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须怜卿卿自怜

想写什么写什么。

(祺鑫)心跳

三十一。

被人群包围着,周围是粉丝的的欢呼和相机的快门声,台阶上刘耀文拿着麦克街演。敖子逸把手机照明打开当作手灯和大家一起左右摇晃,同时伸头寻找丁程鑫的身影。

敖子逸夜间视力差,找了半天,看着夜色里乌泱泱一群人,根本分不清谁是谁,只好回头问别人“谁看见丁程鑫了?”

几个人都摇头,马嘉祺听了,回头说“他说被人群冲散了,懒得挤进来就站在外头了,有工作人员跟着呢。”

敖子逸还记着刚才那张照片的事,脸色不太好看,幸好有夜色遮挡也看不出来,只是点头没有回答。

几个小时前。

陈玺达好不容易让敖子逸松开手,捂着嗓子咳嗽半天,才心有余悸的看着脸色难看的敖子逸把知道的都全盘托出。

陈玺达第一次看吊儿郎当的的敖子逸那么严肃,当即也不敢有任何隐瞒,一五一十都说了。

等说完了,陈玺达看着敖子逸沉默的样子,摸着脖子还有些后怕。“三爷.........你,你说句话啊..........”

敖子逸沉着脸,瞥了他一眼,直接伸手删了那张照片“还有没有备份?”

“啊?.........没了!”

把手机扔给陈玺达,敖子逸双手插兜,眼睛里浓墨不散,嗓音带着些沙哑“照片的事到此为止,你最好没骗我。丁程鑫努力了四年,已经有消息传出最近会出道,要是这时候有东西碍着他.............”微微停顿,敖子逸身上威压瞬间爆发了出来,脸色阴沉“不管是谁,别怪我不客气!”说完转身离开,想到了什么,又回头警告“我不管你之前想做什么,以后打算做什么,为了丁程鑫最好都给我放弃!李天泽,你,马嘉祺,还有参与的其他人,我都会圆满处理好的,这件事情到此为止!”

看着敖子逸的背影,陈玺达在原地站了半天才敢回去。饭桌上敖子逸依旧不正经的跟周围的人打闹,看着他脸上的笑容,跟刚才严肃生气的样子判若两人,一瞬间陈玺达都觉得是不是自己做了梦。竟是忘了,敖子逸完全没有因为丁程鑫喜欢男生而惊讶................



人群外,丁程鑫踮着脚蹦了好几次,除了隐隐传来的歌声,他连其他人的影子都看不到。放弃得叹了一口气,丁程鑫把卫衣帽子重新戴上,拿出手机就看见马嘉祺发的消息,问他人在哪?老实回复,丁程鑫打算跟工作人员先回车上呆一会。

谁知马嘉祺给他拦住了:等我唱完歌再走。

丁程鑫:啊?你什么时候唱,我这什么也看不见!

马嘉祺:马上,下一个就是我!好好听,送给你的!

不知道这人又搞什么名堂,丁程鑫也只好继续呆着,回复知道了就把手机收了起来。人群都被他们几个街演吸引了注意力,丁程鑫穿着黑衣服站在最外面,身边又有工作人员掩护,一时间还真就没有被人认出来。丁程鑫伸头看了看周围的环境,发现了后面立着的一个雕像,连忙拉着工作人员跑了过去。

“你们扶好了,可别让我掉下去!”手脚并用的爬上去,丁程鑫不放心的叮嘱身后护着他的工作人员。

“害怕你还往上爬!”

“程程你快下来吧,太危险了!”

“你看着点,别东瞅西看的!”

“................................”

这雕塑虽然不高,但也说不定掉下来会摔出个什么大小伤来。几个工作员担心的轮流嘱咐,手里却一点也不敢放松,仔细在下面护着丁程鑫。

看着马嘉祺已经拿着麦克上去了,丁程鑫敷衍着应了几声便专注的看着那人。马嘉祺穿一身白色,人山人海中也特别显眼,比天使还干净几分。远处聚在一起的银白色光点估计是其他几个人,丁程鑫听着音乐前奏响起,也拿出手机开了照明,大动作地挥舞着。

马嘉祺的声音清凉温柔,比上好的葡萄酒还让人沉醉,隔了嘈杂的人声也清晰的传到了丁程鑫的耳朵里。

是汪苏泷的小星星。

丁程鑫听得入了迷,不自觉跟着跟着打拍子,低声哼唱。

马嘉祺上台阶之后一眼就看见了远处站的高高的丁程鑫,手里晃着一个银白的光点,虽然在漆黑的夜色里只能看见一个同样黑色的模糊影子,可他还是一眼就认出来是那人。丹凤眼里温柔更甚,马嘉祺眼神盯着他的身影,嘴角一直噙着一抹微笑,慢慢唱到了副歌部分“你 !就是我的小星星。挂! 在那天上放光明。我已经决定要爱你,就不会轻易放弃..............”

温柔的歌声缓缓吟唱,粉色少女心的歌词让四周的粉丝都爆发出了一阵阵惊呼,马嘉祺看着远处那个挥舞的光点顿了一下然后才匆忙的跟上节奏,就知道丁程鑫是听见了,眼里的笑意加深,马嘉祺心情大好的继续往下唱。

喜欢你这件事。

我从决定了那一刻开始,就没有想过放弃!

