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须怜卿卿自怜

想写什么写什么。

(祺鑫)心跳

九·

丁程鑫和敖子逸的和好就像是白水一样简单。

还是在舞蹈课上,也不知道是休息好了还是心情好了的缘故,丁程鑫今天的状态简直好到开挂,下课之前就成功跟贺峻霖他们几个把师兄演唱会的舞蹈练了出来。

裤子老师从头到尾看了一遍,发现没什么问题了后满意地点点头然后宣布下课。

丁程鑫拿了两瓶水,拧开一瓶递给坐在地上擦汗的敖子逸。

“别生气了~”

敖子逸坐在地上直喘气,伸手接过来的时候连说话的力气都没有,在灌了大半瓶水之后才抬头问了一句“那你还半夜起来不了?”

丁程鑫赶紧摇摇头,蹲下身子一脸讨好的给敖子逸擦了一下额角的汗珠,一双狐狸眼笑得弯弯的“再也不了!”

敖子逸没忍住笑出了声“那我就不生气了~”

还剩下‘夏日大作战’的几个舞蹈,马嘉祺跟敖子逸一商量,决定先让丁程鑫练和敖子逸的双人舞,那个节目节奏快时长短又不用唱歌,比较容易扒出来。

马嘉祺没有异议,于是在陈玺达和刘耀文羡慕嫉妒恨的眼神中,十分潇洒的挥挥手离开了。

空出了晚上加训的时间,马嘉祺反而有点不适应。想了一会,马嘉祺走到了贺峻霖的寝室门口。

还没敲门就听见里面传来宋亚轩‘月亮之上’的歌声,夹杂着几句爱情买卖的串烧,然后就是贺峻霖一句怒吼“宋亚轩你再不闭嘴我就跟你拼了!!!”

估计这么敲门是听不见了..........

这么想着,马嘉祺干脆推门而入。没想到映入眼帘的就是宋亚轩白胖胖的小身材,估计整个人刚洗完澡,所以头发还没干。宋亚轩也不在乎就只在腰上围了一条浴巾踩在床上瞎蹦跶,在马嘉祺进门的同时刚好把BGM调成了重金属模式,那震耳欲聋的音量震得马嘉祺浑身一抖条件反射的就把耳朵捂上了。

看见有人进来了宋亚轩赶紧把音乐关了,一脸意犹未尽“小马哥,你怎么来了?”

马嘉祺听他把音乐关了才心有余悸的把手放下来“你们寝室挺热闹的.........”

贺峻霖之前一直在浴室洗澡,就算想阻止宋亚轩也心有余而力不足,只能扯着嗓门喊,当然震慑力约等于零。等他动作迅速的洗完澡只穿着一条运动裤出来准备找宋亚轩决一死战的时候,没想到推开浴室门就看见了马嘉祺“咦?小马哥,你不是跟丁程鑫他们练节目呢么?”话说着,手上也没停止对宋亚轩的惩罚。三两步蹦上床按住宋亚轩,照着屁股就是几下狠抽“我让你趁我洗澡的时候吊嗓子!!!”

宋亚轩闹得高兴,被打着屁股还哈哈哈的笑得一脸开心,反正贺峻霖也不下狠手,也就是看着阵势大,于是更是肆无忌惮。

贺峻霖象征性的打几下就不再闹了,一把把浴巾盖在宋亚轩还湿漉漉的脑袋上恶狠狠的威胁“你再唱歌我现在就给你扒了,拍裸照发群里!”然后就下床穿上干净的T恤,转头问一直笑眯眯看着他俩闹的马嘉祺“你来啥事啊?”

“找你出去加顿夜宵~走,就咱俩!”

贺峻霖心思通透一听这话就知道马嘉祺是有事情要跟他说,刚想回答,就听见宋亚轩插嘴“我也去!!我也饿了~”说着从床上蹦下来准备穿衣服。

“你?不许去!”嫌弃的翻了一个白眼,贺峻霖指了指被宋亚轩糟蹋的乱糟糟的床铺“我回来之前你要是不给我收拾好,我就把你活吃了!”

