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须怜卿卿自怜

想写什么写什么。

(祺鑫)心跳

十四.

第二天休整了一上午,除了住在重庆的以外,其他人都在当天各自回家。繁忙的暑假生活告一段落,到开学之前他们都可以在家好好休息,做假期作业或者陪家人。

马嘉祺到底没有把受伤的事告诉丁程鑫,偷摸向工作人员拿了一管药膏随便抹了就上了飞机。

飞机降落,出了机场大厅就看见了前来接他回家的母亲和哥哥。

和哥哥交换了一个拥抱,母亲捏了一下他的脸关怀的说“还好没瘦!!快回家,你爸还等着吃饭呢~”

马嘉祺的父亲是个事业有成的中年男人,有所有成功男人的通病——忙碌。但是却一直在尽自己做大的努力陪伴家人,把行李搬上车,听着妈妈的话马嘉祺眼睛一亮,语气里罕见的带着小孩子般的兴奋“爸爸在家?!”

哥哥跟他并排坐到后座,点点头“公司忙,今年夏天就放了几天假。老爸特意窜休非要等你回来了再休息,弄的好像我不是亲儿子似的............”虽然知道爸爸只是想让全家聚在一起,但是不免的有点小吃醋。

马嘉祺得意的甩了甩刘海儿,跟哥哥开玩笑“还不是因为你长的不好看~”

“嘿!你这小子,出去一趟长本事了!!”说着两个人打闹起来。

马嘉祺的妈妈通过后视镜看着欢笑的两个宝贝儿子,内心不禁涌出了巨大的骄傲,每次家里人聚在一起,总让她觉得这世界上怕是没有什么比亲人更让她感到幸福的了。

目光落在马嘉祺开心的笑脸上,妈妈眼里的慈爱更甚。这孩子跟他哥哥不同,从小就混在这个演艺圈子,虽说成熟稳重却也很少见他孩子一样放肆地笑。有些时候她看那孩子一个人在空旷的舞蹈室里孤独的跳舞,她突然就很后悔当初一意孤行的让孩子做这行,就算后来是嘉祺自己想要在这个行当里闯出名堂,她还是隐隐有一丝不安。

这孩子眼睛里的冷漠越来越浓厚,像是隆冬腊月里不断结冰的河面,随着时间一层一层的冻下去。身为母亲她可以清晰的感觉到这孩子不开心,即使他是在坚定的追求自己的目标,可他还是不开心。

所以在收到TF家的邀请的时候,她让嘉祺自己拿主意。她不干涉孩子的理想,但作为母亲她希望嘉祺可以笑着去追求这些。

听着孩子久违的大笑,她突然觉得这个决定似乎是正确的,这孩子现在很开心。

晚饭过后,母亲在厨房忙,父子三人坐在沙发上吃水果看电视,谈天说地。

爸爸并没有过问马嘉祺工作的细节,只是看着儿子回来之后轻松的眉眼,拍着肩膀问了一句“在那开心么?”

感受到肩膀上父亲厚实的手掌,马嘉祺重重的点头“他们人都很好,我很开心!”

“那就好!”父亲听这话露了一丝笑容,面部线条也柔和了起来。说了这一句,便不再过多干涉。

马嘉诚听这话翻了个白眼“爸,你够了啊!你怎么不问问我开不开心?”

“你?听说你这次期末成绩不错,非缠着你妈买新球鞋?”嘉诚比嘉祺要更成熟稳重,小小年纪就带着大人的深沉。可作为他的亲爹,马爸爸清楚地知道这孩子从来就不是让自己吃亏的性格,该享乐时绝对不会亏待自己,所以当时妻子决定给他送进封闭学校专心学习时,他同意了。倒是嘉祺,在玩乐方面多些迟钝,人生也少了很多趣味。

听这话,马嘉诚心虚的眨了眨眼睛,为自己找借口“老妈说期末考好了就给我奖励的...........再说,这不还没买呢么.......”马嘉诚从小脑袋就灵光,嘴里说的‘考好’一定是相当拔尖的成绩了。

马家家教很严,就算家境宽裕,也从来不允许孩子奢侈浪费,经常就是一件衣服穿好久。马嘉诚想起来几个月前新买的鞋,摸了摸鼻子,估计新鞋是泡汤了,不禁有些失望。

“哪天让你妈抽时间带你和你弟弟去逛逛,有合适的就买了吧。”孩子大了,已经有相对成熟的金钱观,不能再像以前一样拘着了,时间久了反而适得其反。

没想到峰回路转,马嘉诚高兴地抱着身边马嘉祺的脑袋困在怀里一阵蹂躏“谢谢老爸!!嘉祺用不着,要不两双都给我吧~”

“谁说我用不着!!你赶紧松开我!”手舞足蹈的挣扎着,马嘉祺闷在哥哥怀里声音闷闷的抗议道。

马父笑着摇摇头,起身去厨房给妻子帮忙。

看人走了,马嘉祺才掐着哥哥的胳膊让他松开手,呲牙咧嘴的捂着腰上的伤口“哥,你是不是嫉妒我受宠所以想谋杀了我一了百了啊.......”

