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须怜卿卿自怜

想写什么写什么。

(祺鑫)心跳

二十.

浴室里水‘哗哗’的响,李天泽趴在床上盯着面前的水晶球发呆。

这个本来是要在情人节那天送给丁程鑫的,他为了这个礼物,在网上买了好几份材料,亲手做了几个通宵才弄好。他是新手,不会做太复杂的,只用了自认为最合适丁程鑫的白色底座,固定好白色的小熊和兔子,又往里面灌进去细密的橙色亮片和特制的液体。

如果放在丁程鑫手里,一定很漂亮,他喜欢的话绯红的薄唇会上扬,一双眼睛亮晶晶的,看着他说“我很喜欢,天泽!”

丁程鑫从来不吝啬于表达自己的喜爱和对别人的赞扬。

可惜,他始终没有勇气送出去............

想起刚才大家在丁程鑫他们宿舍热闹的氛围,那人的眼睛一直盯着受伤的马嘉祺,两个人之间偶尔交换的眼神与之前完全不同。他不得不承认马嘉祺好手段,这么短的时间内就已经得到了丁程鑫的信任........

想到这,内心不自觉又是一阵失落........

伸出修长的手指弹了几下透明的球体,受到震荡,液体里的橙色的亮片围着小熊和兔子上上下下的起伏着,漂亮极了。

李天泽不自觉扬起了嘴角,一双猫眼盯着水晶球出神。

泗旭洗完澡出来,就看见李天泽趴在床上不知道在想什么,手指一下又一下弹着一个玻璃球。

“你想什么呢?”

“在想要不要把它送出去..........”李天泽没回头,闷闷地说着。

“想送就送呗~”泗旭理所当然的说着,打开衣柜开始收拾东西。

“可送给他,我不知道要说什么.........”

“你想说什么就说什么,没什么说的就不说!反正你是送东西又不是送话~”

“嗯..........”

把背包拉锁拉上,泗旭看着天泽的侧脸,好半天才开口“你明明就是一副特别想说出来的表情,骗自己有意思么?”说着起身换了一件干净衣服“话说,你要送给谁啊?”

“............”听这话,李天泽抬头无语的看着泗旭换衣服的背影“你都不知道我要送给谁,还讲那么多大道理?”

“不管你送谁,我都觉得我说的挺有道理的!”潇洒的甩了甩还在滴水的头发,泗旭把浴巾往天泽怀里一扔,低头穿鞋。

看泗旭收拾的全副武装的模样,天泽有些纳闷“你要出去啊?”

“我妈说她和我爸这几天要出差,查理在家没人照顾,让我回去一趟!”说着已经穿好鞋,起身吸了吸鼻子,背好背包往外走,关门之前看了一眼天泽“那玻璃球你不送就拉倒,你自己别后悔就行~”话落,‘咔嚓’一声关上门走了。

留李天泽一个人盯着水晶球发呆。

这边,丁程鑫也刚从浴室出来,看着马嘉祺趴在床上玩手机的样子,伸手打了一下他的屁股,恨铁不成钢的说着“笨死你算了!谁家洗个澡能把洗发水撒的哪都是?!”害的他蹲在厕所收拾了半天,刚刚才洗完。

捂着被打的地方,马嘉祺回头看着丁程鑫一脸讨好“那是意外,我就是手滑了一下,以后只能用你的了~”

把毛巾往马嘉祺脑袋上一罩,丁程鑫报复性的揉了几下“不给!自己买去!”

马嘉祺好脾气的等他闹完才把毛巾拿下来装可怜“我因为你受那么大伤,一瓶洗发水你还这么抠门.........”

“少来!你明明都好得差不多了!”

晚上裤子老师来给马嘉祺上药,看淤青已经消了一圈,直接就把药瓶扔给丁程鑫“没什么事了,晚上你给他擦就行,再睡一觉就该好的差不多了!到底是年轻好的就是快~”感叹完人就走了。

“你根本没有那么严重,早上还叫的那么吓人!你故意的是不!”吓得他一整天都提心吊胆的,生怕马嘉祺留下什么后遗症。现在想想自己简直是傻,一个淤青有个屁的后遗症!这么一想丁程鑫更是觉得自己亏得慌,抬手故意在马嘉祺腰上打了一下!

“哎呦~”捂着腰眼叫了一声,马嘉祺抬头高喊冤枉“骗你是小狗!我早上那是真疼,你又不是没看见我怎么糟的罪,恢复的快说明我身体好!你别以为我快要没事了,就能抹杀你的罪行!”

“还罪行?!”丁程鑫听他的话瞪着一双眼睛,抬腿上床扯着马嘉祺的脸恶狠狠的说“当初可是你要跟我一间房的啊!再说,我都端茶倒水伺候你一天了,你还想怎么样啊!”

“疼疼疼~~我错了行不行!”丁程鑫手下根本没用力,马嘉祺还是配合他装作很疼的样子,嘴里求饶道“看在我还没好全的份上,先把药给我抹了再打再杀也不迟啊!”

