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须怜卿卿自怜

想写什么写什么。

(祺鑫)心跳

三十八。

费力的回到家,马嘉祺觉得头疼的厉害,胡乱吞了一片退烧药,连身上的伤也没力气处理,就趴在床上睡着了。

模糊中感觉有人在他额头上放东西,睁开沉重的眼皮,发现竟然是说好下午才会回来的哥哥“.........你怎么提前回来了?”

把退烧贴给弟弟贴好,马嘉诚沉着脸给他掖了一下被角,才生气的开口“你还好意思说?你哥哥我差点死外头!”

马嘉祺听这话皱眉,想拿手机看一下时间,伸手往枕头下面一摸,却是什么也没有。

“别找了!你那手机都碎成什么样了?”说着,把自己之前的旧手机扔给他“先将就着用吧,改天我给你买新的!”

“不用,我自己有钱............”

打开手机,上面显示九点。他睡了两个多小时。

挣扎着坐起来,马嘉祺脸色苍白的看着面前的哥哥,舔着干燥起皮的嘴唇问道“你刚才说什么死在外边?!妈听见又要做噩梦了!”

“这事我还要问你呢!!”瞪了自家弟弟一眼,马嘉诚起身给他倒了杯热水,看他喝了才继续说“今早我睡的好好的,谁想到突然就开始心绞痛!疼得我直接从床上滚了下去,吓得我室友以为我心脏病突发,整个寝室鸡飞狗跳的,你哥我从小到大就没丢过这么大的人!”

“哦..............”

“你还‘哦’?!”马嘉诚看着自家弟弟一点都没有解释的样子就来气,伸手夺过水杯‘砰’的一声放到床头柜上,开口训斥“赶紧说到底怎么了?!咱俩双胞胎,你要是没事,我能疼成那样?!”

那时天色尚早,整个寝室都在睡觉。马嘉诚胸口的阵痛很急促,没有任何预兆,等室友跑过来扶他的时候,痛感已经过去了。这疼痛来的过于蹊跷,马嘉诚心里第一反应就是他弟弟出事了。骗同学只是做了个噩梦,马嘉诚随便套了件衣服就往外跑。一路上他不知道打了多少个电话,可始终无人接听,急得他冷汗都下来了。没办法,他只好联系母亲,结果母亲告诉他,嘉祺感冒在家休养,听着电话里气喘吁吁的大儿子,还疑惑的问怎么了?马嘉诚不敢跟母亲说双胞胎心灵感应,他觉得嘉祺出事了,只能编谎说自己在晨跑,然后就匆匆挂了电话。

等马嘉诚满头大汗的跑回家,推开门就看着弟弟烧红了脸躺在床上。吓得他赶紧上去检查,发现除了几处擦伤外没什么大事,他才松了一口气。

想起弟弟身上的伤,马嘉诚起身去找家里备用的医疗箱,然后掀开被子给人上药“第二次了吧?我说你最近你怎么总受伤!”

双氧水涂在伤口上阵阵刺痛,马嘉祺盯着上面泛起的泡沫,依旧沉默。

他当时被丁程鑫刺激到了,只觉得心跳停止,胸口疼的厉害,哥哥怕是受了他的牵连...........

抬眼看了不语的弟弟,马嘉诚叹了口气,给人处理完伤口,就打着喷嚏去给自己找感冒药,嘴里念叨着“跟你双胞胎我倒了八辈子霉!好好一个周末折腾成这样!”何止心痛,他连感冒都被迫受了影响。

对着镜子给自己贴上退烧贴,马嘉诚撅着嘴坐回马嘉祺床边“我告诉你啊,你不说话没有用!你必须告诉我到底怎么了?不然这事没完!”

他家没有心脏病史,这心口疼不能来的无缘无故,一定是发生了什么。只不过看着弟弟这一身的擦伤,马嘉诚分不清是生理原因还是心理原因,亦或者两个都有?

看着马嘉祺盯着被单上的花纹不知道在想什么的样子。马嘉诚也不催他,坐在那静静的等他开口。

半晌,马嘉祺才抬头,看着自家哥哥问“哥,你记不记得上次你问我是不是恋爱了?”

“对啊,怎么了...........你被人甩了?”

马嘉祺苦笑了一声,继续说“你当时不是好奇是谁么?”

“嗯...........你还说我见过。”马嘉诚已经猜到这次事情跟他那个‘弟妹’有关系,本来只觉得不过是个早恋,却没想到给他弟弟带来了这么大的影响。这个认知,让马嘉诚对弟弟接下来的话隐隐有种不好的预感。

拽紧了手里的被子,马嘉祺低头深呼了一口气,然后豁出去般看着自家哥哥,认真的说道“那个人叫丁程鑫,我喜欢的人...........是个男生!”

