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须怜卿卿自怜

想写什么写什么。

(祺鑫)心跳

十五。

八月末

重庆的夏暑还带着尾巴。

丁程鑫他们在快开学的气氛里各自忙碌着,十个人的群在最近的日子里也安静了不少。

丁程鑫开学的第一天就在走廊遇见了黑着眼圈的敖子逸,捂着嘴一个劲打哈气,老远就跑过来搂着丁程鑫的肩膀,嘟嘟囔囔的抱怨着“老师留的作业啷个辣么多.......你都不晓得我昨晚多久睡的哟..........”

丁程鑫注意到了因为两个人出现而有些骚动的同学,其中夹杂着不少新生。靠近了敖子逸,压低了嗓子回他“谁让你前几天一直玩电动到半夜............”

“切..........”心虚的咂了一下嘴,敖子逸把书包拿下来掏出一盒牛奶扔给他“枉费我想着你,没良心.........”书包带刮到了衣角,再背回去的时候露出了小腹一小片柔软的肌肤。

周围爆发出了几声女生的惊呼。

“大清早的浪什么........”皱着眉看着周围女生羞红的脸,丁程鑫帮他把衣服拽好,嘴里嘟囔到。

敖子逸脸皮薄,谁想到开学第一天学校的女生就这么热情,当即闹了个大红脸,也不犯困了,手里紧紧拉着自己的衣角就告别丁程鑫率先回了教室。

两个人虽然是同年级,但是班级却各自在走廊的两边。咬开牛奶的盒子,丁程鑫一边吸着,一边慢吞吞的往教室走。

走进教室就收到了各路目光的注视,小组长梳着精心打理的高马尾,手里拿着抹布正在擦黑板,看见丁程鑫进来上前扬起一抹爽朗的笑容“丁程鑫,你今天值日,我先帮你擦了~”

经她提醒才想起来开学第一天就是自己值日,昨天晚上还记得,怎么今天早上就忘了.........

懊恼的皱眉,丁程鑫几大口喝净了手里的牛奶,上去打算把抹布拿回来“谢谢你,我来吧!”

“不用不用!!我都快擦完了,你要是真想帮忙,就帮我把咱们小组的作业收了吧~”扭过身把抹布藏到身后,小组长说到。

特意忽视小组长有些红的脸,丁程鑫点点头不再说什么,径直往座位走,自然也没看见他转头瞬间小组长失望的眼神。

他来的算晚,基本他们小组的都来齐了。丁程鑫刚坐到椅子上,他同桌就顶着一头乱糟糟的头发,搭着他的肩膀做作的摇头叹息“真是造孽啊~~”

晃晃肩膀离他远点,丁程鑫把自己的作业都拿出来挨个检查“你又抽什么风?”

他们班同桌都是定期换的,只有他得了老师的照顾,一直是孙宪。一个从来不修边幅,成绩却出奇的好的奇葩!性格跟他也是很合得来,算是他素人朋友里处得比较好的了。至少跟孙宪同桌之后他就从来没丢过作业本,也不会莫名其妙有隐私流出去。

“你装什么傻啊?”厚脸皮又凑近了些,孙宪贱兮兮的说到“你知道今天什么日子不?你今天可有得忙了~~我说........”

“咱们组今天都把作业先交给我吧,先收数语外!”故意打断他的话,丁程鑫高声喊着正在聊天的几个组员。

孙宪什么都好,就是有个臭毛病,总爱拿他开玩笑,尤其是跟女孩子的玩笑。他又不傻,当然能看出来她们对自己的情谊,可自己现在有时候忙的连睡觉的时间都没有,哪有那么多功夫去处理她们,于是就一直冷交往,不远不近的。偏偏这家伙就是愿意拿这个打趣他,时间长了丁程鑫也懒得听他胡说。

看丁程鑫对自己爱搭不惜理的,孙宪摸了摸鼻子嘟囔着“你可别怪哥们我没提醒你.......”然后就往桌子上一趴睡觉。

郑州

临近中午,各班都在大扫除。

马嘉祺和同学从男厕所出来,手边的拖把断断续续得滴着水,听着身后一直叽叽喳喳跟着的女生,头一次有些不耐烦。身边的同学明显也听见了,用胳膊捅捅他,小声说“要不你跟她们把话说清楚?也不能让她们跟回班级啊.........”语气无奈。

今天开学第一天,所以低年级才能随便来高年级的楼层晃悠,估计她们也知道这是个难得的机会,所以执着的跟着。

马嘉祺点点头,把手里的拖把递给身边的同学。接过拖把,几个男同学对他做了一个加油的手势然后脚底抹油跑的飞快。

这几个家伙..........

把眼底不耐烦的情绪收起来,马嘉祺双手插兜,转身脸上带着疏离的笑容,语气还是一贯的温和“你们有事么?”

几个女生没想到马嘉祺突然回身,惊喜的尖叫了几声才推推搡搡的上前“马.....马嘉祺,我们看了你暑假的直播.........很帅!!”