果然听他一喊疼,丁程鑫就松了手“抹什么药啊,你不身体好么?!自己痊愈得了!”嘴里这么说,却还是翻身下床去找药酒。

马嘉祺拄着头,看着丁程鑫的背影笑得一脸宠溺。

这时前后两声提示音响起。

是马嘉祺和丁程鑫的手机,因为之前两个人设置了一样的提示音,所以丁程鑫并没有想到是自己。

马嘉祺看了一眼自己的,发现是普通的垃圾短信。接着又伸手拿丁程鑫的手机看了一眼,是李天泽,只有短短一句话“现在来练歌房一趟,我有东西要给你。”

不知道解锁密码,马嘉祺没办法做其他指令,只能眼睁睁看着屏幕亮了几秒就暗了下去。变黑的屏幕映出马嘉祺冷漠的表情,漆黑的丹凤眼里暴风雪翻滚。

别告诉他李天泽那小子大半夜单独找丁程鑫出去,是想聊聊诗词歌赋和人生哲学?!

想起来白天李天泽跟他吞吞吐吐的模样,马嘉祺冷笑。也不知道之前是谁信誓旦旦跟他说放弃了,他就知道李天泽忍不了多久,只是没想到他这么快就沉不住气了!

真是高估了他..........

瞥了一眼丁程鑫,马嘉祺默不作声把手机塞到了枕头底下。

刚弄好,丁程鑫就找到了药酒,回身跪到马嘉祺身边“把衣服掀开啊,还等着我伺候你呢~”什么都没发现的样子。

按他说的把衣服弄好,马嘉祺手指扣着被单上的花纹安静趴着不出声。

打开瓶盖就传出来一股刺鼻的酒精味,丁程鑫嫌弃的皱着鼻子,把药酒在手上揉开了才去按摩马嘉祺的伤口“这味道好难闻啊............”

等了一会没听见马嘉祺说话,丁程鑫手下一个用力,嘴里不满道“我跟你说话呢!你想什么呢?”

腰上的刺痛将马嘉祺注意力拉了回来,歪头看丁程鑫生气的表情无奈的笑,这小祖宗最近在他这脾气怎么越来越大了?“在想一个严重的问题!”

“什么问题想得这么入神?”

你啊..........

除了你,还有什么问题能让自己这么费精神?

前面有个陈玺达,后面有李天泽,身边还有一个不知黑白的敖子逸...........

头疼的叹了一口气,马嘉祺又趴回去不出声。

这时‘咚咚’敲门声响起。

丁程鑫和马嘉祺回头就看见刘耀文推开门伸进来一个小脑袋,可怜兮兮得看着他俩“小马哥,鑫哥,我想上厕所.............”

这边,李天泽坐在钢琴边上,一边胡乱按着琴键一边看着旁边的落地窗外的夜景出神。

又随便弹了一会,李天泽抬手看了看手表,已经半个小时了,丁程鑫是没看见自己发的消息么?

把水晶球摆在钢琴盖上,李天泽犹豫了一会才给丁程鑫打了过去。却没想到手机铃在门口响了起来,惊喜得抬头,发现竟是马嘉祺倚在门上,一脸冷笑的看着他,手里拿着丁程鑫的手机。

脸上惊喜的表情渐渐凝固,李天泽眼神闪了一下,几秒后才淡定的挂了电话“丁程鑫呢?”

铃声一停,整个屋子又恢复了安静。

马嘉祺笑容不变,晃了晃手里的手机“他说不想来,让我来告诉你早点回去洗洗睡吧~”

嗤笑了一声,李天泽用食指按音阶点着琴键,琴声打破了空气里诡异的安静“跟我你就别来这套了,又用什么办法骗住了丁程鑫?”目光落在他手里的手机上,李天泽一双猫眼里神色微冷“我的消息他也没看见吧?你还真是好手段~”

防止会有别人听见两个人的对话,马嘉祺走进去把身后的门关上,听出了李天泽话里的讽刺,不在意的笑笑反击道“咱俩彼此彼此~比起对他有别的心思却还假装好朋友的你,我倒是觉得自己磊落多了!”

因为他的话,李天泽动作一僵,连续的音符停顿了一下才继续响起“开门见山吧!”抬头盯着马嘉祺的眼睛,李天泽认真的说“马嘉祺我后悔了,咱俩的交易作废!我不会放弃丁程鑫的!”

李天泽的话完全在预料之中,冷哼一声,马嘉祺开口“我无所谓,反正我这么多年单打独斗都习惯了,不过是从练舞变成追人罢了!这些年下来,我还真没说怕过谁!”

目光落在琴架上隐隐发着光亮的水晶球上,马嘉祺走近拿在手里把玩,这估计就是要送给那人的礼物吧~这东西一看就是下了苦功夫的,恐怕跟自己的星空棒棒糖不相上下。

要是同时收到这两个礼物,也不知道丁程鑫会更喜欢哪一个.........

“挺好看的~”看了一会,马嘉祺大方的夸奖道。

伸手把东西拿回来,李天泽合上钢琴盖“食言破坏了约定,是我不好!但是我们说好,各凭本事,公平竞争!”

耸了耸肩,马嘉祺挑眉“各凭本事我同意,这公平.........”把丁程鑫的手机揣进裤兜里,马嘉祺直视着李天泽,眼睛里的神色晦暗不明“你觉得感情的事有公平可言么?”话落转身往外走,关门之前回头看了一眼李天泽继续说道“之前的约定你也不用放在心上,我不怪你。以后可就真的各凭本事了!”说完,就头也不回的离开了。

评论(53)

热度(836)

  1. 共6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