说完也不给宋亚轩反驳的机会,简单拿了手机钱包就推着马嘉祺往外走。

宋亚轩也不是情商低的人,大概猜到了两人有事要说,也不任性坚持。只是在门关上的同时对着贺峻霖喊了一句“别忘了给我打包点回来!!”

听他喊的话,出了门的两个人双双一乐,贺峻霖为了逗他又回喊了一句“没听见!!”

然后两个人就进了电梯。

特意打车到了比较偏僻一点的小馆子,为了图凉快,两个人干脆就在外面摆的位置上坐了下去。

这里的老板岁数比较大,附近的桌子都是中年男人估计也没有人认出他俩来。

马嘉祺接过菜单直接就递给贺峻霖“想吃什么我请客~”

贺峻霖也不客气直接点了起来,之后两个人又商量着添了点东西,贺峻霖才下单,在服务员临走之前又嘱咐了一遍“阿姨,都不要加葱啊!”

服务员干脆地应了一声就忙去了。

他们两个人坐的地方是个角落,连灯光都不是特别明亮,这下子更是安静了。贺峻霖甩了甩被风吹干的头发开口“说吧,啥事?”

马嘉祺给两个人把茶水倒上,才慢悠悠的说“也没什么要紧的,就跟你打听点事。”

贺峻霖才不信,按照马嘉祺的性格能把人拉出来单独吃顿饭就不可能是什么小事“问吧,看在你这顿饭的面子上,我一定知无不言言无不尽~”说着,端起杯子挑剔的瞅了瞅,把第一杯水用来涮了涮杯子倒掉,又自己重新倒了一杯才放心喝下去。

马嘉祺知道贺峻霖有点小洁癖,所以并没有介意。只是看着面前热气袅袅的茶水,过了一会才开口“我想知道那个时候丁程鑫和那个人…………”

疾驰而过的摩托车发出了巨大的轰鸣,正好盖过了马嘉祺的后半句话,带起的风吹散了面前杯子里热气,坐在他对面的贺峻霖因为他的话隐了笑容,半眯的桃花眼里冷光灼灼。

放下茶杯,热气又重新一股股的聚拢在一起,贺峻霖看着马嘉祺,声音带着点冷意“小马哥,这种事可不能乱说!再说了,现在问这些又有什么意义呢?”

已经猜到了不会这么轻易问出来,马嘉祺习惯性地挑了一下眉,嘴角弧度不减语气却是极其认真“我如果一定要知道呢?”

“那事都已经过去了,不管是谁现在都过得很好,丁程鑫和我们都在往前看。”把杯里的水泼在地上,贺峻霖瞅着那一滩水渍继续说“人走茶凉,丁程鑫现在的杯子是空的,他觉得很好我们也觉得很好..........也许对对方来说也很好。”

马嘉祺听懂了他的话,不在意的给他重新添了一杯水,脸上带着淡薄的笑意,意味深长地说着“旧的不去新的不来,茶总会有热的,你说对吧贺儿?”

贺峻霖盯着他笑眯眯的脸看了半天,最后才不确定的开口“..........别告诉我,你想当这新茶?”

马嘉祺歪了一下头笑容不变,被灯光衬着的丹凤眼里星光点点。

震惊的睁大了双眼,贺峻霖突然明白了什么,低头失神的嘟囔着“怪不得.......我就说我怎么总觉得不对劲.......”

服务员把菜端了上来,马嘉祺也不催贺峻霖,只是一边优雅地小口吃着 一边观察他的反应,耐心地等待。

等马嘉祺吃得差不多了,贺峻霖才抬头问“我凭什么相信你?这事轻易承认了对大家都不好!”

“那我怎么才能让你相信?”

“我...........”贺峻霖有些失语,这事说到底还是丁程鑫自己的事,重点不在于自己相不相信,而是丁程鑫,于是一时间也不知道说什么好。

看贺峻霖为难的样子,马嘉祺放下筷子看着他的眼睛语气严肃“我不是喜欢随便做出承诺的人,但事关丁程鑫,所以我现在当你的面保证,贺儿。如果我这杯茶再凉了的话,我就立刻卷铺盖走人这辈子都不进娱乐圈!”

