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须怜卿卿自怜

想写什么写什么。

(凯千)友达以上【改动重发】

一。


刚拍完少年狗,三小只帮忙收拾拍摄现场的道具。王俊凯拿着一个抱枕对着小马哥一顿狂打,嘴里念着千玺听不懂的四川方言。王源还没从之前的游戏里出来,嘴里喊着‘街妖’和千玺笑成一团。

一阵疯闹之后王源就累了,穿上外套懒洋洋的倚在门框,手里拿着手机给妈妈发微信。

千玺一边套着衣服一边走过去伸头去看王源的手机。

“王源你今晚回家?”

“嗯哼~”按下发送键,王源炫耀的一挑眉“羡慕你源哥吧?小爷家离这只有五分钟哦~”说着贱贱的伸出手指在千玺面前晃了几下。

千玺歪歪嘴冷哼了一声,无视王源的傻样开启了高冷模式。

你家近,你全家都近,我家住帝都怪我喽?

王俊凯走到门口就正好看见这一幕,二话没说上去照着王源后脑勺就是一巴掌,力道不重,但是太突然所以吓了王源一机灵。

“你显摆个啥子哦~赶紧回家去!”用着重庆方言嫌弃的说着,王俊凯手搭上千玺的肩膀微微用力就拉近了两个人的距离“千玺有我陪着呢~羡慕个屁,抓紧时间滚~”

王源翻了个白眼表达自己的不满,看着千玺一脸微笑瞅着自己摆明了看好戏的样子说到“王俊凯你搞~啥子呦,千玺要不跟我回家住吧?不跟他这种人一起拉低智商!”

王俊凯听这话眉毛一挑,心说你胆儿挺大,握着拳头一脸威胁的靠近王源。小马哥正好出来,说了一句别闹了,正好解救了王源。

“我不跟你一般见识~”眼见着情势不好,王源连忙撤退,临走之前冲着其他人摆摆手“千玺,小马哥我回家了哦!”说着一蹦跶离开了。

看着王源离开的背影,千玺一抖肩王俊凯的手就从肩膀滑了下来,又顺势往旁边一站拉来了连个人的距离。王俊凯脸色一僵,刚想伸手把人重新拉回来,谁想小马哥正好锁完门,看有别人出来了王俊凯只好放弃。

把宿舍的钥匙递给王俊凯小马哥不放心的嘱咐道:“晚上饿了就泡泡面,不准打火!早点睡,明天还有训练呢!”

“诶呦~你好烦,快点回~去喽!”听了几遍的话了,王俊凯不耐烦地推了一把小马哥,转身和千玺往宿舍走。

到了宿舍,王俊凯往床上一扑满足的叹息活像只猫。无视他的恶意卖萌,千玺从背包里拿出带的洗漱用品进了卫生间“我先洗了啊~”

王俊凯表示浑身舒坦的只想睡觉,连头都不动摆了摆几下手表示知道了然后就在床上挺尸。

过了一会传来千玺刷牙的声音和哗哗水声,王俊凯才翻了个身拿出手机刷微博。狗三第一期刚播出微博上全是动图截图,粉丝高喊炸成烟花!王俊凯撇撇嘴表示在本大人意料之中。作为典型处女座,在各个方面我们的小王同学展示了他的高度洁癖。即使小号王俊凯也注册了好几个分门别类,一个自己相关,一个作为周董杨幂散粉,另一个就是千家and千凯千相关!是滴~你没有看错,这就是小凯整个屏幕上炸成烟花的原因。

小凯嘴角憋不住带微笑,挨个点赞,手指滑的像在屏幕溜冰一样一连划了好几页,发现内容都差不多看过了,才想退出。

嗯?!等等!!王俊凯表示自己刚才好像看见了不对的东西,划回去仔细一看。原来是首页上混进了ky汪,话说我是什么时候的手贱关注她的?心里吐槽的小王同学压根就没认真想这个问题,手指就飞快的取消的关注!

嗯,感觉就像扣掉了玻璃上的一块污点。处女座王俊凯感觉舒坦多了~

什么时候开始对ky像是对垃圾一样避恐不急的呢?王俊凯躺在床上思绪不禁飘到了去年夏天..........


去年夏天:

走出考场看着头顶明晃晃的太阳,王俊凯觉得自己瞬间满血复活,拿出手机赶紧在三人的微信群里发消息。第一句就是“你大哥我考完了!!!!!!”六个感叹号充分表达了我们小队长的愉悦心情,带着十分十的炫耀向两个小伙伴诉说自己现在的酸爽!

吼~重点是什么?没错重点就是没!有!作!业!

“你辣咯不去死类!!显摆啥子哦!”这个是王源。

小队长表示自己现在爽着呢,原谅你的以下犯上。

“嘚瑟什么,好好玩吧,过两天就要和我们两个一样集训了。”这是千玺。

好吧,小队长撇撇嘴,千玺总是擅长笑中带刺默默补刀。但还是傲娇的回了一句“那我也有两天假期,本大爷打算好好耍耍!”

