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须怜卿卿自怜

想写什么写什么。

(祺鑫)心跳

勿上升真人X3

四十二。

“哈?你说你现在在哪?!”

“我说!我在去丁程鑫家的路上!”提高了音量,张真源把耳机插进手机戴好,隔绝了马路上多余的噪音。

贺峻霖写作业的手一顿,放下笔翻到手机天气预报软件,上面写着:

重庆

十月二十五日

18℃——16℃

小雨转阴。

眉头紧皱,贺峻霖也没心情管写到一半的作业,起身把房间的门落锁才对着手机说“你有病吧?现在晚上十二点啊大哥!今天重庆什么天气不用我告诉你吧?小马哥今天不一定会去的,他又不是个傻子!”

“小马哥要不是个傻子就不会天天半夜往老丁儿楼下跑了!”裹紧了从自家柜子里翻箱倒柜找出来的大衣,张真源把衣服帽子扣在头上,戴好口罩,抬手打了辆车钻进去,冲耳机里继续说“从快本回来这都几天了?我手机定位上哪天这时候不是显示小马哥在老丁儿家小区!”

听这话,贺峻霖沉默,只是眉头却越来越紧。“你这么晚出去怎么跟家里人说的?”

“我没说........”看着车窗外夜晚昏暗的景色,绵绵细雨打在玻璃上,模糊了视线,张真源窝在座椅里左手摸上口袋里的钥匙“我趁他们睡觉偷跑出来的,一会就得赶紧回去了。”

“你不是说这事不让我管了么?怎么自己倒是先紧张了?”

张真源被怼的说不出话,只能叹一口气。

说是不管,可谁能真的装作看不见那三的微妙关系,眼睁睁的看着三个人都难受?虽说自从小马哥去了育才之后,三个人的关系就缓和了不少,可是大家都清楚,三爷一天不松口事情就一天没有彻底解决,不过是拖一天算一天罢了。

看着出租车到了丁程鑫家小区,张真源收回思绪对耳机里说“不搞清楚小马哥这么做是为什么我不放心。我到地方了,一会再给你打过去。”说着,就挂了电话。

听着听筒里的忙音,贺峻霖坐在椅子上,手里的笔在指间来回快速翻转,过了一会把书本用力合上,起身开门去厨房找夜宵。穿过客厅的时候,妈妈坐在沙发上看电视,看见他出来忙起身“霖霖,作业写完了?要不要妈妈给你做点吃的啊?”

“不用,我就是出来休息一下,一会回去继续写~”摆摆手让妈妈坐回去,贺峻霖打开冰箱随便拿了根香蕉,便坐到妈妈身边陪她一起看电视闲聊家常。

贺峻霖其实没什么胃口,吃了半根就吃不下了,听妈妈在一边软声细语的跟他讲电视里的剧情,不知不觉思绪就飞走了。

其实这件事情要追溯到之前去录制快本的时候,那天十六号,小马哥已经开始在育才借读了。那时候小马哥刚到育才,和三爷做回了朋友,也被丁程鑫拉开了距离。丁程鑫,三爷和小马哥也开始维持一种微妙的平衡关系,三个人之间互相玩闹却不过分亲近,这种情况让所有人都疑惑不已,但是却没有人出面点破。李天泽和他们这几个知情人猜到三个人之间应该是达成了某种协议,于是自发充当着看守的角色,帮着维护大三角之间拉扯着的纤细的线。

就连贺峻霖当时都觉得,暂时休战也没什么不好,至少丁程鑫不会压力那么大,他们这些人不会那么难做,三爷和小马哥之间的关系也不会再恶化。但是,偶尔观察到小马哥看丁程鑫那种爱恋又隐忍的目光,想接触又小心翼翼的动作,贺峻霖就又觉得,其实情况实际上并没有好转多少,那块石头不过是从丁程鑫身上压到了另一个人身上,而且还要更沉更重..........

坐实他想法的是录完快本结束那天晚上,张真源半夜突然跑过来跟他说,他不小心偷听到了小马哥跟他哥哥的电话,两个人在电话里有了一番争执。张真源听的不太真切,但是很确定的捕捉到了两个信息。一是小马哥的哥哥已经知道他和丁程鑫的事!就在贺峻霖还在因为这件事震惊的时候,张真源又扔了一个重磅炸弹,小马哥每天晚上都会给丁程鑫打晚安电话,但这个电话他是在丁程鑫楼下打的。他和哥哥就是因为这个吵了起来,小马哥说再过几天就不会跑过去了,兄弟俩的通话才结束。

他和张真源商量了一番,最后决定先看看情况,于是第二天趁乱拿了小马哥手机开了定位。他们十个人玩的好,手机互相借着玩已经是常事了,所以并没有引起怀疑。

可是现在所谓的‘几天’已经过去了。小马哥的定位依旧显示每天晚上十二点左右在丁程鑫家楼下,所以张真源才会忍不住........