惊讶的睁大了眼睛,马嘉诚不可置信的看着自己弟弟严肃的脸“你知道自己在说什么么?”

“我知道.........对不起,哥。”

知道?!

你知道个屁!

看着弟弟好像任君处罚的样子,马嘉诚就知道他是来真的。一时间竟有种想抽他一顿的冲动。喜欢男生,这种话怎么可以乱说!爸妈知道了会多伤心,他还有没有把他这个哥哥放在心上..........

哥哥?

脑海中飞快地闪过什么,马嘉诚浑身一僵,几秒后不由得发出一声冷笑。

这可真是他的好弟弟!

仗着有一个亲哥哥,便任性到什么都不顾了!

失神地坐到床边,马嘉诚紧握着双手闭口不语。他现在需要冷静,这是件大事,处理不好,很容易刺激到妈妈!

丁程鑫这个人他是知道的,弟弟公司最年长的练习生,虽不是有多了解,可马嘉诚还是对那个孩子出类拔萃的容貌印象深刻。

如果弟弟喜欢的人一直都是他,那之前那个所谓的‘约会’,情人节的礼物都是送给那个孩子的。想到这,马嘉诚开口“丁程鑫..........你俩在一起过?”

马嘉祺抿着嘴唇点点头。

该死!

心里骂了句脏话,马嘉诚只觉得心里的怒气又翻了一倍。本来以为只是青春期男生看见漂亮的人产生的好感,却没想到这小子栽的这么狠!身为双胞胎,马嘉诚最是了解这个弟弟,同性恋这么大的事,如果不是喜欢的紧,是不会轻易出手的。就连今天跟自己摊牌,恐怕也是早就考虑好的事情了。

认识他们家的人都会说马家兄弟成熟,心智过人。人际交往,处理事情考虑的都十分妥贴。马嘉祺为了跟那小子在一起,连自家哥哥都算计进去了,怕是说什么也阻止不了他了。

想到这,马嘉诚神色一暗。

他这个弟弟,从小性子就和他不一样。低调内敛,整个人温润的像一块玉石一样,不争不抢,很少明确的说出自己想要什么,喜欢什么。这么多年来,这怕是头一遭...........

时间一分一秒过去,床头那杯热水渐渐凉了。不知过了多久,马嘉诚才挺直了微微僵硬的脊背,盯着弟弟的脸,最后问道“认定了?”

“认定了!”

马嘉祺快速肯定的回答让马嘉诚心里一凉。

‘啪!’

空气再次安静。

保持着被打歪的脸一动不动,马嘉祺觉得耳蜗一阵嗡鸣,可拽着被子的手却已然松开了。

马嘉诚泛红的手掌还举在半空,盯着弟弟脸上的五个手指印,咬牙说道“这巴掌算我替咱爸妈打的,你以后好自为之。”话说完,就摔门离开了。




重庆。

跟公司请了半天假,又通知了丁程鑫的父母,敖子逸收了电话,靠着厨房的门看着丁程鑫忙碌的背影出神,好半天才开口问“你真就那么喜欢他?”

丁程鑫搅拌鸡蛋的动作一顿,回头冲着敖子逸强颜欢笑“现在你的事才是最重要的!”话说完,便继续做饭,一时间厨房里只有竹筷敲击瓷碗的碰撞声。

打开瓦斯,丁程鑫开始烧热水,盖上锅盖的同时被敖子逸从身后抱住。两手环着他的肩膀,脸埋在他的颈窝,瓮声瓮气的问“..........我是不是惹你生气了?”

看着热水蒸发的雾气附着在锅盖的玻璃上,丁程鑫低垂眉眼,抬手拍着敖子逸的手背“我没生气,我只是心疼你。................你明明就不喜欢男生。”

“要是你就不一样。”敖子逸摇头,反手握住丁程鑫的手,额头蹭着他的鬓角,轻声说“马嘉祺要是靠不住,我宁可你跟我过一辈子。”

“那你也没必要去做那个坏人,把这些脏乱事都往自己身上揽...........”

“你的事就是我的事!”打断丁程鑫的话,敖子逸深呼了一口气抬头继续说“马嘉祺要是能过我这关,我就再考虑把你交给他.........他要是过不了,你就跟我在一起!我受不了你再在我眼前哭成那样........”

