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须怜卿卿自怜

想写什么写什么。

(祺鑫)心跳

十六。

晚上放学回家,果不其然丁程鑫一个视频电话就打了过来。

把那张卡片贴在镜头上,气呼呼的说“你就不能提前跟我说一声!要不是队友机智,那张卡片就被发现了!”

“发现了怕什么~”挑眉,马嘉祺看着屏幕上白花花的一片,笑着说“朋友送你个礼物也不是什么丢人的事!”

再说,他只在卡片上写了一句“记得陪我看电影~”连个名字都没署,这要是都能猜到是他马嘉祺,那就可真是位大神了。

“可谁让今天是七夕啊!”把卡片拿开,丁程鑫贴近镜头,一双小狐狸眼瞪着对面的人,气愤地说“你就不能改天给!”

手里捏着快递单子,上面清楚地写着七夕送到。马嘉祺起身把单子扔进垃圾桶,看着丁程鑫,语气无辜“快递公司就选了这天,我有什么办法~”

“东西喜欢么?”

“我还没拆开呢............”把手机固定好,丁程鑫扭身把盒子拿出来,小心翼翼的打开“你怎么突然想起来送我这个了?我们班女生一看是这东西,眼睛里都放光..........”

“是你说的啊,亮晶晶的,又小又浪漫~”马嘉祺看丁程鑫把一支棒棒糖拿出来,又问了一遍“喜欢么?”

星空棒棒糖是10支装的一款棒棒糖,以太阳系的星球为主题而设计的创意礼物,这十颗星球是曾经的“九大行星”加上恒星太阳。十支的口味各不相同,丁程鑫拿的正好是柠檬口味的金星。

在星空棒棒糖的设计理念里,金星代表永恒持久的爱情。

想起来自己查到的资料,马嘉祺不动声色笑了笑。

面前那颗小小的糖果,水晶般晶莹剔透的外衣里包裹着金星金黄色的球体,连球体表面白色的云雾都清晰可见。这么精致可爱的东西,成功让丁程鑫眼前一亮,看着马嘉祺的眼睛,重重的点头,声音清脆“喜欢!”

听他这么说,马嘉祺才笑开了“喜欢就好!尝尝看~”

摇摇头,丁程鑫把东西收好“等哪天我准备好了再吃,这么草率,浪费了!”

听这话,马嘉祺无奈的笑“浪费什么!吃完了我再给你买,东西多的是!”说着,话语间带着点强势“现在就吃!我看着你吃!”

争不过他,丁程鑫只好又打开包装,刚拿出来就被马嘉祺喊住“等会!换刚才那个,金黄色的那个!”

愣了一下,丁程鑫还是听话的把东西又换了回去“吃哪个不都一样么……”

马嘉祺不说话。

怎么会一样,金星的意义对现在的自己来说可是不同的,就当讨个好彩头!

丁程鑫把棒棒糖含进嘴里,口齿不清跟马嘉祺说“感觉自己像只大怪兽,把星星含在了嘴里~”说完,自己先笑开了。

马嘉祺这边摇了摇手机,好像没听清丁程鑫的话,皱着眉问了一遍“你说什么?!”

“我说!我好像把星星吃进去了!!”丁程鑫以为网络不好,又大声重复了一遍。

“你把什么吃进去了?”

“星星!!”

“什么?!”

丁程鑫怀疑是不是他吃了金星,所以宇宙失衡,断了他的网络。伸手开了4G,丁程鑫才回马嘉祺“我说星星!!你是信号不好使,还是耳朵不好使……”

丁程鑫说完,马嘉祺得意的挑眉,一副得逞的样子“这可是你说的!”歪头,指了指丁程鑫身后的卡片“星星你都吃了,别忘了陪我看电影啊~”

“…………马嘉祺你一天不腹黑你会死啊?!”

抿着嘴摇头,马嘉祺嘴角控制不住上扬“这叫智慧!”

“我信了你的邪!你用棒棒糖冒充星星,你想过星星的感受么?”翻了个白眼,丁程鑫把糖和卡片收拾好,一边凑近镜头,一边有一下没一下的舔着棒棒糖,狐狸眼盯着马嘉祺撒娇“我不爱看电影~人太多了,会被认出来的~”小尾音九曲十八弯。

马嘉祺根本没听清他说什么,眼睛盯着他那一小截红色的舌尖,目光微沉,不自觉的小声骂道“妖精!”

“你说什么?”丁程鑫没听清,皱着眉抱怨“你今天网络怎么了!你再这样我挂了啊!”

“没什么……”强行逼自己别开眼睛,马嘉祺也伸手开了4G,然后转移话题“咱俩可以看夜场,方便安静人还少。”

“咱俩两个大男生看个夜场电影?怎么感觉怪怪的……”丁程鑫嫌弃的撇嘴。

假装失望的摇头,马嘉祺做作的叹了一口气“赌也打了,星星也吃了。我废着心思花着钱,连个电影都不陪我看,唉……”说着还捂着心口,一副委屈样。

“……你敢再假点么?”

“唉!”

“马嘉祺你戏过了啊!”

“唉!!”