“霖霖?霖霖?怎么不吃了?”

“............啊?哦,我吃饱了!”被妈妈叫回了神,贺峻霖放下吃了一半的香蕉,冲妈妈笑“我回去写作业了,妈,你不用等我了。早点睡吧!”说着,起身回了房间。

另一边,张真源下车的时候小雨已经停了。顺着路边的路灯,张真源按着记忆向丁程鑫家楼栋走去。到了丁程鑫家楼下左右看看没发现马嘉祺的身影,张真源原地想了一会,就转身走向楼栋的另一侧。那边是小区的花园,植被繁茂,有一条鹅卵石铺的石子路从正中央穿过。石子路走到尽头还要走过一小片草地,最里面的有一丛矮灌木,正上方对着丁程鑫屋子里的唯一的窗户。因为下过雨,所以草地很滑,张真源深一脚浅一脚走过去之后,果不其然发现了几步外融入夜色正在讲电话的马嘉祺。

马嘉祺背对着他,撑着一把黑色的伞,仰头专注的看着上方的一点,语气温柔。张真源没上前,想原地蹲着休息一下等马嘉祺讲完电话再说,结果弯腰的时候没站稳,脚下一滑,直接摔了个屁墩,条件反射的‘哎呦!’了一声,惊得前面的人回了头。

两个人目光相对,张真源摔了一身泥,坐在地上冲着马嘉祺扯了一个极其尴尬的笑,笑完了才想起来自己还戴着口罩,于是开口“小马哥,晚上好啊...........”

马嘉祺每天晚上出来都很小心,穿戴都是借别人的,而且从帽子口罩到鞋子都是一黑到底,所以一直也没出过什么意外。今天晚上下雨,半夜行人少,马嘉祺特意找了一把老旧的黑雨伞掩人耳目,更是有自信不会被人认出来,没想到电话打了一半听见身后有人惊呼。光线昏暗导致视线也不好,马嘉祺第一反应以为是ss,刚想拔腿就跑,结果听那人的声音极其耳熟,仔细辨认了一会才认出来是张真源,不由得有些发懵。

“喂?马嘉祺?你怎么不说话了?”

听着电话里丁程鑫的发问,马嘉祺赶紧回神有些慌乱的扯谎“啊!.......没事,我,我开窗透透气!”

丁程鑫不疑有他,清凉嗓音带着笑意回复“我说怎么听见你那边好像有声音,我还以为听错了呢~”

“估计是外头的声音..........”怕丁程鑫怀疑,马嘉祺草草说了几句就结束通话,赶紧小跑过去给张真源从地上扶了起来。“你怎么来了?!”

草地上水多,张真源裤子上被弄湿一片,甩着脏污的手,张真源一时不知道怎么解释只能继续尴尬的笑。

马嘉祺看着好友的一身狼狈,觉得不是追问的时候,看雨停了就抬手收了雨伞,扶着张真源走出草地随便找了块干净的地方坐着,然后帮他清理身上弄脏的地方。

抱着肩膀缩成一团,张真源歪头看着马嘉祺黑暗里依旧明亮的眸子,终于没忍住开口“小马哥,老丁儿知道你这么干么?”

动作一顿,马嘉祺沉默着摇摇头。

“那三爷呢?”张真源又问。

“丁程鑫都不知道三爷上哪知道去?准确的说,你出现之前,我没告诉除了我之外的第二个人。”

张真源心虚的摸了摸鼻子,尴尬的清了一声嗓子继续说“那你这样图什么啊?现在外头认识咱们的人这么多,你天天大半夜往这跑多危险,你明天别来了..........”没意识到自己说漏嘴了,张真源还傻乎乎的等着马嘉祺的回答。

‘天天’?捕捉到这个字眼,马嘉祺挑眉。可既然人都已经跟来了,马嘉祺也懒得问张真源怎么知道的,只是拉过他的手,抽出新的纸巾帮他擦掉上面的泥水。

“我什么也不图,就是单纯想他了。”

“.........啊?”张真源有点没反应过来,观察着马嘉祺的脸色小心翼翼的问“你俩白天不是在一个学校么?”