玻璃上的水蒸气开始凝结成水滴,慢慢的汇聚成溜,像烟花一样分散着向四周淌。丁程鑫拿开锅盖,开始下面,看着煮沸的热水,咬着嘴角开口“小逸,我舍不得你跟我走这条路。你性取向正常,没必要为了我逼着自己去喜欢男生...........我已经这样了,偏偏又选了做偶像这条路,未来什么样我有心理准备。所以趁着我还小,我想珍惜自己感受到的每一份感情。马嘉祺也许跟我走不到最后,可那又怎么样?不是每一份爱情最后都会圆满.............我知道我上次被骗你和我一样难过,可马嘉祺毕竟不是那个人。你没必要这么针对他.........”

抿着嘴唇,敖子逸低头盯着灶台上幽蓝的火苗,伸手关了瓦斯。“你记不记得我刚才跟你说,那年的舞蹈室?”

丁程鑫当然记得,因为敖子逸不过几个小时前才刚跟他提过。那年他刚入公司,小的像个豆丁。不过是在午间休息的时候被那个人擦了一下汗,懵懂的感情就悄悄地发了芽,那天是丁程鑫感情的开端。却没想到,被敖子逸撞见过...........

想到这,丁程鑫放下手里的活,冲他点头“记得。”

“我特别后悔.........所以这一阵做梦,不论梦见什么,我始终都能看见那个场景。”

“后悔?”丁程鑫不明白。

“如果,我当初进去撞破这件事,阻止你俩的感情继续发展..........你是不是还能喜欢女生?是不是就不会在后来那么难过?”拉过丁程鑫的手,敖子逸缓慢又细致的摩挲他的掌纹,继续说“我不仅仅针对马嘉祺,而是针对再次挑起你感情的所有人!当初我逃了一次,现在有机会重新来,我不想再逃第二次!”

丁程鑫震惊于敖子逸说的话,想把手收回来却被他死死的拉住,只能皱着眉头去劝“这跟你没关系!那只是个假设,谁都不能保证你当时进去,我之后就不会喜欢男生,不会跟那人纠纠缠缠!小逸你............”

“别叫我小逸!”突然情绪激动的吼道,敖子逸紧紧拉着丁程鑫的手红了眼眶“你别这么叫我了...........我心里难受。”强忍着眼泪,敖子逸把额头抵在丁程鑫肩上,哽咽着说“我这些天一想起来我当时能阻止你,却什么都没做,我心里就难受!我眼睁睁看着你越来越喜欢他,眼睁睁看着你在这个漩涡里越陷越深,还自欺欺人,骗自己你跟他只是好朋友..........我如果当时进去,我当时进去的话............”

话说到这,丁程鑫就感觉手腕处滴落一小片冰凉的水渍,不由得身子一僵。

这是他第一次看见敖子逸哭。

以前不论发生什么,敖子逸都没在他面前掉过眼泪。

抬手搭上敖子逸的肩膀,丁程鑫不愿惹他伤心,于是改口“三儿,我变成这样不是你的责任,你是我最好的朋友!同性恋这条路不好走,我舍不得你陪我蹚这趟浑水..........”

“可我也舍不得你自己走这条路!”睫毛上的泪花让敖子逸的视线有些不真切,看着面前的好友,敖子逸抬手抚上他的脸颊“这次我绝对不会逃!你答应我,如果我判定马嘉祺不值得你去喜欢,就让我照顾你一辈子.............”

丁程鑫从没想过有一天会在敖子逸和马嘉祺之间做出选择。

四年的时光,每一秒的流逝都像是一颗沙粒,在他和敖子逸身边修筑出高高的城墙,里面是别人无法闯进的幽禁地带。

他喜欢马嘉祺,毫无疑问的喜欢那个人。

但是,一年的感情还无法强大到刺穿那面城墙。

说他自私也好,薄情也好...........

可无论怎样,敖子逸对他丁程鑫来说都是特殊。

看着敖子逸脸上的泪痕,丁程鑫抬手给他擦了,直视他坚定的目光,最终缓慢又沉重地点头“..........好。如果马嘉祺不是我的良人,我们就在一起!”


----------------------------------------------------------

这章我考虑了好久,昨天写好之后也是反复修改了好几遍。

主要是三爷的感情太难把握,我总觉得,如果三爷真的喜欢老丁,怕是谁都没有机会了............

于是就临时改成友达以上恋爱未满的状态。

其实我想表达的这份感情还要更复杂些。

它包含着占有欲,执着和后悔,也许还会有少年懵懂的好感。

但绝对不只是单纯的喜欢,三爷更希望的是老丁幸福。

我不知道我有没有写清楚(笑)

总之三爷是个很好的朋友,也是个可以托付终身的人。

评论(97)

热度(838)

  1. 共6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