“我又没说不去……”

“唉!!!”

“…………我去行了吧!你别‘唉’了!”

抬眼看了一下屏幕,马嘉祺又低下头,一脸开明宽宏大量的表情,摆摆手“算了,你不爱去就不去吧,强扭的瓜不甜……”说着还发挥以假乱真的演技,抬手擦了擦眼泪。

丁程鑫发誓,他现在特别想钻进屏幕给那人拽出来一顿毒打,这还是他们那个清冷高贵,温柔稳重的小马哥么?!你丫喝了多少假奶,怎么变成这德行了?!

“……我挂了!”秉承着,年纪大决不能惯的原则,丁程鑫说完就非常利落的按了挂断键。

马嘉祺看着黑了的屏幕,足足愣了三秒才反应过来那人真挂了他的电话。

小狐狸还会呲牙了……

无奈的笑笑,马嘉祺只好好脾气的又打了回去,连续打了两个丁程鑫都没接。

脾气还挺大~

手指一下一下点着桌子,马嘉祺瞅着手机半天,突然狡诈的笑了,抬手在十个人的群里发了条消息“谁让丁程鑫给我回个电话,急事!!!!”四个惊叹号,外加艾特全体成员。

发完了,就看着微信界面一帮回复,问他怎么了。马嘉祺一个人也不回,就这么坐着等丁程鑫主动给他打回来。

小狐狸再厉害也逃不过猎人的手掌心不是?

看小马哥说完一句话就没了动静,其他不明真相的孩子们真以为是出了什么不得了的大事,几个人赶紧想办法找丁程鑫,私聊短信电话凑了个齐。

丁程鑫觉得自己不过是出去上了个厕所,回来就好像错过了全世界!一进门听见手机振动加铃声响个不停,刚想拿起来看个究竟,来电就停了。紧接着就是微信和短信的提示音,连续交替来个了交响曲。

足足响了有一分钟,丁程鑫拿着手机的手都震的都点麻。

好不容易等停了,丁程鑫翻开发现是其他八个人,未接电话,微信留言和短信都是十条以上。以为是出了什么事,所以八个人才这么着急联系他,急忙打开来,结果发现无一例外都是跟他说“小马哥有急事找你快给他回电话!!”

一看这内容丁程鑫就明白了,一定是那个死腹黑搞的鬼!

大爷!

谁能告诉他未成年杀人判几年?!他现在真想拿根绳子给那人勒死算了!不就是挂他一个电话么?!至于大半夜发动这么多人来报复他?!

丁程鑫死死地盯着手机屏幕,恨得牙根都痒痒!

正想回马嘉祺个电话给他一顿臭骂,抬手的同时敖子逸就来了电话,结果正好就点上了接通键。

丁程鑫觉得他今天是不是犯太岁……

放弃挣扎的接起电话,丁程鑫无力的拉着长音“喂,三爷我……”

“丁程鑫你干撒子呦,给你打这么多电话都不接!你四不四想死啊?”

丁程鑫还没说完,就被敖子逸一口川普给打断了,上来就噼里啪啦一顿教训。

我说我就上了个厕所你信么……

绝望的叹了一口气,丁程鑫干脆也懒得解释“我刚看见,我这就……”

“你赶紧给小马哥回电话,他有急事找你!我为了给你打电话游戏都打了一半!你一会不给我个交代我就给你从18楼上扔下去!”话落就雷厉风行的挂了电话。

丁程鑫被敖子逸弄得一愣,手都没放下李天泽紧接着就来了电话,只好认命的再次按下了接通键

天泽这么温柔应该不会说他的……

“…………喂。”

听他接了,李天泽开口,一口京腔温柔又沙哑“喂?刚才怎么没接电话?”

呜呜呜,他就知道天泽这么温柔肯定不会说他!!

“……我去上了个厕所,没听见。”

听他语气里带了点委屈,李天泽出了舞蹈室找个安静得地方。

他看见群里的消息第一时间就猜到了是马嘉祺的把戏,那家伙黑心肝的程度自己深有体会,他可不信开学第一天晚上马嘉祺会有什么急事找丁程鑫。要是真有重要的事,公司会先出马的,估计就是马嘉祺和丁程鑫私底下的玩闹。

虽然这么想,为了以防万一,李天泽还是给丁程鑫打了个电话。当然不排除他很久没联系丁程鑫的一点点私心,亲耳听见丁程鑫声音的瞬间,李天泽就已经确定了自己的猜想,于是干脆不提马嘉祺,用拿着水瓶的手擦了擦额角的汗,开口跟丁程鑫唠家常“你们那开学了吧?”

“是啊,你们呢?我怎么听你说话这么喘啊?”

“我们明天就开了。”深呼吸调整了一下气息,天泽倚着墙喝了口水才开口解释“我这几天在嘉禾练舞,现在刚休息。”

丁程鑫之前就听说过这个消息,没想到天泽这么快就开始练习了。“很辛苦吧,注意休息啊!”

听着丁程鑫关心,天泽低头一笑,手指扣着水瓶上的标签,犹豫了一会有些紧张的问“……丁程鑫你知道今天什么日子么?”