丁程鑫能感觉马嘉祺落在他身上的目光,歌词里的感情隔着人群也清晰的传达到了他这里,脸颊悄悄爬上一抹红晕,丁程鑫嘴角上扬,更是开心的跟着唱出了声。

两个少年甜蜜的表达着心中灼热的喜爱,可谁也没有注意到,角落里敖子逸也看着远处站的高高的那个身影,渐渐面无表情得放下了手里挥舞的手机,漆黑的瞳孔里风雪翻滚最后压抑的回归了平静,里面的墨色却怎么也淡不去。




漆黑的长廊,漫无目的地奔跑。

沉寂的四周,敖子逸只能听见自己的喘息声和凌乱的脚步。胸口像是存在一个臌胀的气球,有一个名字随着每一次奔跑就不断跳动。终于在无止尽的奔跑中,面前出现一点光亮,眼前出现一个小小的背影,是几年前的自己。

敖子逸看见小小的自己推开面前的一扇玻璃门,入眼的是那年夏天那个下午,自己永远无法忘记的场景。丁程鑫窝在那人的肩膀睡意正酣,重庆炎热的下午让他额头出了一层薄薄的汗。那人伸手给他擦了,然后在丁程鑫的发顶落下了一个轻吻。外面蓝天白云,树影花香,敖子逸看见丁程鑫睫毛轻颤,红了脸颊。

“别看了!关上门!!走啊!!”时隔这么久,敖子逸还能是感觉到自己胸口涌出潮水一般的酸涩,焦躁更甚,终于忍不住对自己喊道。

然后他看见小小的自己退出房间,轻手轻脚的关上门,转身跑开了。

接着,眼前的景象就像是水中的倒影一样模糊消失。画面一转,重新出现在眼前的是坐在椅子上抱头痛哭的丁程鑫。

深秋的重庆夜晚,公园的落叶在地上铺了厚厚一层。路旁的路灯散发着暖黄的光晕,敖子逸看见一年前的自己,只穿了一件短袖T恤神色焦灼得从对面马路跑过来,蹲在丁程鑫前面,伸手摸着丁程鑫曾经被那人亲吻过的发顶。“别哭了,我还在.........”敖子逸听见变声中自己沙哑的声音“我不走,我陪着你,我一定不走..........”

敖子逸眼眶一阵发涩,他还记得,丁程鑫当时是怎么抱住自己的,他还记得多少个晚上两个人通着电话聊着一些无关紧要的话题,借此来驱散丁程鑫心中的不安。那个人退出了他们的世界,带走了丁程鑫最初青涩的感情。

敖子逸不禁迈步靠近,手刚要触碰那个颤抖的肩膀,画面再次消失。这次先传来丁程鑫清脆的笑声,顺着声音看去,敖子逸看见已经长大的丁程鑫,身边并肩站着浅笑的马嘉祺,身体顿时僵硬在原地。

那个曾经小小的敖子逸出现在面前,无邪的眼睛看着自己,说“别看了,走吧。就像那年夏天一样,反正你已经逃过一次了.........”

他没有!!

他没有逃!!

想大声反驳,喉咙里却像卡住了一根鱼刺,发不出声音。敖子逸想跑过去告诉丁程鑫,离马嘉祺远一些,不要再被骗了,不要再像之前一样。可身体却好像被施了定身法一样动弹不得,只能眼睁睁看着丁程鑫和马嘉祺慢慢走远,如同老电影里的慢动作,丁程鑫偶尔侧身露出的艳丽笑容和精致的眉眼全是对着身边的人。

直到两个人已经完全消失不见,敖子逸才找回身体的知觉,看着面前迷宫一样杂乱无章的路口,敖子逸再次拼命的跑起来,每一个角落每一条街道,他耳边能清楚的听见丁程鑫和别人的对话,却再也看不见他的身影。他开心愉悦,他撒娇任性,全是对着别人。从一开始就不是他敖子逸,不管是之前那个人还是现在的马嘉祺,只是永远都不是他敖子逸。身体像是被抽掉力气一样跪坐在地上,四周突然出现无数大块明亮的镜子,敖子逸清晰地看见里面照应出自己流泪的样子,曾经的自己再次出现,面无表情的说“反正你已经逃了一次了。”

“我没有!!我没有!!!”大声的反驳出口,敖子逸听着自己的声音沙哑不堪,眼泪大颗大颗落下砸在地上的镜面,模糊了一小片。“你懂什么?!你根本什么都不明白,我对他的感情你根本什么都不明白!!”

“明不明白有什么关系。”小小的自己开始渐渐透明,声音也变得飘渺“你还是像以前一样看着他笑看着他哭,然后什么也不敢做。他身边会出现很多人,可你只是陪着他,也只能陪着他............”

胸口里藏着的气球‘砰’的一声炸开,敖子逸哭得更凶,终于破口喊出那个名字“丁程鑫!!丁程鑫!!”

周围的一切开始扭曲,身体猛然下沉,耳边是呼啸而过的风声,敖子逸伸出手却也不知道自己想抓住什么,只是无力的无止境坠落。

猛然惊醒,敖子逸睁开眼看着一片黑暗,翻身开了灯。屋子里瞬间明亮起来,看着熟悉的摆设,敖子逸松了一口气,感觉到自己后背衣服已经被冷汗浸透“是梦............”敖子逸捂住脸喃喃自语,却触手一片冰凉,不可置信的看着手心里的水渍,敖子逸僵了身子。

自己哭了?

在梦里。



---------------------------------------------------------------------------

最近期末,忙着熬夜复习考试,就没顾得上更文。(抱歉啊....)

还是跟你们保证,会拖更,但绝不会坑!

话说我今天睡了一天才缓过来,下午看了崽崽们的直播!

我大祺鑫糖真的很多!(让我插会腰~)

马丁女孩永不服输!!

PS:大哥电影首日!祝票房大卖!

(崽崽们已经去看了,我估计自己要元旦那天才有时间了..........)

评论(51)

热度(765)

  1. 共59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