“那不一样。”语气轻柔的说着,马嘉祺检查了一下张真源身上没什么问题,手里握着卫生纸沉默了一会才继续说“他现在为了避嫌,三爷的接触都躲着,何况我的了。我不想让他为难,白天有别人在有些话我都不敢跟他说..........我知道他这样是为了大家好,我也有信心和耐心等到三爷同意。可是,我就是想他了,想有一段时间是能单独属于我俩的。”

“可老丁儿不是答应每天跟你通电话么?”这已经算是偏向了。

马嘉祺苦笑了一下回答“那是我好不容易商量来的。临睡觉之前十分钟,让我俩单独说会话。可我一听他的声音就想见他,有一天晚上头脑一热就跑出来了,然后就一发不可收拾.........”

“所以你就和哥哥吵架了?”

“...........”身体向后一退,马嘉祺无语的看着张真源,眼里划过一丝无奈,他好像知道这人这怎么知道这件事的了!“你偷听我讲电话?”

“对啊,啊!不是!那个啥,你听我解释............”没过脑子脱口而出承认了之后,张真源才反应过来自己说了什么,手忙脚乱的想辩驳,可仔细想想自己好像又没什么可反驳的,摸着后脑勺刚想道歉,就看见马嘉祺大方的摆摆手打断他的话。

“算了,你别往外说就行。”

“那个啥........告诉小贺了算么?”

“别告诉丁程鑫和三爷!”

不告诉丁程鑫是怕他担心这个张真源能理解,可不告诉三爷他就有点不明白了,这也没有打破承诺。“三爷知道了也不会怎么样的。”说不定还能刷一波好感度。后半句张真源没有说。

哂笑一声,马嘉祺明白张真源的意思,起身把他拉起来往回走“我不是说了,我来这就是单纯的想他了,哪怕只能看着他房间的光我心里也好受点。不想让三爷知道这件事,是因为我现在对丁程鑫的喜欢是光明正大展现在三爷面前的,一年不行两年,两年不行三年,反正我有的是时间等他同意。不稀罕打这个博同情的牌!”回头看着张真源,马嘉祺眼里带着一丝严肃“你偷听的事就算了,但是这件事必须要对丁程鑫和三爷保密!不然我真生气了!”

看着马嘉祺认真的样子,张真源叹了口气“.............好,我答应你。但是你要向我保证,今天之后不准再来了!深更半夜很危险的!”

知道张真源担心的是什么,这些马嘉祺都考虑到了,只不过是这一阵子压力有些大,没抑制住对那人的思念,才任性了一回,如今都被朋友发现了,自己也应该恢复理智了。想到这,马嘉祺抬手搂住张真源的肩膀“嗯!明天不来了!”

接着两个人就结伴去外面打车,因为雨刚停夜又深了,两个人等了半天才有出租车路过。司机师傅打量着穿着怪异的两个人好久,直到两个人拿下口罩确定是普通学生才同意两个人上车。先给马嘉祺送回公司,张真源看他进了大门才收回视线,拿出手机给贺峻霖打电话“喂,贺儿。我现在好像知道你当初为什么那么偏向小马哥了..............”





第二天。

育才中学

今天是丁程鑫值日,把冲洗干净的拖把放回原处摆好,丁程鑫甩甩手上残留的水珠翻着书包找作业准备交给小组长,刚坐下,孙宪就顶着最近被家长强制性剃成板寸的光头凑过来,一盒咖啡牛奶放到他桌子上“新转来那大帅哥让我给你的~”

丁程鑫知道孙宪说的是马嘉祺。自从那人转来当天惹起了一片轰动之后,跟丁程鑫关系好的几个人都戏称他是育才第三校草,还特意解释一下什么排名不分先后,尤其是孙宪,好好的名字不叫,一口一个大帅哥,弄得丁程鑫哭笑不得。紧接着从第二天开始,每天一盒咖啡牛奶就准时出现在丁程鑫面前,一直持续到现在。有时候是马嘉祺自己有空了送来,有时候让敖子逸跑一趟,特别忙的时候就会转交给他同桌,孙宪同志。

因为之前两个人在一起的时候,丁程鑫提过一次,早上起来有时候会不想吃早饭,但特别喜欢学校小卖部卖的咖啡牛奶,就会买来喝。没想到马嘉祺会一直记得。

点点头表示自己知道,丁程鑫交完作业拿出书本开始早读。

“我说,你这也太冷淡了吧~”

“什么?”丁程鑫没明白孙宪的意思。

翻了个白眼,孙宪把下巴压在丁程鑫肩膀上,低声说“你知道大帅哥这每天雷打不动一盒牛奶,他们班多少小姑娘羡慕呢~”

“我谢谢你,我是男的!”抖了一下肩膀,丁程鑫跟孙宪拉开距离,没好气说到。

“我知道我知道~”贱兮兮的又凑上去,孙宪继续说“你应该庆幸你是男的,不然这多拉仇恨啊~咱们学校这帮小姑娘正好是闲着没事爱做白日梦的年纪,看见个帅哥就恨不得自己是掉了玻璃鞋的灰姑娘,时时刻刻脑补自己是女主角。你俩这一天天在眼皮子地下上演言情剧经典送早餐桥段,不知道碎了多少芳心啊~~~~”

孙宪说了一大顿丁程鑫也没明白他想表达什么意思,只能皱着眉头澄清“又不是只有我,三儿........敖子逸也有!”