看着弟弟脸色不太对,马嘉祺赶紧掀开他衣服一看,腰窝附近一片红肿的伤口,背上还有好几个青疙瘩,当场脸色一板,冷着脸问“谁弄的?!你受欺负了?!”

捂着哥哥的嘴让他小点声,马嘉祺回头看厨房的爸妈,发现他们没听见,才回头瞪了他一眼“受什么欺负,你弟弟我是受欺负不还手的人么?!.........就是不小心....摔了一跤.....”

听兄弟没受欺负,马嘉诚的脸色才缓和不少,拽着人回屋子上药“你倒是个笑面虎,有人欺负会亮獠牙,那你能告诉告诉我小老虎背上的伤是怎么摔得么?”

“你才笑面虎呢!咱俩谁也别说谁~”都不是什么省油的灯。

默默咽了后半句话,马嘉祺老老实实趴在床上让哥哥上药。

“你少跟我扯没用的!”伸手打了一下马嘉祺的屁股,哥哥呵斥他,手里上药的动作却没停“赶紧给我老实交待!怎么出去一趟,回来伤成这样?”

“不告诉你~”晃了晃脑袋,马嘉祺就是不说。

“哼~给你厉害惨了!”冷哼一声,马嘉诚放下药膏,倒出红花油照着马嘉祺背后青肿的地方就狠狠的揉了下去。

果不其然就听见一声惨叫“马嘉诚你是不是我亲哥!!兄弟阋墙啊!”

“懂得还挺多~”这么说着却放轻手下的动作,心思瞬间转了十八个弯,脸上狡诈的表情和马嘉祺如出一辙“跟你昨晚‘约会’的对象有关系?”

两人是异卵双胞胎,平时发个烧都能隔着千里对另一个产生影响,更别说这心思了,说是心灵感应也不为过,就算没有百分之百但七八分还是能感觉到的。

暗地里翻了个白眼,马嘉祺知道瞒不过他,却也不愿意告诉他实话。反正对方最多就是有些奇奇怪怪的预感,从小到大两个人都已经习惯了这种非科学的交流方式了“到时候你就知道了!”

最后的几天过得飞快,丁程鑫在床上滚了几圈才对着手机说到“你说要送我星星?你没生病吧?!”

对面的马嘉祺听这话笑了一声“我骗你干什么~”

拉开窗帘往外瞅了一眼,丁程鑫拿着手机靠在窗台上“大白天的哪来的星星?”

“我又没说现在给你,到时候你就知道了!”

“切,还神神秘秘的~”

听出来了那人语气里的不信任,马嘉祺下了订单起身去厨房拿吃的“打个赌,我要是把星星给你,你陪我看场电影怎么样?”

“那我要是没看见星星呢?”

“那我陪你看场电影~”

“.............死腹黑!”丁程鑫啐了他一口。

马嘉祺靠在洗手台上跟丁程鑫聊的开心,提到了前几天公司发来的剧本,丁程鑫又是一脸八卦笑,嘿嘿嘿地说你和桃姐一看就有故事。马嘉祺挑眉,说我还是你经纪人呢,一看咱俩也有故事。丁程鑫还是嘴硬说那不一样,天泽女装肯定好看,说不定比贺峻霖还好看。

马嘉祺不禁想丁程鑫女装什么样,要那种清纯又妖媚的打扮,只怕凭那双眼睛就够勾人的了。到底没敢说出口,支支吾吾的说走着瞧。剧本只出了一集,后续怎么样大家都不知道。

丁程鑫不服输,说你要好好对天泽,你俩的大旗我来扛!不要怂!

马嘉祺失笑,也懒得跟他解释,敷衍的应了两声又说了一遍“咱们走着瞧。”

挂了电话,马嘉祺回屋就看见自家哥哥吊儿郎当坐在他电脑桌前,伸着腿转着椅子打圈圈,看他回来了冲他笑得一脸狡诈“本事了?情人节下订单?”

马嘉祺淡定的拎着领子给那人甩出去,自己坐下,点着鼠标把款付了“你管我!谁让你看的,你这是侵犯我隐私知道么?”

“天地良心,我就是来拿本书,你这电脑就这么开着,我不想看见都难~”说着又凑过来扶着桌子一脸八卦“真谈恋爱了?那姑娘长什么样?”

长什么样?

马嘉祺低头想了一会,再抬起脸来语气宠溺“一只小狐狸,天天甩着尾巴一副勾人样~”偏偏自己还不知道,妖精!

马嘉诚挑眉,一脸了然“原来我弟弟喜欢妲己那个类型的~”

什么乱七八糟的?!

嫌弃的看了一眼自家哥哥,马嘉祺关了电脑页面把人往外赶“出去,我要写作业了!”

马嘉诚一边走一边回头“放心你老哥我嘴严,一定不让别人知道,哪天带回来给哥瞅瞅啊?你哥我可不是那种不开明的家长.........马嘉祺!!你给我开门!我化学书还没拿呢!”

开个门缝把书给他扔出去,马嘉祺靠着门苦笑,等他真把人带回来,到时候再说开不开明的话吧。


评论(24)

热度(887)

  1. 共7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