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须怜卿卿自怜

想写什么写什么。

(祺鑫)心跳

七、
丁程鑫回来的时候所有人的节目几乎都已经成型,他有的歌词还没记下来,只能拿着歌词跟着走位,整节舞蹈课上的兵荒马乱的。
裤子老师知道丁程鑫的性格,所以并没有给他过多的压力,只是在课上给他一些必要的指点,剩下的都叮嘱敖子逸和马嘉祺让两个人记得抓紧时间给他补课。
于是晚上陈玺达刘耀文的补课结束了之后,三个人硬生生连续几天都熬到了后半夜。
“丁程鑫,丁程鑫!”连续叫了两声那人都没有回答,表演课老师皱皱眉有些无奈。
敖子逸看了看老师的脸色,伸手摇了摇丁程鑫肩膀“喂!老丁,醒醒!”
“……啊?啊!到我了么?”丁程鑫被敖子逸摇的一哆嗦,睁开眼睛连眼前的人都没看清楚就条件反射的脱口而出,结果看着所有人都看着他才反应过来自己睡着了。抿抿嘴,丁程鑫有些脸红“对不起啊老师,我去洗把脸。”
冰凉的水拍在脸上丁程鑫才清醒一些,看着镜子里的自己刘海湿答答的滴着水,随手把头发向后一抹又低下头在水龙头下胡乱冲着。
“再这样下去要感冒了。”
这么温柔的声音,丁程鑫不用回头就知道是谁。“你怎么来了?”
马嘉祺伸手关了水龙头把人强行拉起来,又把干净的毛巾递给他“老师提前下课了,说是这几天排练节目太累给咱们放松一下。”
拿着毛巾狠狠地抹了一下脸,丁程鑫皱着眉不说话。
马嘉祺看着他有些苍白的脸,犹豫了一下才问“这几天咱们回去之后你是不是又偷偷练习了?”
听这话,丁程鑫心虚的低了一下头,眼神闪躲一边擦着水一边往外走“没有……”
十分明显的谎言。
马嘉祺看着他消瘦的背影,张了张嘴最后还是没有拆穿,只是抬步追上去“一会吃完午饭你睡一会吧?”
丁程鑫点头“好!”
即使睡了一中午,下午的声乐课丁程鑫还是一直没精打采的坐在沙发上,这几天可能是熬夜熬的有些太过了,眼睛看着乐谱都有些模糊,太阳穴也是针扎一样抽搐着疼。强打精神按着太阳穴来缓解头痛,丁程鑫想着要不要一会回去冲个凉水澡,不然这样怕是又要睡着了。
好不容易熬到下课,丁程鑫赶紧起身放下乐谱往外走,结果刚到门口就被张真源拦下来。“等会,敖子逸说要开个会!”
开会?开什么会?
以前他们几个就算有什么事,开会这种事情也是他和敖子逸两个人商量决定的,这次突然就开会,他怎么什么也不知道?
装作没看见丁程鑫疑惑的眼神,张真源拉着他又坐了回去。
敖子逸看着人都坐好了,才清清嗓子脸色正经的开口“这几天咱们晚上加训休息的时间参差不齐的,我和马嘉祺商量了一下觉得还是训练时间一样的人睡一个房间比较好,方便休息。”
马嘉祺看了一眼一脸摸不着头脑的丁程鑫,继续说到“按照晚上补课分组,陈玺达和刘耀文一个房间,我和丁程鑫一个房间,其他人随意,大家觉得怎么样?”
“我无所谓~”陈泗旭耸肩。
“同意。”
“没问题。”
陈玺达刘耀文双双点头,其他人更是没什么意见。
丁程鑫之前的室友是贺峻霖,他也表示不反对走到宋亚轩旁边搂着他的肩膀开玩笑“晚上不许飙歌啊,我这几天累得要死,你敢吊嗓子就打死你!”
丁程鑫觉得自己是不是睡觉太少脑供血不足,所以完全没明白敖子逸和马嘉祺什么意思,他没觉得加训影响晚上休息啊?
……等等!
陈玺达和刘耀文不是从他回来之后,为了练舞方便前几天私下里就换了房间么?
这么说,实际上换房间的就只有他一个人?只有他把室友换成了马嘉祺?
开什么玩笑!这算是怎么回事?!
“等会!”叫住要走的几个人,丁程鑫脸色有些难看,对着敖子逸语气也有些冲“三儿你什么意思?”