整个楼层的教室都在扫除,走廊里挤满了人,擦玻璃的,扫地的,打水的.......几个女生一喊,几乎所有人都往他们这里看,高年级的几乎都知道马嘉祺的职业,对这种情况早就见怪不怪了。静默几秒,整个走廊又开始乱糟糟忙活着,不过这次却夹杂着一些看好戏的视线。

丹凤眼里的神色冷了几个度,马嘉祺表面上依旧淡淡的笑着“谢谢。你们跟着我去男厕所不会就是想跟我说这个吧?”

几个低年级的学妹听出了马嘉祺语气里淡淡的讽刺,一时间脸色也有点挂不住“我们就是想........想........”

“想什么?”低头看了看手表,马嘉祺礼貌性的弯了弯嘴角“我还要回去值日,没事我就先走了!”

“等一下!”看他转身,其中一个女生着急的向前伸手,想拉住他的胳膊阻止他离开。结果被马嘉祺灵巧地躲开,看着他眼里的冷漠当即才反应过来自己干什么,脸色讪讪得收回了手。

躲开那个女生的动作,马嘉祺又向后退一步“低年级禁止上三楼,你们要是被老师发现会记过的。”语气淡漠的说完,马嘉祺眼角瞥到她们手里的礼物盒,示意她们有话快说。

一听会被记过,几个女生才有些着急,其中一个壮着胆子把手里的礼物盒往他眼前一送,脸色通红的说“今天情人节,我特意买了礼物送给你!!........你能收下吗?”

“不能!”几乎在那个女生话说出口的同时,马嘉祺就脱口而出。像是早就准备好的一样,机械又冷淡。

无视女生眼里的泪花和失望,马嘉祺眼神掠过其他人手里的礼物“你们还有什么想说的么?”

很明显的在告诉她们,即使她们说出口也是和刚才那个女生同样的下场。

几个女生面面相觑,看着马嘉祺冷淡的笑容,小声问“真的不能收么........”

“不能!”

“我们只是你的粉丝.......没有别的意思.........”生怕他误会,几个女生连忙解释。

“那就寄到公司去吧。”

“可是................”

“我要回去了,教导处一会来检查卫生,你们自己小心。”状似温柔的关心,马嘉祺扯着嘴角,丹凤眼里毫无感情,转身离开的同时提醒道“以后在学校不要再跟着我了!”

本来以为这场闹剧结束了,马嘉祺刚迈出一步就听见有个女生喊他“那丁程鑫的礼物你能帮他收了么?!”

听见那个人的名字,马嘉祺回头,原来是刚才想伸手拉他的女生。看着她手里明显比同行的人华丽很多盒子,嘴角的笑容终于消失,说出的话也冷硬了许多“我跟他不熟。”说完,也不再停留大踏步的离开。

就知道情人节那家伙怕是要招人的很,没想到礼物都送到自己手里了!

心里冷笑了一声,马嘉祺走进教室接过同学手里的拖把继续扫除。

重庆。

“我都要困死了!!为什么要大扫除啊.......”收完作业,孙宪看着自己手里的拖把哭丧着脸“咱直接放学多好..............”

“就你废话多!”翻了个白眼,丁程鑫掠过他走向卫生间,打算先把拖把洗干净。

蔫蔫的跟上去,孙宪甩着一头乱糟糟的头发,发表着他的歪理“扫除就算了!为什么每次男生都干最累的活?!说好的男女平等呢?这明明就是赤果果的性别歧视!...........欸!丁程鑫你等等我!”

叫着追上去,刚过拐角,孙宪就看见正摇头拒绝女生情书的丁程鑫,摇头晃脑从后面搭上他的肩膀,孙宪看着被拒绝的女生一脸要哭的表情跑开,再次感叹“真是造孽啊~~”

“禁止早恋!”不管孙宪,丁程鑫回教室埋头干活“我又不喜欢她们,好多人都是第一次见,还是拒绝了干净。”

“你倒是干净了,没看人家小妹妹多伤心~~”

抿抿嘴唇,丁程鑫有些愧疚“我已经很委婉了..........”

“嗨!我就这么一说~”拍拍丁程鑫肩膀,孙宪也开始甩着膀子认真干活“现在女生那爱情来的快去得也快,过一阵说不定连你是谁都不记得了,你还在这难受个什么劲!”

点点头,丁程鑫不语。

知道刚才自己的话让丁程鑫心里头有些不舒服,孙宪也有点后悔,他怎么就忘了他这个同桌是个心思敏感的“你要是拒绝一个都这么难受,那你今天可不得难受死~~”

“嗯?你什么意思?”抬头看着孙宪,丁程鑫疑惑地问“今天怎么了?”

被干败了的样子扶着额头,孙宪一脸孺子不可教也“当明星的是不是都不看日历?!今天是..........”