被马嘉祺浑身散发出的坚定震惊到说不出话来,贺峻霖还是第一次看见马嘉祺这么锋芒外露……以前的他总是把这些好好的包裹在笑容下面,这算是为丁程鑫破了例?

贺峻霖叹了一口气才说到“你知道这个又有什么用呢?如果真的想做这新茶,这种事情就算不知道也不碍着你什么..........”

“这不一样……”马嘉祺轻垂眼睑,语气里带了一丝微不可察的落寞,但转瞬即逝“我不想逼他,他努力了这么久应该自由的随性的,完整的过自己想要的生活。”

就算他有谋划和手段让两人在一起,可那又怎么样呢?他不知道那是不是丁程鑫真的想要的……如果不是,他都不确定自己将来会不会后悔。

那样岂不是毁了两个人?

又叹了一口气,贺峻霖纠结的双手捂着脸。

他真是后悔出来跟马嘉祺吃这顿饭了……他怎么这么倒霉接了个这么棘手的问题……

从手指缝里偷偷看着马嘉祺,贺峻霖不情愿的开口“我暂且相信你……但你问的问题还是等丁程鑫自己想告诉你的时候再说吧。我就回答一个问题,不能涉及丁程鑫隐私,你想好了就问我吧……”

听这话,马嘉祺笑出了虎牙,想了想贴近贺峻霖的耳朵轻声说了句。

就知道这家伙会挑最重要的问!!!贺峻霖在心里忍不住吐槽。

这家伙根本就不是想知道之前那些乱七八糟的事对不对!!

再次挫败的叹气,贺峻霖微不可见的点点头,然后又加了一句“你可千万别跟别人说!!我也不确定……都是我猜的……”

“知道知道~”摆摆手,马嘉祺坐回去又挂上了标志性的微笑。

就算是猜的,按照贺峻霖的性格没有大的把握也不能说出口,估计就是八九不离十了。这么想着,马嘉祺心情大好,把菜往贺峻霖跟前一推“快吃快吃,不够就再点~”

大哥你是不是开心的有点快?

贺峻霖瞪着对面那人明晃晃的笑容,总觉得有股说不出的不对劲……

他是不是一开始就打算问的是最后这个问题?那他这算是被马嘉祺一顿饭就给黑了?

小马哥你最好回答我不是.......

“诶我说…………”刚想问个清楚,马嘉祺电话就响了,贺峻霖余光看到是丁程鑫的名字,只好话说一半咽了回去。

“喂,怎么了?”

看着马嘉祺嘴角的弧度不自觉扩大,语气也温柔了三分,贺峻霖还是没忍住翻了一个白眼,这跟对我的态度比差距是不是有点大?您这是哄女朋友呢?

“你人哪呢?!”这边丁程鑫回寝室洗完澡出来都没看见马嘉祺人,也懒得到处问,为了图省事直接一个电话打了过去。“这都什么时候了还不回来?”

“跟贺儿出来吃个饭,一会就回去~”

一听马嘉祺人在外面,丁程鑫把睡衣换好,一边调着空调温度一边嘴里不自觉得撒娇“给我带点好吃的吧,我也饿了~”

被他撒娇的语气弄得心头一软,马嘉祺态度更是温柔“好啊,你想吃什么?”

“大西瓜~要那种一整个又大又圆的~”大字上特意加了重点,也不管对方能不能看见,丁程鑫说着还伸手比划了一下。

“好!大~西瓜,我一会给你带回去!”马嘉祺觉得如果丁程鑫一直用这种语气跟他撒娇的话,估计凤胆龙髓他也会想办法给他弄到手。

他现在算是理解为什么周幽王会烽火戏诸侯了……

-----------------------------------------------------------------------------

你们猜小马哥到底说了什么?吼吼吼~(抠鼻)

评论(50)

热度(995)

  1. 共69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