敖子逸也沉着脸,想起马嘉祺和贺峻霖说的话,本来一股火憋在胸口,加上丁程鑫这质问的口气,语气也好不到哪里去“刚才不是说过了么,这几天训练紧每个人都需要充足的睡眠!!”
“这跟给我换房间有什么关系?”
丁程鑫不是执着房间这种小事,他只是讨厌被敖子逸瞒着、被大家瞒着一些事。这种事情让他很不安,感觉只有他一个人被隔离在无形的屏障外,联想起以前的一些阴影,让他心里莫名出了一种邪火。明明是最好的朋友,为什么就不能跟我说实话?!这么想着,太阳穴更变本加厉的疼起来,于是干脆站起来直接走到敖子逸面前“有什么事不能直接说出来,这样有意思么?!”
“不直接说?!”敖子逸扯了扯一边的嘴角,直视丁程鑫的眼睛里压着火“直接说什么?说你大清早不好好睡觉一个人跑出去练舞?!为了不让我们发现又偷偷跑回去装作睡了一宿?!说你被马嘉祺问了也不说实话?!丁程鑫,你这样有意思么?!”
被敖子逸吼得一愣,火气也立刻就被浇灭了,带着被发现的尴尬和撒谎的内疚,丁程鑫看着敖子逸发亮的眼睛,张了张嘴下意识的否定“我没有……”话说出口他就后悔了。
果然听他这么说,敖子逸更是生气,看着面前丁程鑫苍白的脸色又想起来他这几天糟糕的状态,终于没忍住气的眼睛发红的吼道“没有?你当我是傻子啊?!用不用我给你打晕拖回去睡一觉?丁程鑫你……”
‘你’了半天敖子逸也没说出来后边的话,只是气的直喘粗气,看着丁程鑫低头知错的样子又心疼又生气,最后狠踹了一下沙发泄火喊到“房间你不换也得换!丁程鑫我告诉你,你要是再凌晨爬起来练舞,咱俩就绝交!”说完就摔门离开。
‘砰’的一声巨响。
声乐教室里鸦雀无声。
丁程鑫原地低着头,两个拳头握的紧紧的。
十个人里面声望最高的两个人吵的这么凶,其他人都被吓住了。有几个人干脆都没明白发生了什么,本来以为只是单纯的换房间,却没想到突然就吵了起来。宋亚轩就是其中一个,好一会才懵懵的开口,语气小心翼翼“……这是怎么了?”
马嘉祺勉强的笑笑,环顾了一下大家说道“你们先出去吧,去看看敖子逸,今晚加训取消了,都好好休息。”
马嘉祺人性格稳重又成熟,平时对大家都是很温柔的照顾,所以就算来的时间短也无形之中赢得了大家的信服。听他这么说,其他几个人也没再说什么,都点点头,无言的陆陆续续往外走。
贺峻霖一边走一边犹豫的回头看了看丁程鑫的背影,临到门口又返回来走到丁程鑫旁边“你也别生气……你凌晨起来练舞的事是我告诉敖子逸和马嘉祺的,要怪你就怪我,跟他俩没关系!”
听他这么说,丁程鑫浑身一震,抬胳膊抹了一下眼角才红着眼眶抬头看着贺峻霖“你怎么知道……”
“我有一天起夜上厕所发现你人没在床上,就连着几天晚上都睡得晚了点……”话说一半大家都明白怎么回事了,顿了顿,贺峻霖为难的咬咬嘴角开口继续说“不光是敖子逸,我也是觉得你这样太辛苦了,每天最多睡四个小时根本熬不住的……”他也是希望敖子逸能劝劝他,所以小马哥提议换房间的时候他是同意的,可没想到会吵起来……
知道这事是自己理亏,丁程鑫红着眼睛泄了气,原地坐下去把头埋下膝盖里声音闷闷的“我怕节目质量不过关给你们拖后腿……”说完一声哽咽便不再说话。
贺峻霖知道这几个月丁程鑫顶起来的东西让他压力大的很,看他这个样子也跟着眼圈一红。那段时间大家熬的都困难,丁程鑫顶大梁,敖子逸做后盾,他们一个扶着一个才踉踉跄跄的走了出来。所以更是珍惜现在得到的机会,有些事大家不说可是心里都懂。说感伤的话不是贺峻霖的性格,深呼吸一下把眼泪憋回去,贺峻霖拍拍丁程鑫的肩膀“不管怎么样,这次我们都在呢!”说完示意马嘉祺看好他才转身往外走,打算去看看敖子逸。
人都走了丁程鑫才把哭声放大,整个肩膀哭的一抽一抽的。马嘉祺看着他这样也是难受,心里知道哭出来对丁程鑫更好些,便不发一言的坐他旁边搂着他的肩膀给他些安慰。
