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须怜卿卿自怜

想写什么写什么。

(祺鑫)心跳

一.

重庆

夜色醉人

马嘉褀首先到了暑假集训的房子,他是第一个到的,整个房间除了工作人员以外他未来的小伙伴一个都没到。于是吃了饭,他早早的就回了屋子。临走之前摄像大哥告诉他为了录新加入成员的花絮,一会可能会潜入他的屋子,让他不要紧张随意说点什么就好。

马嘉祺微笑点头然后就回了屋子。

他已经习惯镜头了。

收拾完行李,马嘉祺出了一身汗。重庆炎热的夏天让从河南来的他不是很适应,于是起身打开空调去浴室冲凉。出来的时候房间里凉爽的很,马嘉祺心情大好的开始写作业。

大概写了一半就没了兴致,可能是今天坐车时间太长突然有点累。摄像大哥迟迟不来,估计是想给他充足的时间习惯一下新环境。百无聊赖,这么想着。马嘉祺拿起手机打开了弹幕网站开始浏览tf家族官方账号投稿的视频。

和公司签约成了定局之后,马嘉祺就注册了一些账号来了解自己未来的环境。来之前他就看了一遍,结合在百度上查的资料现在他已经能清楚的叫出每个人的名字。丁程鑫,敖子逸,张真源,贺峻霖.........

从视频上看,他们都很天真可爱。

没错,从视频上看。

从小在演艺圈里混迹,马嘉祺从来不从表面来仓促的定义这个人,毕竟他看了太多老成的小孩子。真正的样子是什么样还是要自己亲眼去判断的。

视频定格在丁程鑫脸上,正好是一个极其灿烂的笑容。笑眼弯弯,甜蜜度都要穿过手机溢出来了。明明之前刚经历那么大的动荡,亏他还能面对镜头笑得这么开心。脑子里过了一遍之前从公司人员和微博上得到的信息,马嘉祺心理冷笑,这个圈子里他们这个年龄急功近利的他看多了,结果究竟如何,不长远看怎么知道?不过,他们不走,估计公司也不会这么快和他们三个签约。

这么想着,敲门声响起。

“请进。”摆出一个完美的微笑,马嘉祺出声。

果然是摄像大哥扛着摄像机走进来“hello,你在干什么呢?”

“我啊,就是看看视频什么的.......”

接下来的事情顺理成章地开始,大概一个小时左右,整个录像才在马嘉祺躺在床上说晚安结束。

关上摄像镜头盖,摄像大哥说“好了,结束了。嘉琪你也早点休息吧,明天你室友就来了。”

“是谁啊?是丁程鑫么?”

“不是,是贺老师,贺峻霖。丁程鑫在外地拍戏最近有点忙,估计会晚点到。”

对一个成年人叫一个初中生为老师有些失笑,马嘉祺表面不动声色点头跟摄像大哥说晚安。

送走了人,马嘉祺重新拿出手机,在弹幕网站的搜索栏上打上了丁程鑫的名字,对于明明从来没有交谈过,却莫名的在意这个人这件事。马嘉祺觉得这很正常,每个人多多少少都有点看脸的。在心里用这个理由说服自己,马嘉祺承认丁程鑫长得很好看笑容也很有感染力。

可搜出来的和旧人的cp视频让马嘉祺笑容凝固了一秒。

莫名有些焦躁,马嘉祺在心里咂了一下舌,起身关了灯睡觉。

新室友很可爱,但是见面的时候却很尴尬。

看着贺峻霖埋头吃饭的侧脸,马嘉祺心里有点想笑。他不是那种跟第一次见面的人就热络的性格,于是虽然有能力缓和气氛,马嘉祺还是放任空气就这么尴尬着。

吃完饭,估计是想缓和刚才吃饭时候的情况,贺峻霖捧了一盆樱桃脸上的笑容还是有点僵硬“马嘉祺你吃樱桃不?.........挺甜的。”

对贺峻霖单纯的行为有些失笑,马嘉祺觉得他小孩子心性的样子太明显了,实在是有点不忍心看着新室友这么继续尴尬下去,于是接过来给了一个微笑“好啊,我刚才看这边外面夜景特别好看,咱俩出去吃啊?”

“行啊!”看马嘉祺接过话头贺峻霖松了一口气,他实在是有些不知道怎么跟陌生人打交道。要是丁程鑫在就好了,他那么好的性格,再加上一记无敌甜心大微笑估计什么人都拿下了。

这么想着贺峻霖塞了一口大樱桃刚想说话,就在重庆夏季温暖的夜风里被呛到了。“咳咳!咳......”