“我知道我知道~所以说,你们TF家做哥们的是不是都这么体贴?愿意给兄弟送早餐?”

“你不说话没人把你当哑巴!”

“切~还生气了,我开个玩笑嘛~对了,你给大帅哥发个消息说收到了。”

“干嘛?”丁程鑫狐疑的看着他,不知道孙宪又搞什么名堂。

“表示感谢啊大哥!!!我看他今天估计起晚了,跑得满头是汗,这样都不忘了给你买牛奶,你说两句好听的能死啊~~”

被孙宪噎得说不出话,丁程鑫歪过头哼了一声不再理他,等过了一会才别扭的从裤兜里拿出手机。

另一边,马嘉祺跑到教室的时候还差五分钟就上课了,幸好老师还没来,坐在位置上刚歇一口气,后面敖子逸就抬脚踹他凳子,趴在桌子上身子前倾揶揄道“稀罕事啊,你竟然迟到!”

“谁说的!我只是堵车,还有给老丁儿买牛奶才耽误了!”自从那天之后马嘉祺就不掩饰对丁程鑫的喜欢,大大方方展现给敖子逸看。说着,从书包里拿出另一盒苹果味的向后递给敖子逸“给你的!”

“我这种有钱人才不喝这种廉价的牛奶,看你跑的那么辛苦,赏给你了!”

笑了一下不说话,马嘉祺知道敖子逸是误会以为他没来得及吃早饭,故意这么说的,也不再跟他客气直接收了起来。接着就感觉手机震动,是丁程鑫发来的微信,一个自己的表情包,上面P着猫耳朵做着可爱的表情,旁边配字‘谢谢你~’爱心。

马嘉祺没忍住笑出了声,也回了一个自己的表情包,豪迈的一笑‘小事儿’。回完了,就把整理好的作业向后交给敖子逸然后准备早读。

把整理好的作业交给课代表,敖子逸向后靠在椅子上,眼睛飘向马嘉祺收手机的口袋,黑白分明的眼睛一丝落寞一闪而过。

下午第一节课,丁程鑫班级是体育课,因为天气原因临时改到去体育馆上。可体育馆里地方有限,很多个班级都挤在一起同时上课,考虑到一些因素,丁程鑫不想让老师为难也不想影响上课纪律,就主动请假呆在教室里上自习。

下午的时间人最容易犯困,丁程鑫看了一会卷子上密密麻麻的英语单词,就开始不受控制的打哈气,挣扎了好几下最后终于没忍住趴在桌子上睡着了。

丁程鑫醒来的时候是下课铃吵醒的,迷迷糊糊的起身,看着走廊来回走动的人,丁程鑫清醒了一下才后知后觉发现身上不知道什么时候多了件衣服,拿下来抱在怀里,丁程鑫一眼就认出了是马嘉祺的外套。那人不习惯南方没有暖气的环境,在学校里总在校服外面套着这件衣服。

这时候孙宪刚从厕所回来,甩着手上的水给丁程鑫从头顶来了次人工降雨“嘿!我跟你说今天跟隔壁班打篮球,我进了好几个呢,你没在太可惜了~~”

丁程鑫擦着脸上的水心想就你那烂技术,隔壁班是多菜?能让你拿着分。起身伸了个懒腰,丁程鑫拿着外套往外走,走了一半又停住转身坐了回去。

“怎么,你睡迷糊了?”看着丁程鑫抱着外套愣神的模样,孙宪打趣道。

“要你管!”瞪了他一眼,丁程鑫突然把外套穿到了自己身上,然后拿出手机给马嘉祺发消息。

“我冷,你衣服借我穿会,放学给你!”

“好!”几秒钟,那边就回了消息。丁程鑫看着手机,没忍住弯着嘴角笑了。

“我说,你真睡傻了?这么大胆,在班级里玩手机?”

“你管我!”肩膀撞了一下自己同桌,丁程鑫又重新趴在桌子上,把脸埋进臂弯里深呼了一口气,然后抬头笑意盈盈“我高兴~”

评论(71)

热度(828)

  1. 共60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