理的头。

李天泽走过去把丁程鑫从敖子逸身后带出来,伸手给整理了一下衣服,扭头对泗旭说“泗旭,我宿舍里有火腿肠,你拿去给查理吃吧!”

敖子逸好不容易被解放出来,捂着嗓子咳嗽了好几声才缓过来,一听天泽的话,赶紧把查理从陈玺达手里抢过来“赶紧走!小查理再在这待一会,我就要归西了!”说着拉着泗旭往外走。

看狗送走了,马嘉祺后退几步跟陈玺达拉开距离,顺手把摸了查理的手在他衣服上擦了擦,生怕沾上点狗毛。然后拍了拍他肩膀,丹凤眼里掩饰不住的幸灾乐祸“自求多福吧!”说完就走到丁程鑫身边。

陈玺达还没反应过来,怎么马嘉祺和李天泽就来了几秒钟,查理就被抱走了?怀里的王牌没有了,陈玺达看着自己空荡荡的手在原地愣了几秒,转过头就看见丁程鑫气鼓鼓得瞪着他“陈玺达!你以后休想我再搭理你!”

一听丁程鑫不想搭理自己,陈玺达赶紧想和平时一样抱着丁程鑫撒个娇糊弄过去,结果刚走近就被丁程鑫喝住“你离我远点,你身上都是狗毛!今天之内不准靠近我半步!”

“我错了........”陈玺达哭丧着脸装可怜,伸手把衣服上的狗毛都拍掉“我去洗个澡行不行?”

丁程鑫歪头哼了一声,不搭理他。

倒是马嘉琪用手抚着丁程鑫的后背,笑眯眯的对陈玺达说“他对这东西过敏,你去洗吧,顺便换身衣服~”

陈玺达又可怜兮兮的叫了丁程鑫一声,看那人还是不理他,只好灰溜溜的去洗澡。

剩下的几个人在舞蹈室聊天,讨论着接下来要录的一个中秋视频。

等工作人员把东西都准备好,几个人围着一圈坐下来的时候,陈玺达才回来。习惯性往丁程鑫身边靠拢,却发现那个身边的位置早就被人抢走了。

马嘉祺和李天泽挤在丁程鑫身边,一起看着桌子上的月饼盒包装。

有些失望的低头找了个靠边的地方坐下来,陈玺达伸出双手邀功般的给丁程鑫看,一双大眼睛眨阿眨“你看我都洗干净了,衣服也换了,你别不理我了~~”

丁程鑫平时就惯着陈玺达,一被他撒娇心就软了,看陈玺达洗完澡白净的模样,扭过头哼了一声“反正你今天别想靠近我!我一看你浑身就痒痒!”

那就是说,明天还可以继续粘着他喽?

马嘉祺和李天泽对视了一眼,又默不做声得低下了头。

陈玺达也听出了画外音,趴在桌子上盯着丁程鑫的脸,咧着嘴冲他傻乐“嘿嘿嘿,我再也不敢了,我错了~”

一个品尝月饼的视频很快就录好了,结束后大家三三两两的往外走。

趁着没人注意,马嘉祺走到刘耀文身边,弯腰搭着他的肩膀小声问“耀文儿,我记得你好像很喜欢查理?”

耀文点点头承认“对啊,我很喜欢小狗!”

天泽从后面赶上来,捂着嘴有些为难的说“泗旭这几天家里有事,查理要养在宿舍.........我半夜爱起夜,查理好像不太喜欢我,我每次路过它就爱叫...........”

“他不好意思很泗旭说,要不你帮帮忙,把查理抱到你宿舍看几天吧.........”马嘉祺接着李天泽的往下说。

原来就是这么点事,不就是帮两个哥哥一点小忙嘛!

“没问题!”刘耀文当即拍着胸脯保证。

拍了拍刘耀文的脑袋,天泽又低头嘱咐“你就说是你喜欢查理,不要把我的事说出去........”

“否则泗旭要多想了!”马嘉祺又补充道。

“放心吧,我肯定不说出去!”刘耀文爽朗的点头答应。

眼看事情办成,马嘉祺和李天泽交换了个眼神才跟刘耀文分开。

双手插进口袋里,马嘉祺扯着嘴角笑出了一对虎牙“卑鄙无耻是不是就是说咱俩这样的?”

李天泽低头玩手机,听这话抬头看了他一眼,又瞅了一眼丁程鑫的背影,才吐出一口京腔不在乎的说“寸土必争,阴谋阳谋都是必要手段,不是你说的么?感情的事哪有什么公平可言~”

马嘉祺挑眉,表示不置可否。

两个人便不再说话各自回了寝室。

当然,第二天丁程鑫听说查理养在陈玺达寝室,又将他隔离了好几天,这都是后话了..............


评论(41)

热度(825)

  1. 共6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