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须怜卿卿自怜

想写什么写什么。

(祺鑫)心跳

十七。

十月份

十一长假

马嘉祺是最后一个赶到重庆的,他们学校正好赶上月考,他交了卷连家都没来得及回,就直接打车去了机场。

下了飞机已经是凌晨两点多,看来接他的小姐姐手里拿着伞,马嘉祺才知道重庆下雨了。

小姐姐给他打着伞护着他往外走,到公司的时候天已经有些蒙蒙亮。工作人员下楼接他,大概跟他说了一遍整个假期的计划,马嘉祺困得眼睛发涩,点点头表示在听就抱着背包一言不发的上了楼。

凌晨的宿舍静悄悄的,整个楼层就里面的屋子还有光亮,马嘉祺知道是丁程鑫给他留得灯。不禁心里一暖,疲惫感也减了不少。

蹑手蹑脚的推开门,马嘉祺抬眼就看见丁程鑫整个人抱着棉被睡的正香,枕边的手机播放着看了一半的电影。帮他关了手机,马嘉祺连行李也不敢收拾,生怕弄出点声音给那人吵醒,直接脱了外套穿着T桖就上了床。

抬手关了灯,屋子里又陷入黑暗。马嘉祺身上还带着外面的水汽,刚盖上棉被就感觉到了被窝里的暖意,疲倦顿时也不受控制的涌了上来。

丁程鑫睡梦中翻了个身,鼻子正好撞在刚躺下的马嘉祺的肩膀上,迷迷糊糊的伸手一摸,就感到身边一个带着丝凉意的人。潜意识知道是马嘉祺来了,丁程鑫没多想直接伸手抱了个满怀,嘴里模糊的嘟囔着“你来了...........”

马嘉祺被腰上突然多出来的双手吓了一跳,以为是人睡迷糊了,结果听见丁程鑫说话,才知道那人醒了一半。有些心疼的拍拍丁程鑫的手,马嘉祺声音温和的回他“刚过来,快睡吧!”

回答他的是一阵鼾声。

马嘉祺有些失笑,怕再吵醒了他,就干脆保持着被他搂着腰的姿势睡了过去。

丁程鑫醒的时候天已经大亮,手机定好的闹铃突兀的响了起来吓得他一激灵。披着被子坐起来,关了铃声,丁程鑫缓了好一会脑子才清醒了过来。往旁边一瞅,空出的半边床铺,他记得昨天半夜马嘉祺就来了来着,人呢?

用手摸摸褥子,发现还是温乎的,那就不是做梦............

丁程鑫捂着嘴打了一个哈气,翻身下床“也不知道人去哪了.........”一边嘟囔着一边向厕所走去,刚拉开门,就看见马嘉祺光着上半身,眼睛红肿嘴唇发白得站在镜子前面。

没想到人在厕所,丁程鑫看着马嘉祺这个样子怔了几秒才开口“你.............昨晚干什么了?”

舞蹈室

今天大家都是第一天训练,不约而同都来早了些。

陈玺达坐在地上抱着丁程鑫前几天送他的吉他爱不释手,他不会乐器,张真源在旁边耐心的指导他的指法。

贺峻霖和刘耀文在做准备运动,李天泽,陈泗旭,亚轩和敖子逸大清早就被带出去拍第二人生的外景,过几个小时才能回来。

刘耀文暖身做得差不多了,无聊的环顾了一下四周,问贺峻霖“鑫哥和小马哥怎么还不来?”

贺峻霖做着腿部伸展,听刘耀文的话,看了看手表“也是,这都几点了!”

陈玺达拨弦拨的手疼,转了转手腕休息,听着他俩的话抬头插嘴“我听工作人员说,昨天小马哥凌晨三点才到,估计还睡着呢吧.......”

几个人正说着,就看见两个人推开玻璃门走了进来。

但是,诡异的是.........

马嘉祺苍白着脸色,一手搭在丁程鑫肩膀上一手捂着腰,慢吞吞的挪着步子。丁程鑫在一边一脸愧疚的扶着他,嘴里一个劲的道歉“对不起,对不起!!我不知道,我真不知道!我发誓我不是故意的...........”马嘉祺摆摆手,一脸温和的刚想开口,可能是扯到了哪,又皱着眉把后面的话吞了回去。

吓得丁程鑫更是小心的扶着他“要不我给你请假吧!用不用去医院啊?我真的不是故意的...........”

正说着,其他几个已经围了上来。

张真源刚想上去搭把手,就被丁程鑫一脸惊恐的挡开了。“别!!你们别动他!!”

张真源吓得站在了原地,伸出去一半的手也尴尬地收了回来“小马哥这是怎么了?”

丁程鑫一脸做错事的模样,刚想开口,马嘉祺就打断了他,摆摆手表示没事“受了点小伤..........”

小伤?!

您老这脸白的都赶上聊斋志异了您自己知道么?

贺峻霖不动声色的站在旁边心里默默的吐槽,歪头看了一眼马嘉祺捂着的地方,眼睛里闪过一丝促狭,开口调侃“马哥,是你本事不行,还是我一开始就压错了位置?”

这话说的相当隐晦,懂得人自然就懂,比如有着共同秘密的马嘉祺和贺峻霖。

马嘉祺抬头瞪了贺峻霖一眼,罕见的气红了脸,回嘴道“要不咱俩试试?!!让你好好体会体会到底有没有押错位置!”

“您当务之急还是保重身体吧~”

马嘉祺被贺峻霖噎的说不出来话,伸手指了他半天,最后还是放弃般的叹了口气,皱着眉头,咬牙忍着疼。

不懂的人压根就没听懂,比如剩下的所有人。

刘耀文抬眼一脸懵懂的看着贺峻霖“什么位置?我怎么听不懂,你俩说什么呢?”