正说着就接到了班长的电话,说是明天晚上大家聚餐,要他这个大明星必须到场。王俊凯笑呵呵答应,表示自己要穿的帅帅的,刺激你们一脸血~否则白让你叫大明星了!

第二天王俊凯准时到了定好的饭店,大家一阵寒暄之后,班主任带头点了几瓶酒。王俊凯推说公司规定不能喝,大家也就笑笑不为难他。其实公司虽然平时有硬性规定,但是今天任姐姐特意告诉自己可以少酌几杯,倒也不是什么大不了的事情。

但是王俊凯克己的性格还是滴酒未沾,说到底就是不信任。他不是傻子,班级里有那种表面要好背地里默默捅刀子的人,他心里有数却不做声。自己少年成名,必须步步小心!拒绝了酒水,王俊凯倒满一杯果汁举杯和大家一起干杯。

饭过三巡,大家提议去唱歌,班主任带他们到了附近的KTV要了一个大包房。女副班长吵着大明星必须来一首特意为他点一首周杰伦的安静,不好拒绝,王俊凯一首赢得满堂彩就摸摸鼻子退到了角落里,对女副班长暗送秋波的眼神无视。

小队长表示,这都毕业了你再看我也没用,我真对你没兴趣........

王俊凯掐着点,感觉周围人都有喝高的趋势才起身向老师告辞。紧接着就被女班主任来了个熊抱,班级同学又纷纷表示不舍,一个两个手机拿出来开始各种形式的合照。王俊凯被闪光灯晃得眼花,眼睛一瞥看见副班长在人群外静静地看着他一副梨花带雨的模样。王俊凯当时鸡皮疙瘩就起来了,你这算是怎么回事啊?于是说了几句赶紧找机会溜了。

坐上出租车,看着窗外一闪而过的霓虹,王俊凯桃花眼里的闪过一丝冷意。饭桌上不止一个人在老师敬酒的时候想拿出手机偷拍,他怎么可能给他们抓着把柄?反正今天之后大家都毕业了,相安无事是最好的。

车开到一半,王俊凯就接到了自己的好兄弟林东的电话“啥事?”

林东那边闹哄哄的,几秒后才安静下来“你哪呢?”

“车上,我正回家呢。”

“你倒是跑得快!”骂了句脏话,林东向安静的地方走了几步“你他妈还真回去啊,出来,我在‘串来香’定了位置!”

林东是自己好哥们,从小铁到大的那种,而且他性格出了名的讲义气和大大咧咧,也从来没因为自己出了名用有色眼光看自己,按理说怎么也不该拒绝。但是想到了那几只暗戳戳的手机,王俊凯微敛眼睑“不了,公司规定.............”

“去你妈的,跟老子你装个屁,就王涛,祁天民咱们四个,还是包厢,你放心吧!”说着那面又是一阵吵闹隐约听着有人叫他名字,林东一边敷衍着一边在电话那边吼“赶紧来啊,不来老子废了你!!”

林东担心王俊凯被人发现特意选了一个他们都不经常来的店。

在一楼躲开喝醉酒的大人,王俊凯抬腿上楼。林东知道他吃饭好静,定的包厢在二楼最角。王俊凯顺着地址找到的时候林东他们已经点了一桌子啤酒,烤肉也上桌了。

“嘿~大哥!你再不来林东就杀过去了!!”祁天民眼尖首先看见小凯,搂着他的肩膀推到座位上。

祁天民一靠近王俊凯就闻到了一股酒味,看着他酡红的脸色明显就是已经喝过一顿了,于是笑着开玩笑“你还能喝么?”

“瞧不起我,信不信我喝趴你?!”

“少吹牛B”王涛拿菜单打了一下祁天民的脑袋笑骂道,转头又对王俊凯说“就点了点牛羊肉,林东点了一些牛蹄筋,你看看你喜欢吃什么,告诉我去点你不方便出去。”王涛是他们班的团支书,平时可靠又干练可一跟他们闹起来也是一个腹黑的,活脱脱另一个易烊千玺。王俊凯平时没少得他照顾,工作请假的作业都是王涛帮忙带的。

随便点了一些,王俊凯把单子递给王涛。接过来瞅了几眼,王涛起身往外走。林东上厕所回来正好和王涛打个照面,一歪头就看见背朝他坐着的王俊凯,当前飞起一脚踹在王俊凯椅背上“我让你他妈的装矜持,跟老子你还装?!”

林东是走体育的特长生,这一脚虽然收了些力气,桌子边也撞得王俊凯胸口生疼。“我靠!”被他们传染的也开始爆粗口,王俊凯右手抓了一把方便筷子回头朝林东扔了一脸“你大爷的!!你想弄死我?!!”

林东见好就收,笑嘻嘻替他揉了揉被弄疼地方,坐在他对面。

等王涛回来,他们一起喝了一杯就开始天南地北海扯。一顿饭下来四个人喝了大半箱啤酒,王俊凯没算自己喝了多少,但是头晕是真的。林东当即叫停,说他明天要训练别耽误了正事。祁天民来的时候就醉了大半,这下更是醉了个彻底。手里拿着酒瓶不撒手,开始满嘴说胡话“小凯!!不,大哥!!我跟你说............嗝.........”