终于还是被贺峻霖可爱的行为逗笑了,tf家未来的爱豆储备都这么单纯么?马嘉祺一边忍着笑一边给他拍背“你没事吧?慢点吃!我给你拿点水?”

“不用不用!!咳咳.....”摆摆手,贺峻霖拉住马嘉祺的胳膊“这是意外!咳咳.....意外!”

“咳!好吧。”用咳嗽掩饰溢出口的笑意,马嘉祺眼睛带笑装作没看出来贺峻霖孩子气的小倔强。

“你来多久了?”因为咳嗽脸色通红,贺峻霖装作什么都没有发生尴尬的转移话题。“丁程鑫他们你见过没?”

听到丁程鑫的名字暗地里挑了一下眉,马嘉祺摇摇头“没有,听说他在外地拍戏?”成功的选择性忽略‘他们’这两个字,马嘉琪顺着他的话问道。

“嗯呐,师兄新剧的发布会。他最近特别忙,也不知道感冒好没好。”说着又拿了一把樱桃,这次长了记性一个一个慢慢吃。

“他身体不好?”

“不是,他压力大工作多又爱操心,铁打的身体也受不住,这几个月感冒就成了常事。”

敏感地捕捉到‘这几个月’几个字,马嘉祺皱眉,估计那事发生了之后他也不好过,又想起昨天晚上看的视频里他的笑容心里莫名的有种异样的情绪蔓延。

“我看他挺照顾你们的。”

“可不是,跟个老妈子似的。”嫌弃的说道,贺峻霖却露出了从他俩见面后第一个真正灿烂的微笑。“我估计他一会就给我来电话了,他查岗比片警都准时准点!”

”你们关系真好!“马嘉祺看着贺峻霖有点婴儿肥的小侧脸,不由得感叹道。心里对贺峻霖单纯度又加了一颗星。

“那是,我可是他女神~不过话说,我们几个关系都挺好的.........”正说着一半,贺峻霖兜里的手机就响了,丁程鑫三个大字随着铃声跳着。

贺峻霖拿着手机眼神有点小骄傲得看了一眼马嘉祺,嘴里装作无奈道“你看,我就说吧~片警来查岗了。”然后接了电话。

“喂,丁程鑫?”

“.................”

“我到了,早就到了。”

“...................”

不去打扰贺峻霖打电话,马嘉祺接过贺峻霖手里一大盆樱桃方便他拿着手机,就安安静静的看着江面上倒映着的霓虹彩灯,夜幕下河流的波纹夹杂着霓虹灯倒影有着让人心境平和的魔力。扑面而来的夜风带着重庆山城特有的大自然的气息,马嘉祺甩了甩微乱的的刘海儿,一边赏景一边吃樱桃。旁边贺峻霖还在继续跟丁程鑫打电话。

“谁说我没告诉你?我给你发微信了你没看见!”

“.................”

“你老了所以记性不好!我吃了,不是自己,和新来的马嘉祺同学~”

“...............”

“敖子逸他们都没来,就我俩!我都说吃饭了,你什么记性?..........没吃辣的.....真没吃........”

也不知道晚上那个麻辣兔子肉是谁点的?马嘉琪在心里默默吐槽,又往嘴里塞了一个樱桃。

“..............”

“我没骗你!我发4.你看我说了你还不信,我不熬夜,一会就睡!............你怎么还咳嗽?吃药了没?........哎呀,我知道啦!”

“丁程鑫要你接电话。”

本来嘴里叼着樱桃梗趴在栏杆上的马嘉祺,没想到会突然让自己接电话,一时间楞住了。“我?”用手指指了指自己,他还没和丁程鑫见面呢,怎么突然就让他接电话?

“快点啊,愣着干什么?”把电话塞到马嘉祺手里,贺峻霖拿过那盆樱桃催促道。

看着手里的电话,马嘉祺突然有点紧张,不由自主的清了清嗓子“喂?”

手机里传来丁程鑫因为感冒有点沙哑的声音,但还是难掩语气里的友好和欢快“喂,马嘉祺么?你好,我是丁程鑫。”

那一瞬间马嘉祺突然觉得对岸江边的霓虹模糊的厉害,与之相伴的是擂鼓一样的心跳声。

好半天马嘉祺才找回自己的声音,“你好丁程鑫,我是马嘉祺。”

评论(63)

热度(4420)

  1. 共560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