‘咚咚’几声敲门,收发室的老大爷抱着个盒子站在门口,戴着一副老花镜眯着眼睛往教室里瞅“你们班丁程鑫是哪个?”

丁程鑫不明所以的瞅了瞅老大爷,又瞅了瞅孙宪,然后才慢慢的举手“是我........大爷,有事么?”

“你的快递,都寄到学校来了!”看见了人,老大爷把东西递到丁程鑫手里,让他把字签了然后才离开。

看着手里的盒子,寄件人不明。丁程鑫知道他们这个行业多少都有些危险,也不敢轻易打开,想先带回去,等没人的时候偷摸拆了。

孙宪眼尖,早就看见了姓名不明的单子,看着丁程鑫有些不对劲的脸色,转了转眼珠子一把把东西抢过来“什么好东西偷摸藏着,小爷帮你拆!”

“孙宪你别.......”丁程鑫有些着急的伸手去抢,万一是什么不干净的东西,他怕吓着他班同学!不管好坏,还是私下自己解决的好。

孙宪跑得快,两三步跨上讲台,手里拿着包裹冲着丁程鑫摇头晃脑“什么都自己来,你当我是死人啊?还拿不拿我当同桌?!”话说这,就两三下撕开了包装盒。

其他同学只当是两个人玩闹,有一些凑热闹刚想围上去看,孙宪就眼疾手快的把东西捂上瞪了他们一眼“去去去,你们凑什么热闹~”然后抱着东西一把塞到丁程鑫怀里,嫌弃的说到“一盒破棒棒糖,我还以为什么好东西呢!”

不是脏东西就好。估计是粉丝寄来的,松了一口气,丁程鑫也不藏着掖着。把外面的包装去了,也没仔细看就打算放回书包里。

倒是他小组长眼神好,在丁程鑫拿书包的时候拉住他看了仔细“我的天,这不是BSC正版的星空棒棒糖吗?!”

她这么一喊,把刚才没来得及看热闹的人又重新招了过来,里三圈外三圈的围着,到把丁程鑫给挤出去了。

“真的啊?是正版么?”

“是,你看着还有标记呢!”

“哇塞!情人节送这个好浪漫啊!”

“我去,十支装的?!当明星就是好,这么精致的礼物都有人送!”

..........................

后退了几步,扶着孙宪才站稳,丁程鑫看着激动的同学一脸懵,扭头问孙宪“今天情人节?”

翻了个白眼,孙宪把刚才藏起来的卡片拍到丁程鑫手里“大哥,你才知道啊?!不然你以为今天跟你告白的人为什么出奇的多?!”

“这是什么?”看着手里的卡片问道。

甩了甩乱糟糟的头发,孙宪看着依然激动的几个小女生,得意的说“亏你兄弟我机智事先拿走了,估计是送你那人写的!先说好,我刚才可没看啊!”把卡片塞进丁程鑫裤兜里,孙宪继续说“等放学找个地方偷摸看,不然被人发现了,你就等着麻烦找上门吧!”

知道孙宪是为了自己好,丁程鑫把卡片收好,冲他感激得笑笑“谢了啊~”

“小意思~”脸色一整,孙宪靠近他小声说“你还是看看是谁送的,BSC手工制作的星空棒棒糖,不仅特意从海外邮来,还是情人节当天送到!”想了想又补充道“那玩意保质期短时间长不吃就坏了,到没说贵的惊天动地,但这心思……我倒觉得这可不太像你粉丝送的!”话说到这,孙宪拍拍他肩膀示意他自己考虑,然后就扛着拖布学着孙猴子的样摇摇晃晃的往外走。

在原地愣了一会,等小组长把东西还给他,丁程鑫还盯着深蓝包装瞅了半天,有些不明所以...........

情人节,谁还能送他这个?

他圈子说大不大,说小不小,哪能这么快就想到?还是先放起来,回家再说。

星空棒棒糖.........

星空............

星...........

拉书包的动作一滞,丁程鑫脸色僵硬的又低头看了一眼手里的包装盒。

我靠!!

不会真是那人吧!!

郑州

打了个喷嚏,马嘉祺拄着拖把看着窗外,笑得一脸温柔。

“感冒了?”旁边的同学关心地问。

“没,估计是有人骂我呢~”

“你今天拒绝了这么多女生,挨骂正常~”朋友损他,看他笑而不语的样子,歪着头顺着他的视线往窗外看“你这看什么呢?这么出神!”

“重庆~”

“..........啥玩意?”

高深莫测的笑笑,马嘉祺收回视线,看了看手表,从裤兜里拿出一个棒棒糖拆开包装含进嘴里,顿时舌尖尝到了甜腻腻的果香。看着窗外飘过的云彩,马嘉祺丹凤眼里盛着笑意,嘴里嘟囔着“情人节快乐~”

===============================

今年的八月二十八号七夕,正好是各个学校开学左右的日子。

评论(33)

热度(929)

  1. 共69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