王俊凯看着他那傻样,三个人互相看看有默契的看着他耍。王俊凯寻思着要不要录个像,让他就醒了之后好好看看自己这副熊样!

祁天民打了几个酒嗝,继续胡说“咱们的副班长在你走了之后哭的可惨了.......嗝.......就你那安静?!她唱了9遍!!9遍!我他妈替她数着呢!!!嗝..........”

“你说........她喜欢谁不好?啊?!........嗝..........怎么偏偏喜欢上你这个小王八蛋了?!!啊~~”

听这话林东用肩膀碰碰王俊凯,吃了口肉串一脸痞子样瞅着他“小王八蛋?说你呢!!”

对面王涛用手推了一下眼镜也一脸戏谑。他们副班长喜欢他是人尽皆知的事,平时他请假耽误课副班长都帮他忙前忙后跟老师调时间补课。凭着副班长的头衔,她给王俊凯开了不少后门。这本来没什么,王俊凯就算不是明星也是小帅哥一枚,学校里喜欢他的人多着呢。可是在他们四个兄弟里这就成了一个笑话梗,因为祁天民喜欢他们副班长!更重要的是三次告白都被副班长‘我喜欢王俊凯’这个简明洁要的原因一脚踹了回来。

估计是平时怨气太深,趁着酒精撒疯呢。王俊凯翻了个白眼:我长得帅,怪我喽?

本来以为让他唠叨几句就差不多了,谁想到祁天民这边像吃了炫迈似的根本停不下来,嘴里含糊不清吼着上天不公“你说!!你们说!!.........嗝.......我长得丑么?啊?!”

‘不丑不丑,天哥你天下第一帅!”王俊凯平日里因为这事也是有几分愧疚的,赶紧搭腔哄着他。

“我他妈就差把心掏给她了!!!!..........嗝.......她就是不要唔!!.......下辈子再也不跟你这种长得好看的当兄弟了!!..........连伴儿都找不着..........嗝..........我,我现在就不想跟你做兄弟了,连我女朋友都抢!!!你个王八蛋!!”

听他的话越到后面越带了几分认真,王涛看着王俊凯有点尴尬的脸色,伸手照着祁天民脑袋拍了一巴掌“你他妈的差不多得了啊?那是你女朋友么?你就瞎说!”

这句话正好戳着祁天民痛处,他和她从小学三年级就是同学,初一开始追她一共三年!鞠躬精粹鞍前马后,就差死而后已了!她连他女朋友都不是,就一心迷上他兄弟了“对!她可不是不是我女朋友么!!”一把挥开王涛的手,祁天民站起来用手指着王俊凯的鼻子“我他妈怎么就跟你做兄弟了呢,你都不把她放心上你就给我呗........嗝........你都不把她放心上........嗝........”

林东看祁天民犯浑样皱皱眉“小天差不多得了,这事儿怪不了小凯!”

祁天民平时就心里犯堵,今天又经历些事心里更是难受拿酒精一催竟然趴在桌子上哭了起来,嚎的撕心裂肺。

王俊凯作为当事人之一莫名就尴尬了。

要是别人,王俊凯就敢指着鼻子骂回去‘老子魅力大干你屁事?喜欢我的女生一打一打的,先别说我对她一点兴趣都没有,就算我有,你他妈追不着女朋友还赖我!还有脸来跟我哭,哭你妈哭!!!’。但是这偏偏就是三年的兄弟,他一个字都说不出来,梗在喉咙像塞了一块棉花。

“我靠!”林东本来就是直性子,今天毕业把本来打算四个人聚在一起好好乐乐,王涛整出这么一档子事大家都尴尬了,好好地一顿饭结局怎么这么糟心“王涛快别让他哭了,大老爷们哭屁啊!!小凯你也别往心里去他就是喝多了,我去结账!!”

王俊凯也是尴尬正好缺理由离开,听林东要去结账赶紧起身“我也去!”

林东理解他的心情点点头等他一起。谁想到,一听王俊凯要走哭的正起劲的祁天民突然一个箭步冲上来,连带翻了地上的啤酒瓶,双手拽着王俊凯的衣领把人推到了墙边。

王俊凯后脑在墙上撞得砰地一声,耳朵嗡嗡响还没反应过来,就听祁天民哭喊着质问他“王俊凯,你他妈的说你是不是喜欢男的喜欢你们队的王源儿?!!”


---------------------------------------------------------------------------------

好几年之前的文章了,今天去贴吧看的时候还真有点小怀念。

我贴吧账号找不回来了,看着大家还在留言心里说实话很感动。

整理之前自己看了一遍,觉得当时文笔还是稚嫩(笑)

有些地方细节处理的不好,而且这篇文章因为是插叙所以之前因为没考虑好就弄得正线副线什么的,现在自己看着都有点乱。

这次整理润色重发,打算把两条线融合在一起,想先把之前的回忆写了所以估计凯千的感情线会来的比较慢。

有什么建议意见可以给我留言私信哦~~

评论(31)

热度(486)

  1. 共28人收藏了此文字
  2. 遥遥一玺我须怜卿卿自怜 转载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