好一会看他哭声小了些,马嘉祺才拿袖口给他擦了擦眼泪“敖子逸是为了你好……”
“我知道……我知道……”丁程鑫双手捂着眼睛,明明哭的说话直发抖还在强忍着。
“这事贺儿前天就跟我俩说了,本来我当时就想找你来着,可敖子逸不同意……”停了一会,马嘉祺抿抿嘴唇,眼睛有些落寞继续说道“到底是他了解你,说直接把你拦下来你肯定还会继续偷摸练,干脆找个由头让你没机会出门,这事大家装作不知道也就不了了之了。”
“……所以才提出来的换房间?”停了哭声,丁程鑫抬头红着眼睛看着马嘉祺。
点点头,马嘉祺在丁程鑫抬头的时候就收了表情,一如既往温柔的笑着“我俩商量了好久,最后决定我跟你一个房间。我睡觉轻,想着你凌晨起来我就装作要上厕所把你看住,你那么累估计也熬不到第二回起夜……一来二回也就放弃了。”
没想到两个人为了他这么费心思,丁程鑫低头眼泪又涌了上来。
手机一阵振动,马嘉祺拿出来一看是贺峻霖。告诉他宿舍已经换好了,李天泽搬走了,让丁程鑫直接去马嘉祺的屋子。回复知道了,马嘉祺把人从地上拉起来拍拍裤子上的灰“你赶紧回去睡一觉,有什么等休息好了再说吧。”
“可是三儿他……”
看丁程鑫为难的咬着嘴唇,一副欲言又止的样子马嘉祺就知道他在想什么“他你不用担心,我们都帮忙劝着呢。你还是休息好了再跟他聊聊比较好,就这么黑着眼圈去他肯定更生气。”
丁程鑫点点头,马嘉祺才松了一口气给人送回宿舍。
看丁程鑫肿着眼睛窝在床上,整张小脸陷在枕头里只露出尖尖的下巴,马嘉祺心里一软。等人睡着了,马嘉祺才放轻动作关上门离开,让他好好休息。
出门就迎面碰上张真源,手里拿着个包裹,看见马嘉祺出来瞅了瞅房门轻声问“睡了?”
“睡了。”扬扬下巴示意边走边说,马嘉祺问道“敖子逸怎么样了?”
“还生气呢……”把手里的东西递给马嘉祺,张真源继续说“刚才听丁程鑫回去睡觉了才消气,贺峻霖他们都陪着呢。”
点点头,马嘉祺看着手里的东西有些疑惑“这是什么?”
“这个,这个是我让我妈去中医那拿来的药!”把包裹打开,张真源跟马嘉祺解释“治疗疲劳调节睡眠特别好用,其他人我都给完了,这是你和丁程鑫的份。”
马嘉祺拿起来看了看,白纸包成的一个个小包足足有二十多份,散发着一股中草药特有的苦涩味。“让阿姨破费了!”
“没事,没几个钱。”张真源说着,从里面拿出来一张纸条,仔细看了看继续说“你们三个最近熬夜厉害,所以刚开始这几顿剂量大,后面就要适当减量了,具体你按这上面吃……”又看了看,张真源挑出三角形的纸包补充到“丁程鑫还和你跟敖子逸不一样……他最近身体状况不太好,所以多加了几味药,为了和你区别开三角形的是他的,别弄混了!”
马嘉祺认真听了,一边仔仔细细记在脑子里,一边又把写着说明的纸条拍在手机里才把药收好。
“他最近凌晨起来练舞的事你知道?”马嘉祺忍不住问,这药一看就是提前抓好的,可是贺峻霖当时为了不把事情弄大就只跟他和敖子逸说过。
“不知道。”张真源摇摇头实话实说“我是觉得他这几天脸色不太对,他自从……就跟拼命三郎似的,大概猜到了。反正多准备一手总没有错,这药对身体没有害处,万一是我多想了,就当补身体了。”
马嘉祺一怔,拿着手里的药不知道说什么好,只是觉得心里酸的很。李天泽说得对,这帮弟弟看着可爱单纯但不是不知世故,尤其是贺儿和张真源,怕是心思灵巧的很……
脸上不动声色,马嘉祺心里却一声苦笑。你之前经历的事情我不在,现在身边关心你的人这么多,也不知道我能排到第几……

评论(45)

热度(1155)

  1. 共79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