他当然知道!

拜某人所赐,今天他简直过的刻骨铭心!

狠狠咬碎嘴里的棒棒糖,丁程鑫咬牙切齿的说“你可别提了,今天不就是七夕嘛!我恨马嘉祺一辈子!”

丁程鑫愤怒的语气在李天泽听来简直跟撒娇无异。心一下凉了个透,本来准备好的话突然一个字也说不出。紧紧握着手里的水瓶,天泽心里冷笑了一声,脸隐藏在阴影里看不清表情。

他早就该猜到的,这可是七夕,马嘉祺怎么可能会放过这么好的机会?!呵,结果是自己自欺欺人,明明都说好了放弃的,这是干什么呢?!

李天泽你可真让人瞧不起!

深呼了一口气,李天泽整理好心情才说到“说起小马哥,他在找你呢。”

“……我知道,让他去死好了!”

忍住心里翻涌而上的嫉妒,李天泽尽量让自己的语气听起来正常一点“那你快点给他回电话吧,我还要练习先挂了!”说完,就逃避一样匆匆挂了电话。

握着手机在黑暗里静默了几秒,李天泽猛地把手里的水瓶朝对面墙用力的扔了出去。

‘砰’的一声巨响。

看着脚边又滚回来的瓶子,李天泽突然蹲下去把脸埋在臂弯里。

“丁程鑫!丁程鑫!丁程鑫…………”

这边丁程鑫‘拜拜’还没说出口,电话里就传来了‘嘟嘟’的声音。

他怎么觉得天泽今天有点怪怪的?

还没来得及深想,陈玺达的电话就过来了。

丁程鑫捏着电话的手爆出了青筋,有完没完了?!有完没完了?真当他没脾气啊!!啊?!

按了接通键,丁程鑫连说话的机会都不给对面,直接吼过去“我这就给马嘉祺回电话!!别打了!”

然后生怕再进来第四个电话,丁程鑫快速挂了就给马嘉祺把电话拨了过去。

陈玺达被吼懵了,看着通话时长两秒的记录委屈得摸了摸鼻子,这是谁惹他了?

马嘉祺那边淡定的去厨房给自己泡了杯咖啡,回来正好电话刚刚响。抬头看了一下手表,五分钟,比想象中晚了一点~

拿起电话,马嘉祺接通后直接把手机拿远了些,果不其然就听着丁程鑫的怒吼“马嘉祺你幼稚不幼稚!!大半夜你给我弄了二十多个电话有意思吗?!你信不信我跟你绝交!!啊!!!”

早就预料到丁程鑫那的场面有多混乱,马嘉祺听着他怒气冲冲的小语气,知道再不服软那人怕是真生气了,于是憋着笑道歉“我错了,我也是没想到咱们家族的孩子都这么热心肠~”

“你放屁!!!”丁程鑫没忍住爆了粗口“你让我怎么跟他们解释?!弄得我像人口失踪了一样!”

喝了一口咖啡,马嘉祺慢吞吞的说“你下次不要不接电话,大家就不会觉得你人口失踪了~”

“你大爷!!要不是现在是法治社会,你早就被人打死一万次了!”

挑眉,马嘉祺哄着他“继续~”

“下次见到你,我就直接给你勒死,然后上报人口失踪!让你也尝尝被人拿电话轰炸的滋味!还有微信!”

“我都死了,接不着电话~”

“马嘉祺!!!!”

把电话又拿远了些,马嘉祺也不敢再气他,连忙讨饶“好好好我不说了,你别生气,我错了!下次见面要打要骂随便你,好不好?”

“不稀罕!”丁程鑫冷哼“一会你去跟他们解释,我可丢不起这个人!”

“没问题~”端着咖啡杯,马嘉祺点头“善后工作交给我,你就放心吧!”

贺峻霖帮妈妈把做好的菜端上桌子,趁着这点功夫伸头看了一眼手机,微信界面上小马哥回复“联系上丁程鑫了,我暑假作业落他那了,明天让他给我快递打过来,谢谢大家了!”笔芯。

下面大家回复基本都是找到了就好,幸好不是什么大事吧啦吧啦的。

陈玺达几句委屈申诉被淹没在了人海里。

贺峻霖直接私聊马嘉祺“你睁着眼睛说瞎话良心不会痛么?”编瞎话也不走点心,他那天明明亲眼看见马嘉祺把作业装包里了!

“这不是重点~”

“那什么是?”

“重点是能把狐狸装进笼子里~”

贺峻霖无语的看着马嘉祺老神在在的回复,虽然没有证据,可直觉告诉他,狐狸说的就是丁程鑫。今天七夕,马嘉祺这杯新茶怎么可能不搞事情?

“你是在放狗粮么……”

“委婉点~”

委婉你大爷!!!!

恶狠狠的关了会话框,贺峻霖觉得自己真是嘴贱,平白无故被秀了一波恩爱!

他现在告诉老丁离这个腹黑远点还来得及么…………

————————————————————————
这章写的没什么灵感,有点费劲,出产慢了大家包涵😭

评论(45)

热度(974)

  1. 共7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