贺峻霖摸了一下刘耀文的头毛,转头一脸严肃“大人说话小孩子不要插嘴!”

倒是陈玺达掀开马嘉祺衣服看了一眼,发现后腰上一个碗口大的紫色淤青,骇人极了,当即惊讶的喊出了声“我的妈呀!这么重的伤,小马哥你怎么弄得?!”

“是我弄得..........”丁程鑫在一边怯生生的的举手“我真不是故意的.........”

回到今天早上。

丁程鑫在厕所里撞见了马嘉祺的虚弱样,简直觉得自己是打开门的方式有问题“你怎么几个小时给自己弄成这样........”说着就走进去,结果一眼就看见了马嘉祺后腰上的伤“我的妈呀!!这么重的伤,你怎么弄得?!”跟陈玺达说的如出一辙。

看着那人一点也不记得样子,马嘉祺心累的叹了一口气,脸色苍白的扶着洗手台“我说是你弄的你信么........”

“我?!”丁程鑫惊讶的指着自己的脸“你别逗了!我又不梦游.........”话说完,就看着马嘉祺盯着自己的目光,里面明晃晃的写着就是他干的,于是心虚的开口“你不会要告诉我,我昨天晚上真的梦游吧.........”

无力的摆摆手,马嘉祺摇头无奈的笑“你昨天晚上做梦了你知道么?”

“不,不知道啊..........”

“你还说梦话了呢,是不是也不知道?”

“嗯.........”咽了一口口水,丁程鑫心里越发没底,他到底干了什么给马嘉祺整成这样。“........还有呢?”

“还有?”马嘉祺抬头从镜子里看了他一眼,抬手擦了一下额角的冷汗,丹凤眼里满满的无力“你昨天晚上梦见在舞蹈室排节目,一边说梦话喊拍子一边跳了个舞.......”

丁程鑫觉得他好像猜到了自己昨天晚上干了什么...........

“我跳的啥........”

马嘉祺视线移到丁程鑫的膝盖上,眼神怨念,幽幽的开口“凤凰跪.........”说着指了指自己后腰上吓人的淤青“膝盖直接顶在了我腰上.......并成功的在四点给我从床上踹了下去!”

丁程鑫练舞多长时间了?腿力比一般少年强的不是一点半点!在梦里没有控制的一个膝顶,没防备的马嘉祺当时直接就疼醒了,一脸冷汗的睁开眼,就发现自己已经趴在地上了。摸黑爬起来,马嘉祺找到手机打开手电筒,丁程鑫还在床上张扬舞爪的做动作,嘴里很有节奏的打着拍子。

马嘉祺发誓,要是换另一个人,哪怕是他哥!他当时都能把手机呼那人脸上,然后上去先狠狠的揍一顿再说,而且还要专门往脸上打!

可偏偏现在躺床上的就是丁程鑫,马嘉祺只能打碎了牙往肚子里咽!

后面的伤太严重,几分钟就肿了起来,疼的马嘉祺一身身出冷汗,根本睡不着,只好趴在床上睁着眼睛,好不容易熬到天亮,马嘉祺疼的受不了了,就扶着墙去厕所打算去弄一个冷毛巾冷敷一下,然后就是丁程鑫看到的那样.........

也就是说马嘉祺昨天晚上就睡了一个小时,而且还带着严重的淤青熬了一晚上。

听了事情经过,几个人一阵沉默,看马嘉祺的目光都不由得带上了几分同情。

贺峻霖伸手拍了拍马嘉祺的肩膀,叹了口气“马哥,要坚强!”

“你能不气我了不........”

“小马哥今天还是请假吧,我觉得最好去医院看看!”张真源皱着眉看着马嘉祺发白的嘴唇“你这个状态有点太糟了.........”

“是啊是啊,小马哥今天别练了!”

“你快回去休息吧,我们跟老师说一声!”

其他几个人也劝道。

腰上的伤马嘉祺还能忍,以前练舞大大小小的伤也是没少受,心里大概清楚就是普通的皮肉伤并没有伤筋动骨。现在主要的是他昨晚一宿没睡,太阳穴疼的突突跳,整个人反应都慢了半拍。

点点头表示自己知道了,马嘉祺勉强的扯出个笑容解释道“我知道,我等裤子老师来,她那有跌打酒,我让她给我揉开了再回去!”不把淤血揉散了,伤势不容易好。

“那我去帮你找她去!”陈玺达说着,往外走。

“我也去!”刘耀文喊了一声,抬腿跟了上去。

贺峻霖开了一瓶水递给马嘉祺,看他抿了一小口就不喝了,有些担心的问“你是不是没吃早饭?”

看他点头,张真源说“我们刚才吃的包子,剩下的还给你们留着呢!我去给你拿来吧!”说着就往外走。

这下子舞蹈室就只剩下三个人了。

贺峻霖觉得自己现在很尴尬.........

转了一下眼珠子,贺峻霖也找借口开溜“我那还有牛奶,我去给你拿一袋补补钙啊!”话落,人已经跑出了门。

鬼知道他现在柜子里还有没有剩下的牛奶了..........

丁程鑫一直扶着马嘉祺,看人都走了,又开口道歉“对不起啊........我真的不是.......”

“没事!”打断他的话,马嘉祺搭着他的肩膀,捂着后腰换了个姿势站“你还是省点力气,等着今天照顾我吧!”转头看着丁程鑫愧疚的样子,马嘉祺勉强挤出个笑容继续跟他开玩笑“我这伤估计这几天干什么都费劲,比起现在道歉你还是想想怎么伺候我才是正事~”

评论(36)

热度(922)

  1. 共6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